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关你屁事

国产都市剧给我最大的正能量就是,我开始羡慕起职场精英们的生活态度,早起出去跑步,回来榨一杯果汁,加热面包片,煎个鸡蛋和培根,吃完悠闲的去上班,永不迟到。这种健康的、自律的生活远比睁开眼睛连饭都来不及吃一口就慌慌张张的出门,抻着脖子等公交、地铁,掐着点到公司打卡要充实得多。

一个朋友说,他也是因为羡慕第一种生活而特地去买了面包加热机,开始了有情有调的一天,没过几天,觉得没意思透了,结果拿到咸鱼上卖了。

像《欢乐颂》里的安迪、小包总这样的人生不多,大多单身的人都过成了樊胜美她们,觉永远不够睡,早饭总是没时间吃,上班的路上总是赶,下了班也很少自己做饭在家吃,饿了就叫外卖或者吃泡面,也有减肥不吃晚饭的,懒得去健身,索性饭吃一半就撂下筷子。

尤其放假时,你的父母不停唠叨你,别总宅着,多出去走一走,早睡早起,按时吃饭,吃完饭别立刻坐着,活动活动。

他们不管说什么,毕竟是父母,那种为你好,不论方式对错,是骨血之亲。可是其他人就不一样了,没有血缘支撑,关系又没好到份儿上,还不把自己当外人,走哪儿都把自己当居委会大妈,套个红袖标就去维护世界和平了。

也许这样的人没什么坏心眼儿,但是,我们不需要啊,作为成年人,我们有自己的喜好、判断,选择,我们各自的人生不需要谁来指手画脚,更何况,多半只是看热闹的吃瓜群众,根本不会对自己说出来的话负责。

那天晨跑的时候,看到一位二百多斤的男生走在前面,也就二十几岁的模样,对面过来一个熟人,看年纪,应该比他大十几岁,大老远就冲他喊,减肥啊?你倒是跑起来啊!这么走达不到效果!

男生憨厚的嘿嘿两声,加快了点步子,从他身边经过,听到他喘着粗气,很费力。

我很想去拍拍他的肩膀说,甭理她,她爱跑跑她的,你想走就走你的,乱跑是会损伤膝盖的,得不偿失。

真心奉劝那些吃饱了撑的人,管好自己的嘴,人家体重那么大,跑步会对膝盖造成很大的负担,你知道有多少人为了减肥,过度运动而导致半月板坏掉的么?

那天看《吐丝联盟》,一个帅气阳光的男生扯了扯自己的脖子,皮被拉得很长,他说,以前自己是一个240斤的胖子,被很多人嘲笑,欺负,痛定思痛决心狠狠减肥,半年瘦了100斤,导致现在皮松了,膝盖跟大腿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不能再跑步了,医生说这是剧烈运动造成的后果。

别说胖子了,以前我妈56kg还登楼梯减肥呢,导致现在隔三差五的膝盖疼得不敢走路。

说起跑步,我也遇见尴尬的事情,因为生理期,有几天没去跑步,微信步数一下子从一万多步降到了两三千步,一个男生问我,你最近怎么没跑步?

我说,最近不太舒服。

然后他穷追不舍的教育我说,跑步一定要坚持,不能前功尽弃。

我能解释什么?告诉他等大姨妈走了,我会坚持的?

还有一次,本来只是想散散步,结果硬生生被拉着跑步,说散步是老年人的行为,我们年轻人就应该跑起来。

我能怎么样?我也很无奈啊,我能告诉他,我今天没穿运动内衣,所以不能跑步哦。

如果对方觉得我矫情,我还要解释说,女生的胸部没有肌肉,不固定好,一旦韧带损坏,胸下垂后几乎是不可逆的?

旁人少去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少提自以为对的建议,人家怎么做是有道理的,事出有因,不必询个究竟。被你碰上了,能鼓个掌的就鼓励一下,学着志玲姐姐说一句:加油!加油哦!做不到的话也别瞎指挥。

我尤其不理解对他人感情指手画脚的人,哪里来的自信和优越感?你的爱情很理想么?婚姻很美满么?就算是,你们是不同的个体,你的幸福对方也无法复制,更不要把自己的理念强加给对方,你是你,别人是别人,尤其自己都做不到的,没尝试过的还怂恿别人去做,真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有的人见到三十大几的姑娘就劝人家,不行找一个条件好的二婚男人,没孩子的,有一点经济基础的,有经验会疼人的也不错哦。

你以为人家等到三十多岁是找不着男人么?每个人对幸福的标准不一样,不是找一个男人当作保障,必须要进入婚姻这一步,才是圆满的人生。而是遇不到心仪的,人家就不愿意将就,是有能力赚钱不需要饭票。

徐静蕾说,我是不婚主义,但我从不要求朋友也跟我一样。她们结婚,我会为她们高兴,祝福,一定是嫁给了爱情,而不是为了结婚就结婚,那样就没意思了。

我喜欢这样的朋友,她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选择,她会和你交流,讨论,而不是一上来就以命令的口吻说,你就应该如何如何,这样才是对的!绝对不会强制你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更不会要求与你同步,她会求同存异,尊重你的不一样。

人与人相处本应该这样,这是最起码的尊重,善意。

除了至亲的人,在普通的人际交往中,我的好奇心也强,但是我有尺度,我会尊重别人的隐私,也不随便揭人伤疤,更不会不经大脑出口中伤后一脸无辜的说,我没想那么多,人家是好意噢!

不该问的不问,对方不想告诉你,一定有顾虑,有原因。如果不想说,你知道真相要么很尴尬,要么告诉你的是假话,何必呢?

不能说的不说,言多必失。

不会过多的干涉别人的生活,你想说的就说,不说也没关系,更无须跟我解释。

哪有什么真正的感同身受,那些所谓的立场、处境只有自己清楚,谁又能为谁的人生负责?不如先过好自己的一生,把握好节奏,好好去经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日子,少打扰别人的生活。

如果你遇见好为人师,处处都想横插一脚的闲人,不必动怒,不必辩论,想想《我的前半生》里贺函对罗子君说的: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就在心里默念:关你屁事!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和许久未联系的姐姐通电话,有个问题跟她请教,她说,这个你要自己决定,我只能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刚开始觉得很讨厌...
    宝木大仙阅读 321评论 0 0
  • 与其说半生缘的遗憾是命运的捉弄,不如说是一群观众巧合的通力合作。 曼帧与世昭相爱,两个人感情稳定,即使情侣之间的小...
    婷婷在想什么阅读 538评论 0 2
  • 6日上午,网友@一个抹布向前 发了一张照片,仅仅6小时,转发破7万,评论4万!图片收到的哈哈哈哈连起来可绕地球好几...
    8YHJ阅读 706评论 0 51
  • 才疏学浅,看到文章还得写标题时临时冒出来这一词,其实不了解。流行断离舍,我也跟着狠心起来,每周每月强行丢弃杂物。丢...
    闻人煖阅读 342评论 0 0
  • “咱们新疆好地方哎……”伴随着这样的歌声我踏上了新疆这片瑰宝之地,同样也带着一份激动与期待。为什么来新疆?这是一...
    小红帽_5b71阅读 1,757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