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晖散文集(下部)

晓晖散文集(下部)

晓晖  著

(一)风铃

送你一只风铃,挂在你家门前那棵枫树上;留下美妙的声音,保佑你一生平安!

秋风吹起,回复铃声;一树红叶,两地相思。

我将思念,系在心里;你放一条红线,将风铃挂在高处。

风敲铃声,让你想起那个送铃人!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 池塘

我老家门前有一口池塘,不大不小,正好一百平方米。记的是我祖父遗留下来了,塘中央有一块青石,形状像田螺:螺石观天,紫气东来;锦鲤跃门,化而为龙!

池塘的中央有一座假山,泉水从石崖中流淌下来;鱼入池塘,自然游戏。红的,黑的;而我喜欢锦鲤,它特别的可爱;见我如遇故人重逢!

多年以后,我在池塘边上;种植了几株江南的水草,我想:在我去远方流浪的期间,它们至少不会饥饿着。

多年以后,我把池塘修改成了半月的形状;快乐的鱼儿,嗅吻着月牙泉,在水中自由地摇曳。

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我要学会走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脚骨折了多久能走路?医生说:正常需要三个月。

每个清晨生命醒来,太阳向着我微笑;我应该起床,学会走路。走路是一个人的基本功,只有脚下的路走得坚实;才能抵达理想的彼岸!

行路难,行路难,难于上青天!学会走路对于婴儿来说:习惯成自然。学会走路对于患者来说:却是举步艰难,每前进一步,都是一种剧痛!

我要学会走路,挺胸直立行走;天下无路,路在脚下。也许我会一百次倒下,我也要一千次爬起!

相信未来,学会走路;世界如此美丽,我要去看看风景。

一一一一一

(四) 女人

泪与笑

一一一一一

(五)男人

烟与酒

一一一一一一

(六) 太阳月亮与星星地球

我把太阳放在心底,烧烤黑夜。生命醒来的时刻,正是黎明。

我摘星星放在手中,照亮心灵。灵魂出窍的瞬间,正是归程。

唯我容忍月亮孤独,光明磊落。摇曳大海的胸膛,正是彼岸。

太阳,是我的心房,跳跃生命!星星是我的双眼,月亮是床。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我的内部拥有整个宇宙的哲学。

我认为地球是圆形的,被人类踩扁了;只剩下了一条地平线。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七)我家有四口人

我家有四口人,一个中央空调。

一个苹果手机,一个三星电脑。

剩下一个老娘,只会跳广场舞。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八)女人就像一口井

女人就像一口井,可深可浅,泉水不断。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九)雨水

雨水不分家,雨从天上来,水自地上流。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木棉花开

冬天不再来,木棉已花开。

烟花三月,一抹春晖;木棉花开,烈火如歌。

木棉花开红似火,恰到春来展俏颜。给木棉赋予:刚正、豪迈、无私、忠诚的精神品质;升华了生命与爱情的哲学。

春天该是多么的美好!面朝太阳,木棉花开;生命醒来,我自燃烧。

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扶",而木棉花开的时候,树上没有一片绿叶。

木棉,坚贞就在这里,抬起高贵的头颅;倔强地谢绝绿叶的衬托。

木棉,从来不依附其它树木;总是高高地傲于周边的树上。沐浴阳光雨露,我自跳跃燃烧。

爱在三月,木棉花开;因为一棵树,恋上一座城!你看那羊城高大雄壮的木棉树上,一朵朵鲜艳的木棉花迎风绽放;你看那一团团的火苗燎原,烈火如歌;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爱在三月,恋上广州;因为一棵树,爱上一座城!

            木棉花开

          晓晖(现代)

烟花三月下广州,踏春赏花正当时。

羊城木棉三四周,唯有此物最相思。

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一)  诗人的木屋

诗人的木屋,没有人;只有围墙、篱笆、黄狗。

诗人的木屋,没有门;只有月亮、太阳,星星。

诗人的木屋,没有书;门前只有两棵树,一棵生命,一棵乡愁。

我是木屋的主人晓晖: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唯一拥有的,就是我什么都不拥有。

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二)蓬莱日出

诗人的手,指向着日出东方一一

东方的巨龙,腾云驾雾;呼风唤雨,在云海中激起千堆浪花。

林海的日出,唤醒了满天的睡意,绽放生命的万丈霞光。

七彩的神马,在云河中万里驰骋……

那古老的钟声响彻了东方,震惊了世界!这是光明的胜利!我爱你,可爱的中国!

