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撞的约定

      钢哥,大力,小宝,嘎子四个人是好哥们,平时没事总在一起吃喝玩乐,这一天,四个人都很闲,约到一起打麻将。正打在兴头上,突然小宝的手机响了。

      小宝:“喂!丹丹,啥事儿呀?我搁钢哥家呢!你咋哭了呢?你过来吧。”

      大力:“出啥事儿了?”

      小宝:“我也不知道,丹丹搁那头儿就是哭。”

      嘎子:“她不是马上来嘛,来了就知道了呗。”

      钢哥:“那别玩儿了,快收拾起来吧。”

      大力:“真不玩了?我还正赢着呢!”

      钢哥:“赢什么赢!没看小宝闹心了吗?”

      小宝口中的丹丹和小宝是男女朋友关系,这女朋友在电话中怎么哭了呢?平时丹丹就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开心果,发生什么事能让丹丹哭的这么伤心啊?莫非真出什么大事了?小宝非常的着急,不一会儿的功夫丹丹就来到了钢哥家!

      小宝抱着丹丹关心的问:“你这是咋地了?那阵儿打电话不说和美月溜达去吗?”

      “是和美月溜达去了,谁想到半道儿……”丹丹话没说完就哭了起来。一旁的钢哥问:“丹丹,谁欺负你了?”

      小宝一边搂过丹丹,一边劝她:“光哭有啥用?有事儿说事儿呗!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这丹丹一脸的泪水,如此委屈的样子,让小宝、大力、嘎子和钢哥着急万分啊!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倒是说啊!就这么哭也不解决问题啊!难道真是谁欺负了丹丹?一阵沉默后,丹丹哽咽着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丹丹一大早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约上好姐妹美月去逛街,她们边说边聊,说说闹闹,特别的快乐。快走到一个胡同口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两个大男孩儿,一副小流氓的样子,一个是阿豪,一个是丁杰。

      他们猥琐的挡住了丹丹和美月的去路。阿豪说:“哎呀!这不是丹丹大美女吗?还那么漂亮啊!你们家小宝呢?咋舍得把你放出来和别人溜达啊?”丹丹瞪了他们一眼:“起来,不用你管,好狗不挡道,别找二皮脸!”

      “小丫头,嘴皮子挺厉害啊!你告诉我啥叫二皮脸!”丁杰一边磕磕巴巴的说着,一边凑到美月的身边,想捏美月的脸蛋。

      丹丹见此情况可能会吃亏,于是改变态度:“豪哥,看在小宝的份上,你让咱俩过去呗。”阿豪见丹丹有些害怕,阴阳怪气的说:“你说的太对了,我就是看在小宝的份上,想好好的陪陪你俩,当初跟钢哥混的时候,小宝对我太够意思了,今儿个让我请吃饭,明天管我要钱,我他妈这辈子都忘不了。”

      “那你想咋的?”丹丹气愤的问。一旁的丁杰一把拉过美月的胳膊说:“咋也不咋的,丹丹你跟我大哥处,我跟这个小美女处,以后咱都是亲戚了。”

      这时美月被丁杰的举动激怒了,大声的说:“别以为姑奶奶是好惹的。”说完,用背包狠狠地向丁杰砸去,丹丹也和阿豪推搡起来……

        听到这里小宝气愤地说:“阿豪?又他妈是他呀?当初和咱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瞅他不是东西。我找他去……”

说完小宝就想往外走,钢哥一把拉住了小宝说:“你别去了,搁家哄哄丹丹,我去找阿豪问问怎么回事。”

大力和嘎子都要跟着钢哥一起去,钢哥头也没回的说:“不用你们去!真格地了,跟我混一回,阿豪这点儿面子还不给我……”说完,钢哥一边儿往出走,一边儿给阿豪打电话:“阿豪啊,我有点事找你,你出来……”

        一会儿的功夫,阿豪、丁杰来到的钢哥约好的地方。

        阿豪:“钢哥让你久等了。”

        钢哥:“阿豪,混的不错呀,走哪都有人跟着。”

        阿豪拉过丁杰说:“来,丁杰,叫钢哥。”丁杰磕磕巴巴的叫了一声:“钢哥”。

      钢哥:“你叫丁杰啊,跟阿豪好好混!该干的干,不该干的千万别干。”

        阿豪:钢哥,你话里有话啊,今天约兄弟有事儿吧!

        钢哥:你还知道我是你哥呀?你对小宝媳妇儿都干啥了?

        丁杰:啥也没干呀!

        钢哥:轮不到你插嘴。

        阿豪:我才明白!原来钢哥是替小宝出气来了,同样是兄弟,你怎么就那么护着小宝呢?

