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复盘

第一次来做月复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

五月份的时候参加了榕城区的一个说课比赛,我这个人就是有点不淡定,一参加比赛就要紧张到比赛结束。比赛前的那段时间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一开始是觉得应该写稿了但又不想写,做着其他的事情时又想着自己的稿还没写完,很是焦虑。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所以在五一放假期间就研究了比赛文件的要求,然后按照要求的步骤一步步写稿,写完之后让我亲爱的师傅帮我改稿,说到这要好好感谢我的师傅,人超细心的,帮我改稿时细致到一字一句,真是完美主义者。写完稿之后还是焦虑,因为背完稿之后总觉得自己还不够熟悉,不管背多少次都觉得不熟悉,不够自信呀!
比赛是在五月十一日举行的,结束后我回顾了整个过程,对自己做出了总结:

做得好的地方

一、提前研究比赛文件,按照比赛规则来写稿做PPT;
二、懂得寻求外援,找师傅帮忙改稿给建议;
三、很认真地背稿,做到比赛时完全脱稿不中断。

还需改进地地方

一、PPT做得不够精美,不懂得使用合适地模板,没有寻找PPT做得好的朋友或同事询问;
二、比赛时一紧张就忘记把握好语调语速和音量;
三、在比赛前的预演没有结合PPT来进行,时间把控得还不够到位;
四、一有点事情就打乱自己得日常节奏,抗压能力较弱。

取得的成绩

不过还好,最终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没有第一名,好歹有个一等奖,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成长

读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月读了四本书,分别为:
《文心》(五星,100分)
《小狗钱钱》(四星半,98分)
《管道的故事》(四星,90分)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四星,90分)
说起来真的好喜欢微信读书这个APP,读书时长可以换币,书的数量也多,想读的书基本里面都有,看书可以说都不用花钱的,哈哈哈
《文心》这本书是在讲文学知识的,作者通过故事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述本来枯燥乏味的知识,里面有很多让我触动的地方,举个例子,作者说到:

读书贵有新得,作文贵有新味,最重要的是触发的功夫。所谓触发,就是由一件事感悟到其他事。你读书时对于书中的某一句话,觉得与平日所读过的书中某处有关系,是触发;觉得与自己的生活有交涉,得到一种印证,是触发;觉得可以作为将来某种理论说明的例子,是触发;对所经验的事物发现旁的意见,也是触发。

这“触发”二字,说的便是读书作文的真谛,就是我们思考生活,思考人生的开始。
《小狗钱钱》和《管道的故事》都属于理财初级书,虽说我现在没赚到多少钱,没存下多少钱,但是理财意识还是要培养的,这两本书让我对金钱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我意识到要更进一步了解金钱,现阶段没钱也要学习理财。
《美好人生运营指南》中我最喜欢的部分是里面对于两性相处的看法,爱情婚姻都是需要经营的,只有懂得经营才能营造起幸福的家庭。作者提到的观点现总结如下:
一、要以对方想要的方式爱对方,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被爱。不要以为你爱了,要思考一下你爱的方式是对方想要的吗?
二、爱有五种语言:肯定的言辞、高质量的陪伴、礼物、提供服务和帮助、身体接触;这五种语言中有主语言和副语言,你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三、要懂得放下自己的观点听对方说话,站在对方的角度理解对方,虽然很难,但总是要尝试着做的。
四、要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对方知道自己的想法,你什么都不说,让别人猜,别人要怎么猜出来呢?人家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生活本来平淡如水,过得无聊或开心全凭自己,所以,学会放松,给自己和伴侣不时找点小乐子很重要。
读书总是好的,写好书的人思想境界总是比我高的,读他们的书,与他们交流时我很开心。

听课看文章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听完Judy关于指数定投的音频视频,开始每月定投;
二、学习美丽的目标管理,开始进行时间管理;
三、仔细看英子关于印象笔记的文章,学习使用印象笔记;
四、仔细看英子、风浔的手账,学习如何写好手账。
感谢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伙伴,我会继续向你们学习的,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

娱乐

一、看湖南卫视《我最爱的女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喜欢张晋和娘娘,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是我所喜欢的。
张晋说:“爱情是有一个银行存钱的,你吵架的时候就是在花钱,但平时你要怎么存钱?像我们是单独相处出去看个电影,晚上坐厨房下个面,喝点酒。而且我享受这种存钱的过程。”
娘娘说:“真的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也不要太期待人家给你的反应。”
我觉得爱情的世界里是需要理智的,他们两个人刚好就是,而且哦,他们两个人总是时不时就牵牵小手,简直不要太浪漫了。
二、和老公去电影院看了两场电影
《复仇者联盟四》
虽然最后钢铁侠和黑寡妇都牺牲了让我有点难过,但是他们两个人让我想要了一个词叫做“使命”,为了保卫世界和平这个大使命,他们两个人在死亡面前毫不犹豫,这就是所谓生命的价值,人类的力量吧!
《大侦探皮卡丘》
这电影看的是一种情怀,这些小精灵太可爱了,特别是妙蛙种子,背着个“大蒜头”的样子真喜欢~
三、淑霞请我吃了好吃的舒芙蕾
舒芙蕾这玩意好吃得不要不要的,里面的冰淇淋也很好吃,谢谢亲爱的淑霞~

跟家人亲人联系

这是我做得最不好的一块了,工作的时候就留在学校,放假就又去潮州陪老公,娘家都很少回去,家人亲人只是偶尔偶尔视频一下,家人群很少发言。要好好反省一下。
然后第一次给小孩子们买礼物,可快递到现在还没开封,真是太懒了(捂脸)。
五月复盘就做到这里了,六月希望自己能渐渐改进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加油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