听呀,雄鸡啼鸣,报晓黎明。日出东方,巨龙腾飞!

我从天上来,我在彩云间……

读你,可爱的中国!日出蓬莱,紫气东来;这伟大的光辉。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三)假如我是诗人

假如我是诗人,绝不学李白:人生如梦,游山玩水;最后喝光了朋友的酒,水中捞月淹死。多么孤独的浪漫,多么寂寞的风流。唯有诗圣,杜甫是故友!悲也!哀也!

假如我是诗人,绝不学杜甫:草堂哭唱,秋风瘦月;最后死去四十年,他的诗才被韩愈救活推崇。多么现实的诗人,多么可怜的诗人;杜甫活着时,他的诗无人转发,他的诗无人赞赏;诗仙李白,千古罪人!

假如我是诗人,绝不学海子:面朝太阳,春暖花开;最后山海关卧轨自杀,十个海子全死了。生前无人间,死后是诗神!

假如我是诗人,绝不学古人:平平仄仄,死亡韵律;最后全是抄袭拼接,一堆垃圾语言。

假如我是诗人,创作我的创作:自由诗歌,快乐散文;十个晓晖,十个童话。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四)  乡愁

故乡的雨,是一曲悠扬的歌谣;揭去夜空的睡意,唤醒我心灵的沉醉。

总在三月的清明,哭泣。我燃烧着一抹乡愁,父亲在坟头。

故乡的炊烟,袅袅四起,却是一种孤独的惆怅;故乡的星光,点点寂寞,却是一盏相思的灯塔。

仿佛黎明前的钟声,唤醒耳朵;渐渐远去…别离…别离…

多年以后,回不去的故乡,总在有月亮的夜晚,想起…想起…

乡愁是一片七色的彩云,充满梦幻;挥之不去,触手不及。

乡愁是忧伤,乡愁是温馨!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五)我要燃烧整个宇宙

太阳失去了光芒,跑到黑暗的角落睡觉去了……,生命啊!尚未醒来?

腐烂的世界,死亡的灵魂;接受了肮脏的交易!生命还在哭泣……尚未痊愈。

月亮也害怕了黑暗,远离的夜空;今夜,大海是它的家。

星星也学会了沉默,不再闪烁;划过夜空,坠落人间。

地球也受伤了,千穿百孔;被贪婪的人类刺痛了心房,黑色的血液,只凝涸了一条狭窄的海岸线。

诗人的手,指向着东方一一

我要燃烧整个宇宙:唤醒天空的睡意,伟大的光辉!普照地球返回圆形;世界变了,人类变了……

我要燃烧生命的火花,耗尽体内最后一道光芒!

宇宙没有灵魂,只有人类赋予它生命!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要燃烧整个宇宙:十个晓晖,十个童话;心生春天,花开幸福!

我要燃烧整个宇宙:内部拥有整个世界的哲学,绽放整个世界的梦想!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六)  诗人全瞎了

诗人全瞎了,却看见另一个世界。

诗歌全死了,却开出了黑色的花。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七)  飞舞吧!

在这个世界上:诗人没有财富,诗人没有朋友;诗歌是我的知心爱人!在春天里跳着芭蕾舞,飞舞吧!飞舞吧!

它是一只天鹅,长出了丰满的羽毛,白色的翅膀,飞舞吧!飞舞吧!

飞舞吧!自由地飞舞吧!飞向四面八方;飞舞吧!快乐地飞舞吧!飞向蓝天白云,森林大海。

你能飞的多高?你能飞的多远?只有风知道你的方向,只有云知道你的心事。飞舞吧!飞舞吧!

飞舞吧!飞向东方!那是你生长的故乡。

飞翔吧!飞向世界!那是你梦幻的舞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八) 贝多芬

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能让命运使我屈服。一一贝多芬《致韦该勒书》

"竭力而善,爱与自由甚于一切,即使忘了王位,我也不要忘了真理。"一一贝多芬(1792年手记)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一1827年3月26日),他是德国的作家、钢琴家、音乐家。维也纳古曲乐派代表人物之一,欧洲古曲主义时期作曲家。

贝多芬一生创作题材广泛,重要作品包括九部交响曲、一部歌剧、32首钢琴奏鸣曲、5首钢琴协奏曲、多首管弦乐序曲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鸣曲等。因他对古典音乐的伟大贡献,对奏鸣曲式和交响曲套曲结构的发展和创新,而被后世尊称为"乐圣"、"交响乐之王"、"钢琴之父"。

代表作品:《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c小调第五交响曲》《d小调第九交响曲》《升c小调第十四钢琴奏鸣曲》《月光奏鸣曲》等。

音乐特点:浪漫而古典,情趣而激昂。贝多芬老师:海顿、安东尼奥、萨列里。

请把贝多芬还给世界!生命与音乐!贝多芬:世界从未给予他快乐的人,他却创造了欢乐奉献给全世界!他却创造了音乐奉献给全人类!