      钢哥:你跟我混的时候,哥对你也不薄呀!

      阿豪:是吗?小宝欺负我的时候,你咋都没看见呢…….

      钢哥:不管怎样,咱毕竟兄弟一场,你对小宝媳妇儿那样儿就说不过去!

      阿豪:那是我和小宝之间的事儿,说得过去,说不过去都不用别人插手…….

      丁杰:你别管了!跟你没关系…..

      钢哥推了丁杰一把,说:“一边儿去!谁掏耳朵把你给掏出来了,哪有你说话的份儿!”

        阿豪:话不能这么说!你能替小宝做主,丁杰也能替我说话…..

      钢哥:我没别的意思,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以后对兄弟们客气点儿!

        阿豪:客不客气不是你说了算的事儿,那得看我的心情。

        钢哥:这么说,今天这个面子你是不给我了?

        阿豪:啥面子不面子的,那玩意儿值多少钱?我在你们面前早就没面子,你们在我这也没那玩意儿…..

        钢哥:阿豪,话既然说到这个份儿上,你想咋滴吧?

      丁杰:你说咋地?

      阿豪:(一把拽过丁杰)没你事儿!

      钢哥:到底想咋地,给个痛快话!

        阿豪:钢哥,这可是你逼我的,那咱“定点儿”吧!

      钢哥:定点儿就定点儿,去哪儿啊?

      阿豪:牛河!

      钢哥:行,你等着。

      丁杰:看哪个孙子不去….

      面子没找回来,钢哥只好返回家里。此时,大力,小宝,嘎子和丹丹正在等待着他。

        大力:钢哥回来啦!

        小宝,嘎子:咋样啊钢哥?解决没?钢哥:不咋样儿,跟他彻底掰了!

        小宝:阿豪这小子真他妈不是人!

      嘎子: 钢哥,咱哥几个去收拾收拾他…..

      丹丹:别惹事儿了,收拾啥收拾呀?

      钢哥:这回想不收拾都不行了,人家跟咱搁牛河定点了。

        大力:啥?定点了?这小子真他妈够狠!

      钢哥:丹丹,你先回家,咱哥几个给你出气去!

        小宝:对,你回家吧,一会儿回来我去找你!

      丹丹:你们别打架了,求你们了!我害怕!

      钢哥:嘎子,大力,去找几个镐把;小宝你要也害怕就不去!

      小宝:这叫什么话,事是因我出的,我哪能不去呢……

      说完,哥几个,甩下丹丹,拎着镐把向牛河的方向走去。

      往往都是在这种情况下,男人为了自己的颜面,不惜一切代价,不计任何后果的,要争个你死我活,千万别冲动啊!冲动是魔鬼啊!可这时的他们,又能听谁一句劝解呢?都像是被惹毛的公牛,时刻准备着战斗。

      阿豪和丁杰早早的在牛河等待,每人手里拿着根棒子。

      丁杰:豪哥,这老五怎么这么慢呢?

      阿豪:他从家里开车往这来,得开一会儿呢,别着急!

      丁杰:老五带家伙什儿吗?

      阿豪:他说带个刀。

        丁杰:豪哥,你说咱几个能干过他们不?

        阿豪:我了解他们那几个人,都是瞎乍乎,没啥真能耐。

      这时,从远处开来一辆汽车,从车上下来一个人向阿豪和丁杰走来,这个人就是老五。阿豪和丁杰迎了上去,老五从腰里拔出一把刀在阿豪和丁杰面前晃了晃,于是三个人站在了一起……

        没多久钢哥带着大力,嘎子和小宝也来到牛河边,两伙人二话没说,互相撕打起来,棍棒声和谩骂声交织在一起……

就在两伙人扭打在一起时,警笛声从远处传来,阿豪带着丁杰和老五迅速逃离现场,钢哥却倒在了地上,原来老五带来的尖刀发挥了不该有的作用……

      一次偶然的相遇燃起灾祸的根源,一个莽撞的约定成了永远的悔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闲来无事,便临摹了一张,已经很久没有动笔了,画的一般吧。
    wen_xiansen阅读 253评论 2 0
  • 屈原 曰: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是以见放!——《楚辞·渔父》 我恨自己看太清楚,我怕自己看不清楚。 对于...
    长岛冰泪Willin阅读 161评论 0 0
  • 那天午后 风很温柔 妈妈在茶台前摆了一面小小的镜子 兴致勃勃地要爸爸给她绑辫子 爸爸无奈地微笑 但还是拿了梳子来 ...
    爱丽狮阅读 172评论 8 2
  • 昨晚,师姐送我花。 感觉好像是被表白了。 嗯,好看。
    减肥的女孩阅读 1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