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电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怪异是从早上那场事故开始的。

早上,林彦已经到公司楼下的时候,被一辆准备驶进公司的维修车撞上了。好在他的车安全系数不错,所以除了车子需要报修,人没什么事,不过撞他那辆车上的人情况不怎么好 。

有人联系了急救中心,林彦直到看着救护车开走才走进公司的写字楼。

事故原因耽搁了一会儿时间,林彦错过了早班高峰期,每日拥堵的电梯此时很空旷。他一个人走进电梯,正准备关门,突然挤进来几个年轻的女孩子。

林彦认出来,她们是公司客服部刚招进来的一批新员工。

女孩子们进来以后电梯里的空间拥挤起来,她们看上去很高兴,完全没注意到站在里面的林彦,旁若无人的议论着一件事——晚上将在公司附近体育馆里举行的一场演唱会

明明只有几个人,林彦觉得仿佛置身于户外活动现场一样热闹,不过他倒是并不觉得心烦。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女孩子们总是很容易让人心情好起来,林彦一个人自觉地站在最里面看着她们。

林彦突然就想起了女朋友李菲。如果他今天早点完成任务,不用加班的话,下班以后倒是可以带李菲也去看看。看女孩子们如此期待晚上的演唱会,林彦觉得李菲应该也会想去看的吧。

电梯这时候到了,女孩子们不知道聊到了什么,突然兴奋地大叫起来,有两个甚至在电梯里跳起来,搞得整个电梯一阵晃动。林彦都被惊吓到了,不过看她们全部一脸沉迷的样子,并没有打断她们的兴致,而是侧着身子挤出了电梯。

电梯里的女孩子们还在热切的讨论刚才的话题。林彦想提醒她们再不抓紧时间就快要迟到了,而且一直逗留在电梯里也不安全,好像之前就看过这个电梯最近需要检修了,刚刚电梯晃动的时候,他甚至都有一种电梯会不会掉下去的感觉。但是见女孩子们完全没有想要理会他的样子,就自己先进了公司。

林彦在经过前台的时候停下来,想问问关于晚上会在公司附近那场演唱会的事,前台小雯此时正低着头认真的整理东西。

林彦正准备问她,小雯突然抬起头微笑的看向他。

林彦身后这时候传来声音,他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不是同事,应该是前来公司咨询的客户。于是林彦朝小雯点点头就去了自己的位置。

一路过来,林彦发现今天公司的氛围很奇怪。以往这个时候,公司的人多少会闲聊一会儿,可今天大家各自埋头工作,刚刚他进来的时候,都没有一个人和他打招呼。

林彦四处看了看,领导当然是没有躲在哪个角落里的。林彦转头想问问旁边的同事,是不是他早上没来的时候发生什么事了,还是又有什么新的任务了。

然而他的头这时疼起来,一阵一阵的疼痛,疼的他甚至说不出话。

身边埋头工作的同事这时候看向他,但是头太疼了,林彦听不清同事说什么,甚至有那么一会儿,他连同事的表情都看不清楚。

林彦的脑子里闪过一些模糊的场景,灯光和一些陌生的面孔在他眼前闪过,他看不真切,等恢复以后,正好看见同事拿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一口,然后又一头扎进电脑里继续工作,态度认真的林彦都不忍心再去打扰。

林彦的手还维持着伸出去的姿势,然后他正好看到同事刚刚喝过的那杯咖啡。

那是从一楼带上来的咖啡。

一楼有家很不错的咖啡店,林彦以往每天都会带上一杯,但是今天他竟忘了带一杯咖啡。

林彦的头又开始疼了。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想,也许是因为今天早上撞的那一下吧,看来休息的时候可能得去医院检查一下。

林彦打开电脑,看到桌面女朋友李菲的笑脸,头疼突然就缓解了。他想起来,晚上还想带李菲去看演唱会呢,不想加班的话就必须加快一点进度了。于是林彦和其他人一样也忙碌起来。

“林彦····林彦····”

有人在叫他,声音听起来很急切,林彦想回答,但是却发不出声音,然后一用力,就醒过来了。

原来他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他揉着眼睛从位置上站起来,发现公司里竟然已经空无一人了。

