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

      今天,老爸做了肝介入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就是在大腿动脉处打个洞然后用带显微镜的小软管伸进去,沿着血管进入到肝脏上的病患处,把抑制癌细胞的药物直接打进去,然后把血管堵死,不给其供血,达到抑制肿瘤增长的目的,这种手术一月做一次,大概需要四次。手术很成功。但是术后也是有一定风险性的,24小时不可以下床,动手术的那条腿不能动。所以我决定留在医院跟老妈一起看着老爸。

    因为生病,老爸变的很需要我们,所以尽我所能能到场陪同的我都参与。虽然他嘴上说,你忙你的吧我没啥事你就别折腾了...啊……。其实他心里是盼望着儿女在身边哪怕一句话不说就这么陪着。毕竟人在生病的时候更容易感到孤独和无助。也因为病着我也有机会做一些以前不曾想过的事情,比如给他剪指甲.洗个脚,擦屁股……。开始他还有点不习惯,那表情真的是可爱极了。

(以上部分写在7月12日)

        记得我的姑姑们在照顾我的爷爷奶奶的的时候,真的是把两位老人当孩子一样照顾,说什么都由着老人,想吃什么给弄什么,即便有时候老人骂两句难听的,她们也都当笑话边听边逗乐。一点怨言没有,从来没看见她们往后躲过。这是我的几个姑姑留给我的最大印象!

          周二,去总院给爸爸预约放疗,期间看到很多做放疗的人,其中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最深。右后边大脑外长了两个大包。每个都有五公分的直径。应该是影响到神经系统了,走路都有点艰难。像这样的病人在这个医院很常见,家属陪着忙前忙后,病人也是备受折磨,这样的事看多了反倒让自己更平静一些,来这里没那么焦虑了,因为太多比我们还痛苦的人依然努力的活着。虽然被疾病缠身,但也还是有一部分积极乐观的叔叔阿姨常在我们身边出现。记得开始化疗时候因为总院床位紧张,所以化疗被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前三天住院输液,之后带药回家输液,到第八天时候再去医院的日间输。在日间那一天,我们很幸运,遇到的基本都是抗癌占线上的老前辈。其中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叔,他说从他发现得这个病之后就一直自己一个人来医院,动手术化疗期间一直如此,他说自己能吃能动的不给别人找麻烦,自己的身体情况医生也都跟他交代了,他说我活这么大岁数了,多活一天都是赚的,这个病医生能有办法呢就给治,最后如果医生都没办法了那我也没辙呀,不想那么多就该吃吃该喝喝……。老爷子治疗完了起身走时候,健步如飞这个词语形容一点不夸张。另外一位是阿姨了,也是一个人来,她说这种病熬人,是个人也跑不起,自己能动就自己跑,跑不了再说。说我爸爸幸福,儿女都在身边。  她退休以后喜欢旅游,全国各地的跑,和病友聊起来哪里好就开始计划着化疗结束后去那看看,因为有这样的人在病房里真的轻松很多。还有一位大哥更有意思。说话的时候声音的分贝特别高,底气十足,从自己小时候到工作到结婚再到生孩子一直到最后孩子的教育工作问题,他都说了一个遍,看着有点吹牛皮的感觉但是让你一点不反感,反倒觉得这样的人很可爱。爽朗。

        在医院,你总能遇见各种样的人。也总能给我点感悟。不以抱怨的心态看待问题,耐心的学习观察积累经验,看淡事情的结果,注重这个过程。然后乐观的陪伴并享受这个过程不给我们彼此留遗憾!

          昨晚。担心老爸睡着后腿动,我们三个人一起想办法怎么能不让他睡着了腿不动呢?我说用棉被把腿卡主,我爸说用绳子栓上,我妈说我抱着你脚丫子睡。结果真的是老妈抱着老爸的脚睡了一宿。输液到十二点。之后老妈就一直抱着。老爸觉得脚冷老妈就把他的脚搂在腋下盖上被子抱着。老妈睡觉不盖被子被老爸严令盖好被子才能睡,我帮他们都盖好了被子了,两个人才踏实。平时吵吵闹闹的两个人,平时不怎么善于表达的两个人,甚至平时有时候互相伤害的两个人,这一刻那么可爱,那么有爱。这一夜几乎没怎么睡。护士每隔一小时就会看看有没有渗液,腿的脉搏是不是正常……各种检测。护士们也辛苦了。

      昨天。借着跟闺女发脾气的事情,当着两口的面跟孩子讲要好好说话,跟孩子沟通后。还趁老妈下楼遛弯,顺便给老爸也讲了讲我的看法。我对他说,老妈这个人其实很单纯,您得学会好好和她说话慢慢的老妈才会回馈您好的态度。今早。老妈夸老爸一宿没动腿真听话,我顺便夸老妈的功劳大,让老爸得好好奖励下老妈妈,三个人哈哈大笑。

      爸爸生病期间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那就是我的兄弟。不善言辞,只是默默的跑前跑后的,其实压力最大的应该就是他了,不光要往返北京和老家还要帮老妈开药跑前跑后,还经常因为给老爸开药在老家开不到立刻来北京想办法,昨天老爸做手术老早就来到医院陪着,完了事累的趴在椅子上就睡着了。这份辛苦别人看不到,我是看在眼里,所以能替分担的我都替他分担一些。我这个兄弟,内敛不善言辞,也从来不喜欢和人解释什么,只是默默地做自己认为应该做的。真的很辛苦!

        自从爸爸生病,真的让自己又领悟到很多,很感谢老爸这些年对我的帮助感谢这个顽皮的老妈历练出我现在的性格。人无完人,一家人需要的就是齐心协力,培养大爱多看彼此的好,多念彼此的好,知道感恩,更需要无条件的付出。这就是一家人。很高兴我有这样善良的爸爸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