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聪明的好人

                              关于安逸

        本想存够一定数额的钱,35岁就退休,从此归隐山林,整日侍弄花草,吟诗作画,田园放歌,做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后来,我发现我错了,因为我根本停不下疲于奔命的脚步。因为一旦停下来,就会落后,就会被别人赶超,生活质量也会相应的大打折扣。

        在如今的社会,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永恒的,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你再牛x,总有一种革新针对你,比如机器人取代蓝领,人工智能取代白领。你若离开岗位,很快就会有人取代你。   

        所以,我现在的选择是,我必须并驾齐驱,谁也不能落下。我既要浪漫还要小资。我要鲜花也要柴米油盐。正因为我的贪婪,所以我活的有点累。值得庆幸的是,我有自我调节以及自愈能力。所以从大范围来看,可以另自己满意或者也许另别人艳羡。我既可以浪漫的无边无际,也可以现实到淤泥里,我可以让浪漫与现实齐飞,也可以海陆两栖潇洒变换。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既要挣钱养家也要貌美如花,臣妾做不到啊》。现在我决定改变了,既要挣钱养家也要貌美如花。怎么能做到呢?这就要考验自己的智慧了。我想凭我的智慧可以做到,一定能做到。即使青春不再,即使没有如花的容颜,仍然也要热泪盈眶。

        如今的时代,永远不会有安逸的生活,从目前的实际出发,老龄化严重,年轻的血液注入不足,没有年轻人帮你交社保或者国家财政库存严重不足,,又怎么养老,所以老了也要奋斗,国外很多国家早已进入了老龄化时代,70-80岁的老人打工也比比皆是。为啥国家放开二胎?为啥又出台政策延迟退休时间?这些就足矣证明。

        我们每个人就像大海中的小船,大海波涛汹涌,稍不留神,就会被海浪掀翻。

      所以我们必须时刻的提高警惕,居安思危,要战斗,永远的战斗下去。

                                关于靠谱

      过去,我们欣赏一个人,就会说他有能力,聪明,善良,现在高度评价一个人,就说他靠谱。

      怎样区分一个人是否靠谱呢?不靠谱的人大都具备这样的特性

      1、忽悠。这种人往往能说会道,口若悬河,八面玲珑,与任何人都有共同话题,你渴望得到的正是他所拥有的,他几乎无所不能,什么都搞得定,非常擅长察言观色,揣摩你的意图,无论做事或者说话都会让你很舒服,让你觉得自己是何等的幸运,遇见一个人生的贵人。

      2、承诺。这种人显著的特征是:会轻而易举的承诺你,他通过的望闻问切以及各个渠道,设法了解你这个人,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然后爽气大方的承诺,解决让你最大最头痛的难题。或者让你做一种生意,承诺你无限美好的灿烂前景,仿佛这个钱袋子就挂在你的鼻子上,伸手就可以摸到。让你非常开心。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对你好的人,也不会有免费的午餐,所以你必须提高警惕,这个时候天上掉的往往不是馅饼,而是石头。

        3、套路,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所谓的套路,其实就是他们的固定的作战模式。如同武术的招数,什么时候出拳,什么时候假意后退,最后再来一个扫荡腿,把你拿下。

        以上无论哪种特性,都是虚晃一招,没有真枪实弹,他们抠门至极,不会舍得为你花费一分钱。即便刚开始为你花费一些费用,那也只是他们的套路,让你觉得他很大方爽气,然后一步一步诱敌深入,最后他为你花费的每一分钱都会让你乖乖吐出,就像船上捕鱼的鸬鹚。怎么吃进去你就怎么给我吐出来,当然,这根本不是他们的目的,他们的目的是尽可能攫取你最大的钱财。譬如现在许诺给你的高息存款,10个点就很危险了,他们许诺给你甚至到20个点,这种超出银行几倍的利息让你心跳加速激动不已,以为马上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你眼中看到的是高额利息,而他们看到的是你的本金。这只不过是他们撒的诱饵,他会看着你一步一步上钩,然后适时收网。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贪,不要贪,不要贪。

        值得庆幸的是,当今的社会,各种五花八门的套路已经太多了,见的多了,人们已经具有了免疫力。现在已经不是靠忽悠就能搞定客户了,也不是靠大胆承诺就能搞定姑娘了,更不是靠自吹自擂就能吃遍天下了。

        这种人往往是一见如故,再见平淡,第三次见就素然无味了。他们只适合聊天。

        靠谱的人,大都具备这样的特点.。1、凡事有交代,2、件件有着落,3,事事有回音。他们守时,不吹嘘,有底线,不占小便宜。

      股神巴菲特说,靠谱,是比聪明更重要的品质。所以与不靠谱的人交往,是对生命、时间、最大的浪费。

        所以,做事儿一定要找靠谱的人。

                                关于爱情

        关于爱情的版本,世上有万千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三毛曾说过:爱情若不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上去,是不会长久的。

      首先是钱的问题。谈钱伤感情吗?谈钱就很俗吗?我认为可以大胆的谈钱,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毕竟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钱为基础,当今社会寸步难行,试想每天都一地鸡毛的讨生活,又怎么去谈琴棋书画诗酒花呢?

        两个人交往,一方跟另一方谈钱好像是你爱的是钱而不是我,说白了,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在渴望纯真的感情的同时都想成为这场关系中的受益者。只是我们都藏在心中,不愿意说出来罢了。

        人性就是这样,复杂而多变。只要你有价值,对方基本上都可以不离不弃,一旦人失去了价值,别说社会抛弃你,连你身边的人都会抛弃你,谁会看的上你呢?首先你看的上自己吗?你自己都看不上自己,怎么要求对方看的上你呢。这就是为啥现在的人这么容易分开,就是因为他们跳出了世俗的圈子,都直奔价值而去了。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人有义务对另外一个人忠诚,人的忠诚都演变为对价值的忠诚,不要指望有人无条件的对你忠诚和付出,除非你这里一直都有他想要的价值。所以人一定要保值或者让自己增值,一定要奋斗,一直奋斗,直到死去。

        同时人性是喜新厌旧的,是可以同时爱上几个人,不过也有专情的,数量比较稀少。好多都成为千古绝唱了,譬如,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原因是他们死了。

        其实婚姻是社会的产物,是违背人性的,你结婚多少年,你的人性就被压抑多少年,人本来就是不忠的动物,只不过被婚姻道德所捆绑,不得不压抑自己的人性。

        如果你想让对方不抛弃你,你只能努力的奋斗,让自己增值,让对方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你,千万不要原地踏步,这样你们的婚姻或者恋爱才可以地久天长呢。

        怎么样做到长长久久呢?那就是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做到同步,谁也伤不到你们呢。

                                  总结

      絮絮叨叨这么多,其实人品才是最重要。一个人能走多快,是有能力决定的,一个人能走多远,是有人品决定的。

      人品好的人虽然有时会吃亏,但这种亏也是福,别人亏欠你的,上天会偿还给你的。

      在这个善变而冷峻的时代,人品是人们最后的心灵依赖。

      世界风云变幻无穷,人生技巧层出不迭,唯有人品永远光芒万丈。

      所以做一个好人吧,如果有可能,就做一个聪明的好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