林彦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桌面显示邮件已经提交,他的工作已经做完了,现在他得赶去李菲的公司了,也不知道李菲是在公司等他还是已经过来了。

林彦迅速的收拾完东西就往外走。

走到门口,林彦发现前台小雯还在整理文件,他原本想跟她打个招呼,但是看小雯似乎很忙而且也没有注意到他的样子,林彦就直接离开了公司。

错过了下班高峰期,电梯又是空无一人,他一个人走进电梯里,按下关门键,门缓缓合上。

林彦突然有种怪异的感觉,似乎有人在叫他。

林彦下意识的看向电梯四周,电梯里当然是什么都没有的。但是突然间,电梯里的灯灭了,他还来不及有反应,电梯以极快的速度下降,失重感让林彦只能紧贴着电梯壁做不出任何反应。

不过几秒钟,巨大的压力让他瞬间失去意识。

不知过了多久,林彦揉着头醒来,头疼的厉害,林彦瞬间想起来,他坐电梯时坠梯了!

此时电梯里光线昏暗,四周血红一片,如果不是显示屏还亮着,林彦几乎看不出这是在电梯里。林彦的呼吸都急促起来,他艰难的挪到电梯门边想按求助按钮,然而按键全部被一片血红覆盖,他还来不及找到求助按钮,视线突然间从那片血红里抽离。

林彦花了几秒钟才看清,他原来还在公司里,刚刚不过是做了一场梦。林彦看了眼电脑上的时间,发现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四周静悄悄的,同事们都走了。

跟刚刚梦里的场景一样。

林彦看到身旁的桌上有个空了的咖啡杯,是同事喝过的,楼下咖啡厅的咖啡。他想起来,中午他没有去买咖啡。

怪异的感觉此时又来了,但林彦却说不出到底是哪里奇怪,他呆呆地盯着同事的咖啡杯,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他不仅是忘了买咖啡,他甚至想不起来整个白天他都做了什么!而且同事们走的时候居然都没有叫醒他。

林彦觉得这一天都很奇怪,他用力的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想着也许早上的车祸真的给他造成了影响,可能真的得快些抽时间去医院检查检查了。

不过眼下林彦没时间琢磨这些,他现在得赶去接女朋友。林彦迅速地收拾了东西离开公司,出去的时候前台小雯正在忙着整理文件,完全没有注意到他。

这情景也和梦里一摸一样!

林彦又有怪异的感觉了。

他继续往外走,独自一人进了电梯。正准备按关门键,头突然疼起来,疼的他眼前发黑,头疼缓解之后,他发现电梯里一下子进来很多女孩子,是早上遇见过的客服部的新员工们。

她们和早上一样,叽叽喳喳的议论晚上的演唱会,完全没注意到电梯里还有一个人。

林彦发现她们和早上有些不一样了,显然是下班后又精心打扮过了,看上去要比早上更漂亮了一些。为了要去见自己的偶像她们还是花了些心思的。

林彦想起女朋友李菲,说起来他还没有见过女朋友不加修饰的样子呢。也许李菲每次来见他之前也像她们一样,已经刻意的收拾打扮过了。意识到他的女朋友很重视他,林彦的心情好起来,只是并未高兴几秒怪异的感觉就又来了。

几乎是在一瞬间,整个电梯在他眼前变成了红色!红色的粘稠液体由电梯顶端沿着墙壁缓缓流向底部,这一次林彦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然而不过几秒又恢复如常了。

他还在电梯里,女孩子们还在兴奋的谈论晚上的演唱会。但林彦知道刚刚一瞬间他看到的是什么,虽然很短暂,但那是一个预警的信号,眼前的这些女孩子们,会因为电梯事故全部死在这电梯里!

电梯还在平稳的下行,两个女孩因为在手机上看到什么事兴奋地大叫起来,电梯这时候突然发生不正常的颤动,女孩子们浑然不觉,林彦却觉得如坠冰窟。

他快速地挤到电梯门口去按每一层楼的按键,但还是慢了一步,电梯没有停下,顶端的灯开始时明时暗,滋滋的一声之后,电梯突然急速地下坠!