我的生活的确十分悲惨,我过着完全与世隔绝的生活,因为我不能与人交谈,我耳聋了,如果我所从事了是另外一种职业,耳聋还可能是可以忍受的;可是,对我现在从事的职业来说,耳聋是多么的可怕。如有可能,我倒愿意向命运挑战;有时候,我活得真像上帝的一个最可怜的造物…忍!多么难受的避难所啊!但我别无选择!

我是聋子,却唤醒你的耳朵;让你聆听到了天籁之音《月光曲》。我是瞎子,却看见了另外一个世界!那是我的音乐!更是世界的音乐!贝多芬: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千古绝唱,永垂不朽!

请把贝多芬还给世界!请把最美音乐还给人类!贝多芬:千古风流!音乐之父!贝多芬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十九) 画家的悲哀

一个财主听说有位画家擅长画鸡,有一天,他特意去拜访那位画家。"请你为我画一只鸡”。财主要求说。

过了一个星期, 财主登门拜访。画家拿出了一幅画,画上一只雄鸡与五枚鸡蛋。

财主看了很满意说:感谢你画家,公鸡会下蛋,正合我意。

过了一年,有一位国王要过生日,前来拜访画家。同样要求画一只鸡。

画家尝到了去年财主的好处,于是又画了一只雄鸡与七枚鸡蛋;叫他的佣人送去。

国王看了公鸡会下蛋的画,怒火中烧,大骂道:我的国家不需要骗子,结果下令把他杀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  我的心死了

我的心死了,只有爱才能唤醒生命!正如,我的诗歌能唤醒黎明的太阳!

这个世界上,只有爱才能唤醒生命!而太阳却只能温暖生命,一树花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一) 我的墓志铭

此处安眠着一个诗人,他刚刚睡去,黎明会醒来……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二)沙漠中有一棵菩提树

我牵着骆驼穿越荒无人烟的沙漠,聆听佛塔传来的千年禅音;一个人,一个世界;不问过往,不问来世;只求与你相遇传说中的海市蜃楼。哪怕是昙花一现,我也能看见佛光普照!

沙漠中有一棵菩提树,我千里风尘,寻觅心中的月牙泉。在流淌着佛的真言,绽放一朵莲花!

风吹起,沙漠留下一路驼铃,一路脚印;那佛曾经来过,我在经殿的香火中,燃上一个心愿:听到了佛的诵经,不如归来,不如归去。

我在菩提树下等你,与你相见,一世情缘。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沙漠中有一棵菩提树,树上挂满了星星,树上挂满了熟透的爱情。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三)佛是我心中的一朵莲花

佛是我心中的一朵莲花,滴水观音的形象最美!

嘀嗒嘀嗒,在流淌着千年的禅音,延续着生命的发展。

我在菩提树下等你,不问过往,只求今生遇见你!

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四)滴水观音

我生在水中

一种美丽的植物

一滴水

两滴水

三滴水

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在弹奏着佛的禅音

流淌着永恒的生命

一滴水

两滴水

三滴水

洗刷世间的尘埃,

唤醒生命醒来!

