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风很大|停下来吧,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阿豆菇凉

当熟悉的疼痛感袭来时,我正在梦里绞尽脑汁的做文案,伏在那张有些杂乱的办公桌上,看着迎面向我走来带着惯有笑容的苏晨,刚起身,才发现,是梦。

抬起依旧酸疼的胳膊摸了摸额头,又顺手拿起床头柜上的体温计,熟练的塞到腋下,但是肉体的感觉和额头的温度无不告诉我,我发烧了。比大姨妈还准时的每半年来光顾我一次的发烧又来了。

看了看手机,凌晨十二点三十五,原来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啊,就这样,竟然也梦见了你。深夜寂静的能听到外面被风刮落的树叶残骸落地声,我在被窝里冷的瑟瑟发抖,你那里呢,是不是也有很大的风,你有没有生病,你有没有梦到我。

以自己的身体状况只适合在一个城市稳定下来吧,却偏偏喜欢到处折腾,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从高楼大厦的小职员到内敛青旅的小前台,每过几个月这种喜新厌旧的心态就会冒出来,然后,继续上路,继续在陌生的城市里发烧,呕吐。

直到,遇到了你。

开始沉浸于你的笑容中,沉醉在你的温柔中,沉迷于每一次与你的散步交谈中,竟然第一次有了留在这座城市也不错的感觉,想陪你看这个城市的日升日落。

一向懒散的我竟然一反常态,借着吃住在公司的便利,每天清晨起来散步,为你带早饭,晚上在办公室学习对自己工作有用的知识,无事的时候不再逛娱乐八卦,开始琢磨各种领导的喜怒哀乐,开始为你努力变得更好,即使,这些都不是我喜欢的。

他们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我也以为我们会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以后可能还会牵手拥抱接吻。但是最终,我输的一败涂地,生活上的体贴入微和工作上的不懈努力终究抵不过不合适。

我听着从我向来喜欢你上扬的嘴角里吐出来的残酷语言,我很庆幸,还可以保持平日的嬉皮笑脸,然后假装要打电话来脱离这个尴尬的场景。

这是一个多风的季节,这是一个多树的城市,平日里喜欢看发黄的树叶在风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现在只听到了风吹进密林那刺耳的尖叫声,振的我的耳鼓生生的疼。

我想,我该走了,继续走走停停,寻找那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继续一个人一张床哭着笑着。

于是,我慌不择路的逃跑了,就像一个杀人犯一样,带着满目苍夷和一地凌乱跑了,跑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城市,重新开始,有了新的落脚地,新的伙伴。

疼痛把我从回忆里硬生生的拉了出来,我抽出腋下的体温计,37.6,还好,没高烧,随手拿起床边的外套披在了瑟瑟发抖的身体上,拿起水杯,来到青旅的大厅,却在微弱的灯下看到了同在青旅工作的李扬,一个去过很多地方和我有着很多共同爱好的男孩子,哦对他今天值夜班。

“你怎么还没睡?”他有些惊讶于这么晚还下楼的我。

“有些低烧,下来吃点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竟然一瞬间在他眼里看到了一抹一闪即逝的心疼。

“你坐着吧,我去给你拿药接水”他一把拿过我手中的杯子,将他身上的毯子拿下来盖在我身上。

“一个女孩子,总这样走走停停,不累吗”倏的,我眼眶竟然有些湿润,从来没有人问过我累不累,这是第一个。

再一抬头,发现这个向来温润如玉的男子已经来到了我的面前,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药“别继续走下去了,停下来,我陪你回家。”

我只听到接下来我的声音被风吹了好远好远,一直消散在这个黑夜里,却还像是隐约能听到。

“好。”

这座城市风很大  征文


365极限挑战训练营13篇


加油,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