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朋友圈分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微信好友的问题:

1、我微友近5000人了,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管理吗?

2、怎么加好友,谁加都通过吗?怎么跟微友互动?

3、为什么我发朋友圈,没人鸟我?群发信息,也没几个人回复我,我感觉我的微友不在乎我……

4、微信太多僵尸粉怎么处理?

这篇文章,统一回答各位朋友的问题,同一类别的事情,统一处理,节省时间与精力,算一下你每天花在微信上的时间有多少?微信可以看作是你的人脉资源库,微信管理不好,你的生活也不会好的哪里去。

如何轻松管理你的微信好友?核心就2点:分组与筛选。

我们先说筛选。

筛选的原理,就是一层一层的过滤,过滤完后就分组,就是这么简单。你可以通过几次低门槛的操作,让对方作出行动,从而测试你微友的反应。下面列举几个测试:

第一个测试:你可以先设计一个互动性的问答,然后群发出去,看有哪些人回应你,把回应你的人加入一个特别的分组。


第二个测试:你可以设计一个送礼的文案,群发出去,让别人回复一个关键词,来索取你的礼物,有回应的微友就加入一个特别的分组。


第三个测试:你可以让对方帮你,比如让对方帮你推荐一本好书,或者一部他看过的好电影,如有回应,你把他加入一个特别的分组。


第四个测试:你可以给对方一个对他有好处的小建议,让对方去行动,如果对方有行动并且对你有回应,你加入一个特别的分组。


经过这么3、4次测试,一次都没有回应过你的,你再加入一个特别的分组。这个没有回应过你的组别,就是你待删除的组别。你后面有什么产品的时候,你也可以在这个组别里面推几次,几次过后,都没有反应的,直接删除掉。


每年都对跟你没有什么互动和连接的微友 测试过滤一遍,你不过滤别人,那别人就会过滤你。公司不养闲人,你微信号尽量应不养闲人,必须是在某一方面能帮到你的。只有像公司一样不断更新,才能让你变得更好。


看到这里,有的朋友会有疑问,有些人只是默默的关注你,不回应你,删除了会不会造成误删呢?如果你有这个担心,那你在执行最后删除步骤的时候,可以再群发这样一条特别声明:


亲爱的微信好友,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打扰您! 我即将做一次艰难的决定! 由于我本身时间和精力有限,微信好友又太多了,我想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把我当朋友,对我有反应,觉得我还有些价值的

好友身上。 所以在这之前一个月,你收到我的几次信息,这实际上就是我的一次实验,一次测试! 但是你都没有给到我回复,我非常遗憾!我本想直接把这部分好友删除掉,但是又怕把默默对我有关注的好友删掉了,这可能会引起你的愤怒!


所以,为了谨慎起见,我最后给你发了这么一条信息。如果你觉得我对你还有些价值的话,可以给我发一个1元钱的红包或者随意给我一个回复,让我知道你的“心意”!亲爱的朋友,“永别”还是“再续前缘”,我愿意花48小时来等着你的答案!


以上的测试,关于文案,关于步骤,你可以根据自己好友的相关属性去设计。


清理过后,你的微信就不要再随意添加陌生人了。要记住以前文章我们说过的原则:主动吸引,被动添加。主动吸引过来的,不一定是高质量的客户,但都是对你感兴趣的,也是相当精准的客户。


管理微信好友的第2个核心:分组,标签化分组。

相信你应该知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人与人是不同的,你的好友跟你好友,你的客户跟你客户也是不同的。你每天只有24小时,你的时间与精力极其有限,所以,你在对待你的好友与客户的时候,必须要有区别。

也就是你应该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资源,投入到你最优质的客户,最核心的用户身上。你平时的送礼,互动沟通,价值的贡献,都应该把重点放在这些核心用户身上。这就需要你区别对待,对你好友进行分组,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做到精准投入,轻松生活。


在微信互联网时代,很多人的微信有几万甚至几十万好友,但是却很难变现。他们对不同的人销售同样的产品,这里巨大的错误,也是资源的极大浪费。只要你发的产品不符合他的胃口,他就会觉得你低级,你不是他的菜,他就取消你的关注,删除你好友。


所以标签化分组,无论是在微信上,不是生活上,都是同样的道理,非常重要。用好了,你的事业就会事半功倍。

具体怎么分组?

你可以把好友分为4个组别,分别为A组,B组,C组,D组。

D组:刚加过来的陌生好友,还从来没有过互动的,没有给你付过费的,都归化为D组。

C组:从来没有跟你购买过产品或者打赏过红包,但是给你的朋友圈评论过,对你发起的互动性的问题或者小游戏,有过响应的,你都分为C组。

B组:给你打赏过红包,购买过你的前端产品,跟你有过互动的好友,你可以分为B组。

A组:代表购买过你的主打产品的客户,一般向你支付过500元以上的客户,你可以分为A组。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的,因为群发消息,是不能超过200 人的,如果你分组超过200人,操作起来就会非常不方便,每一个组别,不要超过200人。快要到200人的时候,你就标记为:A1组,A2组,A3组,按照下面的格式标记:


D1组,D2组,D3组。。。。D10组。。。。

C1组,C2组,C3组。。。。C10组。。。。

B1组,B2组,B3组。。。。B10组。。。。

A1组,A2组,A3组。。。。A10组。。。。


这么强大的分组功能玩好后,你后面的微信管理就会非常轻松!你后续投入的时间、精力和注意力资源,从A组到D组是由多到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紫金山小学 赵再祺 我家有一个半圆形、透明的鱼缸。它比我的个子还高呢!爸爸给我和弟...
    小小的晴阅读 583评论 0 0
  • 红房子,白格子,小时候的梦戛然而止! 怀念小时的我们,那样单纯,天真,湛蓝的天空下时常响起欢乐的笑声。怀念那时的我...
    即登场就称王阅读 269评论 0 2
  • 最近心情反复,一直想写点什么,但是好像又不知道写什么。每天重复,重复工作,重复想念,重复着所有。我有时候很害怕,可...
    紫晴敏敏阅读 210评论 0 0
  • 闭包是自包含的函数代码块,可以在代码中被传递和使用。Swift 中的闭包与 C 和 Objective-C 中的代...
    穷人家的孩纸阅读 1,660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