一滴水

两滴水

三滴水

一种生命

一种乡愁

一种真爱

一种怜悯

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流淌千年

仍有禅音

响彻东方

仍有生命

滴水观音

佛的化身

裸足水中

最美国色

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五)布达拉宫

我牵着骆驼

披星戴月 千里风尘

穿越了唐古拉沙漠

仰望那一只雄鹰飞过

仰望那一只雄鹰飞过

穿越了唐古拉沙漠

回到了布达拉宫

穿越了唐古拉沙漠

回到了我的故乡

那远去的驼铃 

还在唤醒我的耳朵

那远去的驼铃

还在回烧佛的风声

我牵着骆驼

穿越了唐古拉沙漠

留下一路驼铃

印下一行脚印

聆听那佛塔传来的千年禅音

多么的熟悉  多么的陌生

一个人  一个世界

一个人  一个世界

只有佛才能读懂她的生命

只有佛才能绽放一朵莲花

我在菩提树下等你

我在菩提树下等你

一起去寻觅海市蜃楼

一起去寻觅海市蜃楼

伟大的佛光普照

生命的莲花绽放

那佛曾经来过

那佛曾经来过

那佛曾经来过

那佛曾经来过

不问过往  不问来世

不如归来  不如归去

不问过往  不问来世

不如归来  不如归去

我牵着骆驼

穿越了唐古拉沙漠

回到了布达拉宫

回到了布达拉宫

沙漠中有一棵菩提树

树上挂满了星星

沙漠中有一弯月牙泉

泉中流淌着爱情

我在菩提树下等你

只求能遇见你

我在布达拉宫等你

只为一朵莲花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六)滴水观音

我不做水中的浮萍,随风而飘,炫耀自己。

我愿是水中的莲花,流淌禅音,回烧风声。

孤独的是浮萍,飘无去处;风不带走它的梦…

清纯的是睡莲,荷塘月色;雨敲打佛的传说…

滴水观音在水中,以最美丽的形象,裸足于佛国;一滴水,两滴水,三滴水…洗刷世间的尘埃,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千年以来,仍有禅音。千年以后,仍有生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七)滴水观音

我家有一尊滴水观音很美,很慈祥;右手持柳枝,扫除世间的一切尘埃

一滴水,两滴水,三滴水…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弹奏生命的旋律;尽是永恒的真爱!

我的母亲每天清晨起来,洗刷双手,更换观音净水瓶里的水;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是为了延续生命!然后,从龛柜里取出香烛与纸钱,还有摆上水果。

金炉不断千年火,子孙满堂万代兴。佛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希望!我母亲天天对着观音菩萨:跪拜烧香,念念有词:祈求子孙,平安健康!

一滴水,两滴水,三滴水…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千年以来,仍有禅音;千年以后,仍有生命!

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八) 诗人活着

诗人活着就是为人类服务!一无所有,终生苦难。

我扼不住贪婪者的咽喉,我穷得连鬼见了都怕!

诗人活着,一文不值;诗人死去,一诗千金。悲也!幸也!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二十九)水晶之恋

我以生命之光

穿透你的心灵

藏着深沉的海

藏着天地黑白

藏着风雨雷电

我携时光煮雪

沸腾蓝色的天

以绿色唤醒大地

以雨水泅渡人间

赦免所有的罪恶

我有颗水晶的心

燃烧了七朵玫瑰

更深了夜晚

拒绝陌生人

不要在我的唇上

烙印着一个血吻

不要在我的眼里

寻觅水晶的泪花

爱的本质不是拥有

而是付出与成全!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  我要燃烧

       

          我要燃烧

    在最寒冷的冬天里

    煮雪燃烧,燃烧灰烬。

    冬天死了,春天醒来…

    一树繁花,烈火如歌…

           

              我要燃烧

      在最孤独的黑夜里

    煮酒燃烧,燃烧寂寞。

    黑夜死了,黎明醒来…

    一抺晓晖,十米阳光…

            我要燃烧

      在我该燃烧的时候

        不需要任何理由

      心中有火,雪筑长城!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一)  风

        你挥一挥手

    带走了我的梦

  飞向有雨的地方

      那是我的家

      你挥一挥手

    带走了我的诗

    飞向有光的地方

      那是我的心

      你挥一挥手

    带走了我的歌

  飞向有人的地方

      那是我的愁

  只有风知道我的方向

  只有雨知道我的心事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二) 金鸡山下的放牛人

江南的雨也不能挽留你

孤独的雪它伤心地飘起

你的风铃声唤醒我耳朵回烧心声

倾诉我们曾留恋这里

我的蜂酒灌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让我受伤不起

我愿陪你翻过金鸡山回到江南

你不辞而别没有音讯就是最好消息

亲爱的我在金鸡山下等你

有人说你嫁到了柳塘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最美丽的龙潭

还有水乡的桃花

才能酝酿你爱的甜蜜

窗外又有风铃声声响起

我回首一望没有你

从此再没有人弹唱那首古老恋曲

从此再没有一位姑娘让我难忘记

我的蜂酒灌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让我受伤不起

我愿陪你翻过金鸡山回到江南

你不辞而别没有音讯就是最好消息

亲爱的我在金鸡山下等你

有人说你嫁到了柳塘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最美丽的龙潭

还有水乡的桃花

才能酝酿你爱的甜蜜

窗外又有风铃声声响起

我回首一望没有你

从此再没有人弹唱那首古老恋曲

从此再没有一位姑娘让我难忘记

     

