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失恋

      2015.5.9晚,星期天,我失恋了。

 2014.10.8晚,我和我的师傅因为轮滑结识,比我和我男朋友的相识晚两天。

初相识,或许是因为内心过于压抑,我给我师傅讲了一个又长又纠结的故事,关于我和我的男朋友。

他,来自重庆,就读武大,我,河南,在湖大,相遇只是一场意外。

室友武汉妹纸在室友重庆妹纸的介绍下认识了他,他们聊high了整个九月,像武汉九月的天气一样,躁动不安。于是约定十一黄金周期间相见,一切拉开序幕。

2014.10.6清晨,我背着行李风尘仆仆的从我哥那里,汉口,非常准时的赶到武昌。一眼看到武汉妹纸,黑色短裙,高跟鞋,像女神 。然后见到他,很高,185,有点黑,因为军训,很逗比,幽默风趣。

另外两个室友因为一些事而中午到达,于是四女一男之旅开始。一路上,欢乐多多,很顺利,愉快,美好。

如果所有的事都没有意外,便不再是现实。

夜幕降临,一群年轻人总是少不了K歌,别忘了还有真心话大冒险。一天相处下来,他的逗比让他成功的赢得了我们四个女生的心。

真心话大冒险环节,一开始,总是我输。结果就是,我去买啤酒给他们喝,我去隔壁包间唱一首单身情歌,我去墙角蹲着做便秘表情,我说真心话…………他陪着我去前台买酒,他陪着我去隔壁包间,他陪着我……

终于轮到他输了,他选择真心话。我看着唱歌的室友问他,喜欢我室友吗?他说,喜欢。当我准备宣布这一消息时,他低着头在我耳边说:你为什么不问我喜不喜欢你呢?我只当是开我玩笑,一笑而过。

当所有的喧嚣沉寂时,只有静静的夜。K歌后我们开始找宾馆休息,在路上,在经过他数次的对我说:我喜欢你后,我意识到他是认真的了。

洗漱后,我们出来聊,关于这一话题。十月的武汉的夜有一丝微微的凉,我们就边走边聊,至今我仍然还会想起那时在灯光下慢慢的走着的我们。

凌晨三点,我们在一起了。你可能会认为我抢了室友的男人,认为我寂寞,认为我是坏女孩。

上帝作证,我是好个女孩。

初二我喜欢上转校到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我们坐了两年前后位,类似于同桌的关系。我只是默默的单恋着,中招考试后我们各自分离,我开始了三年的单相思生涯。

高考毕业后,我去了那个男生的家乡,放空自己,决定将一切都抛下。可见,当年的我很单纯,很怯懦,在爱情面前就是一个傻瓜。

之所以答应和他一起,或许觉得应该开始一段恋爱,与过去说再见;或许是那灯光太温柔,或许是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害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只是这么一瞬,我冲动的答应了,后来我突然反应过来,我有他的联系方式,就是这么的狗血。

后来,我问室友,是否喜欢他?答案是否定的,我不确定她是真的不喜欢,还是为了安慰我内疚不安的心 ……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我是每天一到11点就睡觉得孩纸,而他则是每天熬夜到一两点睡觉的夜猫子。有时为了和他多说一会话,熬到12点多,每次去武大看他,即使鱼丸的时间还没坐车的时间长。。。

开始,为了做一个完美的策划案,他帮我指点,修改,为了交一份满意的作业,他帮我出主意,为了。。。从他那里我学到了很多。

虽然到后来我们慢慢减少了联系,但是我们关系仍然很好。

直到2015年3月,一切都改变了。

一个夜晚,我默默的在操场散步,给他发了一条消息,我们分手吧,他没有挽留。在我们之间,有很多东西隔着,不是距离和时间,而是感情没有基础,以及因为我的室友,我们俩都觉得有些压抑,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但内心的过多或少有些过意不去。

