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昨晚我又见到您了,您做好了晚饭,坐在门口等着我放学归来,夕阳下您对着我笑,一如多年以前。我没有激动,亦无欣喜,也如同多年前一样。早上醒来,满脸泪水,才知道我又做梦了。回回做梦,都不知道是梦,梦里您还是多年前的样子,梦里我不懂得何为忧虑,因为在梦里您从未远去。

妈妈,我都快记不起您的容颜了。妈妈您走时侯是秋天,那个秋天阴雨连绵,记忆里天空是那般昏暗。您走后的那个冬天特别冷,雪下得也特别早,天寒地冻,犹如我的内心。整整一年,我精神恍惚,总觉得自己身处梦魇之中,好希望有人能将我唤醒并告诉我“孩子,别怕!你只是做了一场噩梦”。那年我总是生病,吃药、打针,针灸、打点滴的次数多过自出生起的二十多年。

妈妈,记得您刚去世,家里的亲戚都来帮忙料理着您的后事。姑姑要做祭祀用的剪纸,让我找把剪刀,可半天都找不到,最后不自觉走进您的房间,竟失声道“妈,咱家的剪刀在哪?”,坐在沙发上的爸爸听了只抹眼泪。妈妈,您走后的一个冬日,我在大街上看到一件衣服,突然好想买,售货员问“姑娘,买给你妈妈吧,你妈妈穿多大号?”突然,我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周围是熙攘的人群,以及不知所措的售后员……我多么想买给您,可我的妈妈却永远不在了。第一次意识到“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痛—它撕心裂肺,它追悔莫及,它遗憾终生;也是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意识到:您真的远离我而去了,我再也没有妈妈了。

妈妈,您走后我学会了烙饼、做各式的饭菜,爸爸总说我比您做得要好吃。有时候就想,如果您能尝一尝我做得饭菜,那该有多好!从前没帮您做过一顿饭,没替您洗过一次碗,您从未要求我做,而我也总傻傻的认为机会以后有的是。妈妈,我错了。妈妈,我以前真的错了。您原谅我好吗?

妈妈,经过这么多年我才明白您的离去亦是上天赐予我的一件礼物, 而我最终也接受了这件使人心碎的礼物。妈妈,您去世之后我开始变得坚强,我开始懂得责任和担当。妈妈您走后第二年家里又盖了房子,弟弟也娶了媳妇,弟媳是个善良、贤惠的女子一如您一样。妈妈,我没有让爸爸欠下一分钱债,妈妈您一定很欣慰吧!小侄女拉拉聪明、可爱,手脚长得特像我—笨笨的像猪蹄子一样,到今年秋天就满三岁了,她哄得爸爸每天笑的合不拢嘴。

妈妈,我开始学着去接受生活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从接受您永远离开了我开始。妈妈,您走了之后,每个周末我都回家,有时夜里我叫爸爸,如果他不答应我,我就会跑到他的房间,轻轻打开门,确保听到他的鼾声,我才悄悄带上门。现在,无论爸爸说什么我都不再顶嘴,即便内心是多么不服气。我开始懂得原来孝顺就是笑着顺从。妈妈,在您离去之后,我开始珍爱家里的每一个人,我也学着去珍惜生命里每一个人。因为我懂得了:一辈子太短,就如同一个转身,不知是否还会回头,更不知道下辈子是否还会遇见。妈妈,我现在不再抱怨了,无论生活给了我什么,我都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正如同您来了这个世界才有了我,您去了另一个世界才有了现在的我。

妈妈,今天就是母亲节。也许您从未听说过这个节日。妈妈,您是否记得多年前的一天,我给您打电话,您问我怎么了,我嘟囔了半天只说了一句“妈,吃过饭了吧”。妈妈,其实那天是母亲节,看到室友都忙着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我也想对您说声节日快乐,可终究没讲出口。妈妈,如果天堂的电话能接通的话,我想对您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