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音乐平台之间的壁垒,一款软件就搜到想听的音乐

2015年,国家版权局颁布的“最严版权令”后,中国在线音乐也从“盗版维权”阶段进阶到“版权稳定”阶段。在“版权稳定”阶段,资本涌动、独家垄断也开始显现,如今中国音乐平台已形成“四足鼎立”局面,除了腾讯音乐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百度集团和网易云音乐,已再无与之抗衡的音乐平台。

“最严版权令”造就了在线音乐的繁荣盛况,但也因“独家版权”引发了音乐平台之间的版权之争,也为我们用户造成了听音乐的麻烦,严重影响用户体验。当我们想听一首歌,有时需要在各大音乐平台之间切换,有时是QQ音乐,有时是网易云音乐,有时是虾米音乐,有时是百度音乐。

今天推荐在各个音乐平台之间一键切换的音乐搜索工具,包括电脑端和移动端

01

Listen1

Listen1支持Windows、Mac、Linux桌面平台,甚至还支持Chrome和Firefox扩展,但目前只有桌面端,移动端暂时还没有。

Listen1让我们的曲库更加全面,让我们打破音乐平台之间的壁垒,让我们在一个应用软件中搜到我们想要的音乐。

通过Listen1,我们可以搜索并播放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bilibili歌曲库的歌曲,并支持平台歌单的导入,而且Listen1完全免费使用。

02

发条

深耕人机语音交互方向的科大讯飞出品了一款界面颜值高的主打听音乐的创新产品——发条App

发条App通过和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酷我音乐合作,采用AI搜索引擎,实现全网音乐搜索,并自动跳转到拥有版权的音乐平台进行播放,保证用户在发条App中听到想听的歌曲。

因科大讯飞开发,所以发条App拥有许多语音方面的黑科技——语音搜歌、歌词搜歌、微信对讲机、语音唤醒以及语音切歌等,听歌识曲和驾车模式即将到来。发条的众多黑科技还需我们一一去探索。

发条App支持导入各个音乐平台的歌单,包括iTunes、Beatport、UK等榜单以及网易云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的榜单。

03

自由的音乐

自由的音乐网站简洁,质量高,没有广告影响我们的音乐搜索体验。

该网站是一款全平台搜索音乐的网站,支持腾讯音乐集团、网易云音乐和阿里巴巴音乐集团的音乐库,让我们一键搜索到想听的音乐。

04

未来云音乐

未来云音乐支持网页版和安卓端,界面简单,可以直接播放全网音乐,提供各平台新歌榜、金曲榜、原创榜和飙升榜等,并可按照音乐源而搜索自己想听的音乐,支持网易云音乐、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和百度音乐等音乐源。

05

闲月

闲月App是一款比较诗意的全平台听歌软件,软件界面壁纸较有意境,而且首页诗句在每次打开软件时都不一样。这是一款轻量级聚合音乐榜单App,但仅有安卓平台,支持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QQ音乐和iTunes等音乐榜单。

06

音乐搜索器

音乐搜索器作为一个多站合一音乐探索解决方案,汇集了14个音乐平台,包括主流的网易云音乐、QQ音乐和虾米音乐等。音乐搜索器可根据音乐名称、音乐ID和音乐地址进行不同音乐平台的搜索,搜索速度很快,体验极佳。

PS:若需要这几款音乐软件,可在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音乐软件,获取下载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