一个星期后,双休,他问我去不去看樱花,于是我去了。赏完樱花,吃完饭,散步,我们在草坪上坐下来聊天。他下午2:30有排球训练,星期一就是进前八强比赛,所以一点1:30必须得走。他说,想多陪我一会,舍不得我。我说,用我们扫二维码送的明信片写信给我吧。看着他走进校园,几步一回头,我一直笑着,挥手说再见。

我们复合了。

二,关于我的师傅


我的师傅,是一个内敛的男生。

初相识,我和他讲了我和我男朋友的故事,莫名的我相信他。

 我们几乎每天都在聊天,他总是说不知不觉肺话了几千页了,哪里来的那么多话呢,至今我已不记得了。记得最长的记录是,我感冒了,一天从早上和他聊到晚上12点。在没有和我男朋友聊天的时候都在和他聊。偶尔去轮滑,他总是说我太懒,去的太少,所以技术还是那么渣。他的室友说,哪有每天聊还是朋友关系的呢?明显的不正常。

我以为世界就是这么神奇,我们就这样,保持着纯洁的友谊关系。

在我和我男票说分手的那天晚上,师傅陪着我在操场上散步,一直以来,我都很感谢他一直陪着我。

或许是那以后一切都有一点不同了吧,四月清明节放假来了后,我们聊天开始变得暧昧。

我因为转专业的原因,要自学高数,所以我让我师傅教我,其实每天都没有看进去,要么用他的手机自拍,谁让我手机像素渣渣呢,要么就是在说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日久生情了吗?我不知道。我只是开始在上课的时候总是想起他,翻看和他的聊天记录,想一直和他相处。于是我做了我20年来最疯狂的一件事,和我师傅做一天的情侣。这时我和我男朋友复合了。

记得天气很清朗,虽说一天的情侣,我因为要上课,只是从下午3点多和他一起。我们坐在草坪上,聊天,牵着手在校园里散步,一起吃饭,然后聊天,散步,即使如此平凡的事,心里仍然是乐开了花,大概是喜欢了吧,那我男朋友呢?他是那么无辜。我困惑了。

后来我们说好了,像以前一样做师徒。但后来他说会等我,不要让我说让他找其他人之类的话。

一天体育课,我们寝室全体忘带钥匙出门,我没有带手机。于是在开门之前,发生了一系列的事。

室友说打篮球,让我从师傅借,于是借同学的手机,发了个消息给他。他以为我要说不让他等之类的话,不好直接和他说,所以他来的时候,黑着一张脸。看着他这样,我突然觉得很难受。

我冲动的说,愿意和他在一起。这一天,2015.4.27。

这是我人生中最错误,失去理智的决定,但也是我最开心的一个决定。

几天下来,我很放纵自己,但内心也时时刻刻很受煎熬,脚踏两条船。29号晚,我说分了吧。一切都是我的错,我男朋友什么都不知情,我不忍心再次伤害他。我突然觉得我不懂感情,很任性,以后会有惩罚的。

之前和闺蜜约好了带她玩武汉,所以五一带她游玩。但每天仍在和他聊天,第一天,他说他会等我,但我很绝情的说我们没有可能了,你找别人吧。

五一放假回校后,见到他,突然发觉我很想他。他一直不停的傻笑,他说是我传染给他的,于是我们像两个傻子一样望着对方不停的傻笑。

我已经不知道经历了怎么样的心理历程,决定和我男朋友说分手,在那一刻,心里虽然很愧疚,但是却像是卸下了一层束缚。

2015.5.7号晚,我和我师傅在一起了。

我让他在校园里找了一朵小花送给我,单膝跪下,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然后我愉快的答应了。我们像幼稚的小孩子一样。我们说好一起考研,等工作稳定了,他就娶我,我就嫁给他。他喜欢女儿,可爱,我喜欢儿子,可以把他当女儿一样打扮。

