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圣源育心的结缘》江苏亦农爸G22

首先要感恩我的指导老师越阳妈引领我进入圣源育心国学经典教育平台,向大家学习,并能顺利请到经典。

我先自我介绍下,我的儿子今年22岁,现刚读完大学,在社会实践阶段,我的儿子爱打篮球,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孩子。

由于他很小的时候,我有段时间外出打工在外,很少给予相关的教育引导和带给他更多的亲情父爱,作为我做父亲的要认真检讨和自省的。

最近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有机缘接触到了儒释道的一些经典,慢慢地对经典有所感悟,并从经典中学到的东西,与自身的工作生活中为人处事来比对,觉得自己在生活工作中的一言一行还得不断提升,还需要脚踏实地的多读经典、学习经典、实践经典,把经典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让自己的身心要不断成长。

由于我从小体弱多病,我父亲给我取了个名字“健”字,意思要我健康成长。在此我要感恩我的父亲,给我取了这么好的一个名字,后我在《周易》里读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时时引喻自己要长足进步,自强不息。

而后我的父亲引我拜了书法的老师,跟随老师在练习书法的过程中,也慢慢地接触了一些经典诗词佳句、千字文、菜根谭等国学经典,

虽然那是用笔写写,也不能领会到很多深意,这也是在我的潜意识里慢慢地在播种和扎根,也是作为我要请经的一个缘由!在此也要感恩书法老师,使我受到国学经典的启蒙教育。

后来读到《大学》句中:“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 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经典用了这段文字,把个人修身的原理的部份,就已经讲的透彻明白。

每次读到《大学》“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大学》为我们指出的人生责任(事业方向)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天子以至于庶人,壹是皆以修身为本”,修身的次第为:格物—致知—诚意—正心。

回顾走过的人生轨迹,虽然之前有缘接触些经典,没有老师指点,不能领会经典的真正内涵并付之实践。通过这次请经,跟随圣源育心平台明师们的指引,拓展自己的空间,把学习经典的体悟,融入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提升自己影响他人。


最后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请到经典以来的学习状况吧,

有句话说的好:“相由心生,境由心造”,由于渐移默化地接触到了一些经典,不由自主地在自己的心田里种下好的种子,因此自己的生活方式、工作模式、饮食起居也养成了很好的习惯。

每天能够做到早睡早起,坚持认真听课、阅读经典,养成很好的起居作息,学习的自然规律。通过阅读经典,一方面在给自己的潜意识里输入好的信息。

以此同时增强了自身内在的自信心,能让自己的正能量长养不息,因此我的生活品质比之前改善了很多,家庭幸福指数有所提升,工作满意度也在上升,我的妻子也说我脾气改变了,心态平和了。

在此我也要感恩我的爱妻,从她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改变,让我不断完善和成长。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我的指导老师助力下,使我顺利地请到了我喜欢的经典,请到经典只时结缘的开始,重新归零,是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我将努力学习经典,跟随圣源育心平台明师门搭建的这个高能量学习平台,持之以恒地努力茁壮自己。

在此感恩圣源育心国学经典教育平台、感恩各位老师的帮扶和助缘,我坚信能顺利有缘请到经典、通过学习经典、落地践行经典,跟随平台和明师们的指引,我的内心会越来越强大,身体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美好!

今天我的分享就到此,感谢家人们的多提建议,感谢老师们多多指正,让我长足进步!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雪盈盈翠枝上,清色幽幽锁园中。 历尽世间难千重,化成杯中一缕香。
    成言己阅读 157评论 0 0
  • 这里直接给出几种懒汉模式的单例多线程安全的写法。这种写法就是普通的单例模式,但是是非线程安全的,至于原因,根据前面...
    小人物灌篮阅读 381评论 0 0
  • 【原文】国子曰:“秦破马服君之师,围邯郸。齐、魏亦佐秦伐邯郸,齐取淄鼠,魏取伊是。公子无忌为天下循便计,杀晋鄙,率...
    眉间山川阅读 776评论 3 7
  • 1、什么是前后端分离?与传统的开发模式有什么区别? 在谈前后端分离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所谓的传统开发模式是怎么样的?...
    菜头他哥阅读 161评论 0 0
  • 啪嗒!啪嗒! 一粒粒细小的晶莹开始坠落人间,或落在树上打出沙沙的声响,或撞在房屋的玻璃上哒哒作响,又或是落入行人的...
    胤霜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