互增信任寻内助,广开渠道找外援-114-90-52-1040

       本文系属原创,著作权归本人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本人,抄袭者必究!

     【实操技巧:3个月招聘20名销售,我该怎么办?我们是一家小型互联网公司,销售模式以电话销售为主,超过一定金额的大单则会安排销售人员登门拜访。今年下半年公司决定扩招,在未来的3个月内将电销部门由原来的20人扩招至40人。公司人力资源部共有4人,人力资源经理、负责招聘的我、负责薪酬绩效的同事以及前台。我之前招聘都是在网站寻找简历并邀约,按照经验,过去平均每月仅能入职2-3人,如今听说3个月要招聘20+人压力山大。请问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

        【本文亮点:根据题主给到的题干,我认为目前困扰题主提升招聘效率的原因就是招聘渠道单一,可以通过内整合人力资源部资源,外拓展招聘渠道的思路来提升招聘效率,达成公司给到的目标。】

一、互增信任寻内助:

         既然公司给到电销部扩招的任务依据题主当前的“产能”看来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如此,题主可以在人力资源部内部寻找“内部援助”,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项目思维为先导。题主可以先树立一种重要思维——项目思维。题主可以把"电销部扩招”任务当做一个短期、临时、紧急的项目来看待。

        第二,利益输送为后招。树立完毕项目思维,这是寻找内助的第一步,然后题主可以找到人力资源经理,跟HRM实事求是交底,并且讲明如果HRM支持题主组织好人力资源部资源支持招聘可获取的利益。

       题主可以给你的HRM讲明公司给到的这次“电销部扩招”可以看做人力资源部层面的一个项目,做好了是HRM领导、组织有方——对公司战略落地支持到位。如果做不好,大可以把锅甩在题主这个主责人上。倾全部门之力完成这个项目于HRM利大于弊,HRM没有道理不支持你。

        第三,做好内训助提速。做通HRM的工作,接下来就是HRM来分工,分工完毕,题主的内训非常重要,把相关招聘工作的要点总结好,做好相关培训工作是提升招聘效率及结果的“不二法门”。

        第四,定计划及时复盘。题主可以拟定三个月的招聘计划,然后分解到每个月,建议每半个月由HRM根据招聘进展进行复盘,及时查缺补漏。

        Tips:先以“项目思维”来启动人力资源部内部的资源整合及拓展,向人力资源部内部互增信任与求得支持,这是盘活内部招聘资源的重要步骤。

二、广开渠道找外援:

        从题主叙述可以看出,题主招聘渠道单一:“我之前招聘都是在网站寻找简历并邀约”,这样单一的渠道,对题主的招聘效果提升帮助有限。

       那如何通过扩展招聘渠道来提升招聘效率呢?题主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鼓励公司内部推荐。电话销售部门的领导以及电话销售部门员工都是不错的内部推荐的好来源,除了电销部门,也可以请其他部门同事推荐合适人选,当然,前提是内部推荐有配套内推制度以及奖励措施,如可以施行,也是“电销部门扩招”项目的副产品。

       第二,自媒体渠道寻资源。5G时代已经迎面而来的今天,题主不妨考虑如何应用自己的自媒体平台来寻求相关适合候选人的推荐——这些自媒体渠道可以考虑有一定联系人基础的来应用,比如题主的朋友圈、微博、微信、某音等。

        第三,自HR群的同行推荐。如果题主有参加一些HR群,可以通过这些群来确认是否可以在群里发相关招聘JD,如果可以发送JD,可以尝试通过同行推荐候选人来实现渠道的扩展。

        第四,候选人的再度推荐。题主面试候选人的过程中,如果谈得不错,可以尝试加上候选人的微信,并请候选人推荐合适的候选人,一定要言明——根据公司相关制度,符合规定可以有奖励。

        第五,2022年校招来实现。2022年校招现在已经拉开帷幕,贵司可以通过校招方式来寻找合适的候选人来公司参加实习,通过相关培训可以先上岗,如果表现优异,完全可以考虑留用。

       Tips2:内部推荐制度的完善以及内推奖励环节的补充将对于公司内推、候选人的再度推荐提供动力,并且相关内推制度的完善也是可以作为人力资源部制度制度建设业绩。

      Tips3:通过自媒体、来自HR群的推荐效果如何就要看题主平时的个人IP打造情况了,IP打造得好,当然效果就可以有保证。

      Tips4:校招的效果要看公司的品牌以及题主所在人力资源部的校招经验,如果组织得好,可以成为比较低成本的一种解决方案。

      Tips5:招聘一方面是资源拓展及整合,另一方面也要看题主个人的能力,如果得不到贵司人力资源部内部的支持,那题主就要做好单打独斗对外拓展资源、整合资源的思想准备,祝题主一切顺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