我问如果生儿子不高怎么办?我教他打篮球,以后肯定会长高! 如果生女儿不漂亮怎么办啊? 从小就让她学跳舞,长大了就会有气质的! 好。

说了太多太多的未来,却不知眼前的是最珍贵的。

2015.5.9晚,我失恋了,突然的让我措手不及。

他说,还没做好准备谈恋爱。我佯装自己很平静的说,那你好好想想,大二再说。第二天,一切正常,晚上,在操场跑步,我止不住的哭了。我说,我忘不了你。

他说,误把师徒感情当爱情了。他说,只是把我当妹妹看待。他说,我们再也不可能了,忘了我。他说,………………

我以为他只是开玩笑的,怎么可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我苦苦求着他,只是看到他不耐烦的表情,看到他想让我找别人,看到他对我的不在乎……就这样,我失恋了。

期间我决定去追他,他说不希望看到我这样,陷在里面出不来。最后竟然说,那就做陌生人吧。我去找他舍友帮忙,不料后来他说,他舍友说他渣男,嘲讽他,我开始反省,我的爱不应该是这样的!于是我放弃了,给他想要的自由。

看过无数本小说描写的关于失恋的情节,我一直都是反应慢半拍的性子,从来没有想过我失恋是什么样子的。

我没有抽烟,没有喝酒,没有撒酒疯。

我只是失眠,失眠,再失眠。第二天特别困 特别困,就继续睡,每天都窝在寝室。

开始放着当初我们在一起时讨论的歌,却是越听越伤感;看了很多小说,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却不需要理由的流着眼泪;每天不吃晚饭的弹着吉他,弹到手破皮流血,希望身体的疼痛能够减少心里的痛苦。          

但后来却是,吉他没有练了,歌不敢放了,小说没有看了。做什么都没有兴致,浑身无力,懒懒的,整个五月,从来没有参加任何活动。

我们保持着聊天,开始他说让我删了他,把他忘了。我删了,又加了,因为我忘不了,已经习惯了和他一起聊天的日子。

我不断的反省,如果当初不让他陪我去看高数,如果没有放任自己去做一天的情侣,如果没有脚踏两条船,如果没有一直狠心的拒绝他,结果就会不同了吧。他一直说自己是渣男,但真正的,我是最不懂感情的那个人,我才是坏女孩,很坏,很坏。

五月三十一号,朋友看我没从失恋中有走出来,说骑自行车去学校附近的生态园与桃花湖逛逛。坐在湖边,我们聊了很多,心情平静了很多。晚上八点多,天空中点点星光,吹着晚风,骑着单车,返回学校,我记得那月光与灯光下的慢慢前行的我们,自然,宁静。

六一,宿舍集体出去庆祝六一,吃完饭去看哆啦A梦伴我同行。抱着很好的心态去,可是我怎么都提不起兴趣,浑身无力。糟了,我又开始这样了。

六二,朋友寄给我一盆文竹到了。高二的时候他送我一颗,我每天早中晚都要照看一下它,在寝室它长得很茂盛,不过高三后,我放任它自己生长,在下了几个月的雨后,死了。我知道他想让我多花点心思在盆栽上,走出失恋的阴影,虽然表面上他什么都没说我失恋了该怎么做,只是说好好养它,死了我再寄一盆给你。

心中一股暖流,我决定好好照看它。不再把自己交给时间治愈,而是还给我自己。我不知道未来几何,但很想用心去生活,回到以前的自己,为了我爱的人与爱我的人,也为了我自己。

至此,写下这段混乱不堪,只剩回忆的感情。好像没有意义,只当是与过去告别吧。我知道我还是会想他,还仍然喜欢着他,只是没有了想和他继续在一起的想法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 走进了我的世界 为我带来了许多改变 过去 你给我带了一位朋友 一罐罐百威 ...
    JohnsonMo阅读 363评论 0 0
  • 【蜗牛计划,每天进步一点点】 我是清泉 打卡日期:2017年8月2日 打卡天数:第33天 (1)我今年的三个年度目...
    沈曼柔阅读 70评论 2 0
  • 楊孜 我與宋强在光影中饮茶 灿和烂是我们选的茶叶 肥和瘦是我们挑的泉水 一位箍着牙套的女孩为我们泡茶 她瘦得甚至胸...
    楊孜阅读 54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