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幸福记录-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12月1日】Day154

1,12月第一天,到大姐家聚餐,好久没有全家人一起吃饭了。12月的开篇,值得。

2,一清早鼠小弟现身躺在鼠胶上。多日布阵的努力终有成效,完美。

3,和新认知朋友一起体验普拉提,感觉自己很适合也很享受这类运动,不疾不徐,伴着有节奏的一呼一吸间,达到锻炼肌肉紧致。喜欢

4,下单买一套精油回来,好好爱自己,好好和老太太相处。

5,重新开启记录每日美好点滴的习惯,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享受

【12月2日】Day155

1,3小时完成费用汇总表。越做越顺利,每周的分期汇总是标配。

2,坚定的亮出效率原则,讲人情也需要有规则

3,多做一点又多掌握一些,盘点损溢统计已弄清楚。这把年纪学习不比年轻人落后

4,勇敢的卖课,坚信好的内容一定可以影响愿成长的人。明天列出私信名单,继续私信课程内容

【12月4日】Day156

1,工行信用卡要还款,卡里已无钱,让LGG还,又担心他没有这承担的能力,想自己否定又不情愿自己为嘛要这样死撑着。当想到信任和懂得肯定他的能力时,我释怀了。放下偏见。

2,上午开会,耐住性子,没有与庄卫发生争执。息事宁人,所不同的是,之前这样做后很压抑很难受,觉得被人牵着走,没有主见,不喜欢那个委屈求全的自己。但今天,虽然做的是同样的动作,却是自己主动愿意选择的,选择减少内耗成本,不在无关原则的问题上抓住不放。看到了自己有选择的能力和灵活性。开始喜欢上“凡事有四种解决方案”灵活的自己。

【12月6日】Day157

看到Z同事在微信上回复我发出建议的信息,第一反应是他又在质疑了,心中充满怨气!“又要讲一堆道理,烦”把手机丢一边没有回复。

突然脑海中冒出“跳出偏见的心牢,走向光明”这是前晚听高平老师分享中提到的一句。

问自己“我的反应里有怎样的偏见呢?他真的是在质疑我吗?他真的是想和我讲大道理吗?”这都是我自己的判断,并不是事实呢。

想到这,怨气先生不知跑哪去了,倒是听见平和女神说“他有可能是想了解收入情况来推算可以支付多少合理”

过不久,又收到Z发来一条信息“周一我们一起讨论”

幸福是:跳出偏见的心牢,去向光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7日】Day158

昨天从上午10点开始,在会计朋友的陪伴下,折腾财务报表到晚上7点,脑子已僵化。心里不断在埋怨合伙人瞎折腾,不愿请专业会计来处理财务事情,让我这个门外汉去捣鼓,搞死人啊

带着这不舒服的情绪,仍是一点点努力去实现想要做到的内容,结果还是按自己想的情况实现了。

从会计朋友家回来的路上,被冷风吹了一阵,突然脑子苏醒了过来,想想自己从10月开始折腾这报表,到这月继续再弄,进步不少,对ERP系统的使用越来越熟悉,查询数据报表的熟练度给自己可以打到8分。

突然想感谢合伙人对我的信任和批评,因为这样,我对财务报表的处理从门外汉成长为菜鸟了。看到了埋藏在深处的自己的可以。

想到这里,我轻松的笑了笑[微笑]

吃了晚饭洗漱后,又坐电脑前继续修改了需要修改的数据,在12点前,把报表发出,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完美的一天,我看到了自己的努力和进步[愉快]

幸福是: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是成长,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是突破,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是改变。

【12月12日】Day159

    前些日子给自己挖坑,答应学友出任某训练营的营主,本想着就是每天抽15分钟发发提醒信息21,不太占用自己时间。

今晚是开营仪式,我到中午才知道是由营主我来主持,顿时慌乱起来,不知如何是好。甚至想临阵脱逃,找个借口和学友说没时间折腾。

转念想想,即是自己的选择,有能力可以尝试为选择负责,即使砸了也无妨,线上训练营谁认识谁啊若豁出去折腾一轮有些意外收获岂不乐哉!

下午抽一小时看了开营仪式的话术手册,心里有些底了。算是做过10来次的微课,线上语音开营也不算难事。

在开营前15分钟,得知开营仪式以发文字的方式进行,太合我意也了。

准点8点开始,刚刚好8点30分结束。

幸福是:现实发生的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惧,反而多了些可耐与美好

【12月24日】Day160

1,晨起出门晚,在去动车站路上改签将时间后推,到了车站遇有一趟还有15分钟开车的车次,到窗口改签,得知开车前20分钟无法改签,安心的坐等,拿出手机,记录幸福日记。今日幸福:体验允许和接纳的感受,有机会安心记录美好点滴。

2,昨日睡前有烦躁感,突然特别不喜欢那一刻的样子,没有时间观念,说到做不到,有愤怒感。躺床上后,脑补睡前冥想今天各种甜甜的味道,心没那么紧了,

想到周会上自己没那么烦躁了,可以耐性子听对方说完话,在后续自己并未忘记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并择机表达,给自己打80分。甜味是:安定可以让自己平静。倾听可以get到对方的意图。不打断别人是尊重,而害怕忘记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今天我做到了自信,我是一位自信的人。
想到准备晚餐时老妈没回来,看冰箱里的材料,迅速决定蒸旧菜,让LGG煮些明天他带的牛肉。老妈回来时,菜已上桌,风卷残云后,回味无穷,该吃光的吃光。甜味是:我是有独立安排和协调的能力,有能力做到你好,我好,大家好。
晚餐后收拾妥当,坐在电脑桌前开始晚上需完成的工作,担心忘记,将事件记在了纸上,完成一件勾一件。甜味:当把事件写纸上,心安,心定,专心做带,效率奇高。

刚写完三个幸福甜味,刚好听到广播可以检票了。一切就是那么刚刚好,现实总比内心的恐惧更美好。

【12月27日】Day161

1,本月第二次陪老太太到青山晨练。从山脚往山上走时,左膝盖骨折的处有些紧绷感,走着走着,慢慢松开了。有意思,每周一次的晨练,可以滴。

2,对ERP的操作,已从生硬进入到的熟悉阶段。从惧怕讨厌到愿意钻研的阶段。有意思,现实远比假想的恐惧温柔多了。只要自己真实付出,相信自己。

3,芳香疗法师小班班联系我,一起开发关于芳香精油与情绪管理的课程,一起共同将精油事业拓展局面。有意思,这是我很愿意很喜欢的方向。2020年,加油吧。一起结伴走一段,挺好。

4,被这两句话get到了,冥冥中,这就是我要追求和实现的价值与使命

用生命唤醒生命
行动起来,让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