这一次林彦清晰地目睹了整个过程,连失重的感觉都比之前清晰,伴随着女孩子们的尖叫之后一声巨响,林彦视线所及之处全部变成一片血红。

林彦从梦中惊醒,好半天反应不过来此时究竟在哪里。脸上有湿漉漉的感觉,一摸之下,他发现自己竟然流泪了。林彦抬头看了看时间,距离下班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一切都和梦里一样。林彦突然起身往外走,刚出公司就看到客服部的几个女孩子进了电梯。

林彦快步追过去,抢在电梯关门前拦住电梯门,对里面的人说:“不要坐电梯!会出事的!”

然而女孩子们好像没有听见他说的,都专注地捧着自己的手机。

“不要坐电梯!会出事的!”林彦急的又说了一遍,然而里面的人还是像没看见他一样。

电梯门此时缓缓关上,林彦的头突然疼起来,疼的他甚至无法站稳,等头疼终于缓解的时候,他就听到电梯里传来的巨响。

“不!!”林彦大力地捶打着已经关上的电梯门,失声痛哭起来。

他很清楚此时电梯里是什么样子,那群刚入职没多久的女孩子们几乎是死在了他的面前,而他原本是可以救下她们的。

“林彦!林彦····”

林彦意识混沌,有人叫他的名字,他睁不开眼睛,但是他觉得有很重要的事必须要起来做,

“医生,他的眼睛在不停的动,是不是要醒了?”病房里,坐在林彦床边的李菲急切的跟医生说。

她原本精致的眼妆已经花了,但是她无暇顾及,她现在只关心林彦会不会有事。林彦的脑部并无外伤,上午送进来的时候医生还说只是暂时昏迷很快就会转醒,可是就在刚才突然恶化起来。医生说情况不乐观,此时正在做准备,马上就要进行手术。

“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李菲发现林彦的嘴突然动起来,她凑近了一些,想听清楚昏迷的人说些什么。

“别坐电梯···不要坐电梯···会出事···”林彦的声音断断续续,但是李菲听清楚了他说不要坐电梯,会出事。

李菲一头雾水,不要坐哪里的电梯?谁会出事?

“李小姐,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必须快点开始手术了。”旁边已经准备好的医生催促她。

可是躺在病床上的林彦这时却流出泪来,并且还在重复说着刚才的话。

“别坐电梯,不要坐电梯,会出事···”林彦的声音听起来比刚刚急切了一些,那样子让李菲有点难受,她的情绪也被他感染。

这一次连医生也听清楚了,林彦说的是,电梯有问题,别坐电梯,会出事。

不过医生并不知道林彦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李菲这时候想起来了,林彦和自己住的地方都是楼梯房,自己工作的地方也接触不到电梯,只有林彦公司才有电梯。现在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她打电话过去,恐怕也不会有人接听。但林彦还在执着重复那几个字,而且眼泪也流的更凶了。

李菲不忍心看他那样子,医生说这个手术存在风险,林彦也许会醒不过来,这有可能是他最后的要求。李菲想了想从林彦手机里找到了他公司前台的电话。

拨过去第一遍的时候无人接听,李菲不死心的又拨了一遍,电话总算是接通了。

李菲不等对方开口就说道:“请麻烦你,一定要告诉你们公司还没有离开的同事,今天不要坐电梯,电梯有问题会出事的!”

见电话那一头的人没有回应,李菲郑重地道:“拜托你了!”

李菲的语气急切,她也不知道怎么会跟一个陌生人说这种没头没脑的话。

前台听她语气认真,竟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毕竟电梯事故不是小事。这时候客服部的新员工正好从她面前走过,似乎在商量什么,看上去都很高兴的样子。

她们见前台正在接听电话,就没有和她打招呼,直接走向了外面的电梯!

看着她们的背影,前台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放下电话跑了出去。

抢在电梯关闭的最后一秒,她按住了电梯开门按钮。

“快出来!电梯有问题。”

“今天下午,本市一写字楼电梯故障,电梯从45层楼掉下,所幸电梯内当时没有乘客,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李菲看到这则新闻时不禁松了一口去,虽然不知道林彦是怎么知道的,但是好在没有出事。

手术室的灯这时候熄灭了,李菲的注意转向手术室门口,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李菲紧张地看着他。

医生缓缓取下口罩:“李小姐,手术顺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