亲爱的我在金鸡山下等你

有人说你嫁到了柳塘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最美丽的龙潭

还有水乡的桃花

才能酝酿你爱的甜蜜

窗外又有风铃声声响起

我回首一望没有你

从此再没有人弹唱那首古老恋曲

从此再没有一位姑娘让我难忘记

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三)  世界变了

世界上没有永恒不变的定律

世界变了,我也解脱了…

和尚:可以喝酒、吃肉、还能经商;甚至可以娶妻生子。

世界变了,我也解放了…

尼姑:可以喝酒、吃肉,还可出嫁;甚至可以生儿育女。

世界变了,我也变了…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什么都不知道。

多年以后,和尚不是和尚,尼姑不是尼姑。

多年以后,只有穷鬼,才是真正的和尚,只有穷人,才是真正的光棍。

世界变了,我读不懂世界!人类变了,我读不懂人类!

正如我读不懂自己,正如我分不清黑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四)向雷锋同志学习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一一毛泽东

学习雷锋,如沐春风。

心生春天,花开幸福。

学习雷锋,如沐春风。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精神!万丈光芒!

雷锋精神!烈火如歌!

雷锋精神:唱响跨越时空的青春之歌!

青春万岁!祖国万岁!母亲万岁!人民万岁!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五)我是一棵青松

生命曾经昙花一现,烈火如歌;犹同沙漠中的海市蜃楼,绽放佛光普照,燃烧着整个世界的梦幻……。只求今生遇见你,瞬间的美丽,永恒的爱情。

生命曾经栀子花开,那美丽的蝴蝶赐予花的灵魂,舞尽生命!编织一座七色的彩虹,鹊桥相会,千古风流。

我是一棵青松,两袖清风;根深蒂固于贫瘠的土地,没有花香,只有绿色的生命!一年又复一年永不结束的春天。

我是一棵青松,傲立于悬崖峭壁;雪是我的精神,在最寒冷的冬季;煮雪燃烧,燃烧灰烬。雪筑长城,又见春天!

青松不老,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树上挂满生命,树上挂满乡愁;风吹散我的故事,雨下着我的心语:嘀嗒嘀嗒

嘀嗒嘀嗒  在我的身上流淌着千年的佛音,那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雪筑长城,日出东方!

千年以来,仍有佛光;万年以后,仍有生命!

诗人的手,指向东方一一

我是一棵青松,裸足于中华大地;两袖清风,寿比南山。我爱你,中国!!!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三十六)人的生命真的很珍贵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一一白居易

枯木逢春,向死而生!

一一胡昆彬

人的生命是无比珍贵的,善待生命就要珍惜时间。善待生命就要使生命真正具有价值。生命在于运动!人生在于奋斗!只有不懈地奋斗,才是热爱生命的最好生存方式。

自然界一切都拥有生命,我们要保护自然。我认为: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贵的,不单独人的生命珍贵!佛曰:行路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可见,在佛家的心里:世界上一切的生命都是平等的,都拥有生存和延续群种的权利。

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一一[美]富兰克林

芸芸众生,谁不爱生?爱生之极,进入爱群。一一秋瑾

人的生命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还是你父母赐予的,是他们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

我的内部拥有整个世界的哲学: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我活着的过程,是否精彩?就是我的人生!

我的体内拥有整个世界的梦想:既然来到这个世界走一趟,我就要好好地活着。拥有目标,绽放梦想!我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寻觅活着的意义。我寻觅的梦想,就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着生命最后的一天。一一[美]海伦.凯勒

人的生命真的很珍贵,请不要在你该奋斗的年华,去选择安逸。时光匆匆,一去不复;我们谁都挥霍不起,学会挣钱,因为我们要生存下去。

人生宝贵而短暂,经不起等待与蹉跎。任何时候我们都没有理由闲下来,在空虚而无尽的忧伤中虚度岁月。而珍爱生命最好的方式,就是让生命忙碌起来。这大概是我们对生命负责的态度。

人之所以活着,是为了更好地活着。人之所有爱着,是为了爱的人爱着。

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努力挣钱;只为了更好地活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最终走向坟墓;而野草枯萎了,根还在土中……。

热爱生命,我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一趟;总该留下一些什么…,不管完美与残缺。

多年以后,我将死去;埋葬在大海,连同我的诗一起腐烂;化作盐,还给人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