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咫尺似光年(79)

三天后的下午,许若年在夏威夷召开了一个直播发布会。

方天白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失败,当初为图一时之快的邀请了三十多家媒体来夏威夷,结果最后都报应回来自己头上,这三十多家媒体第一时间的见证了许若年从艺之路以来最大的一个新闻。

世界上从没有不透风的强,当天上午国内已经有各种小道消息流出,许若年这次的发布会是要求婚,于是各类直播平台分分钟被挤爆,削尖脑袋的品牌商,各显神通的想在发布会上进行品牌露出,显然他们都太不懂许若年了。

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怎么可能沦为一场商业活动。

三点整,直播准时开始,在陈远的提前授意下,参加这次直播的各大直播网站不约而同的关闭了弹幕功能,能保证用户稳定在线已经够让技术人员心力憔悴了。

画面里的许若年依然一副山高水远的朗阔神态,但这显然不是这次的重点,大家关注的焦点是——他身边这个被黑色棒球帽,黑色墨镜,黑色口罩把脸挡得严严实实的女生是谁?

不过谁也没有机会开口发问。

“大家好,很高兴大家来到这里,很抱歉因为我的私事占用大家的资源和时间。只因为这件事对我很重要,我希望第一时间和所有关注我支持我的朋友一同分享。”

屏幕另一边粉丝纷纷在呐喊:求占用,求天天占用。

“在我十三岁时,我遇到了一个女生,是她让我知道了世界的美好和缤纷,可是后来我却不小心把她弄丢了,我不知道去哪里可以找到她,于是我选择做艺人,努力换取最多的机会去曝光在大家的视线中,希望她能在某一刻看到我。

感谢老天,让我终于把她找回来,昨天我们已经完成了婚姻登记,接下来的人生我会和她一起度过。今天起我的无限期休假正式结束,我正式退出演艺圈,以后我只希望能陪着我的妻子像世间任何一对夫妻一样,安静的生活。

感谢大家过去对我的支持和喜欢,也希望你们现在可以祝福我,更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给我和我的妻子足够的隐私,谢谢大家。”

许若年说完,扶着身边的女子,一同对着大家深深鞠了一躬,起身后,直播画面戛然而止。

没有说再见,没有说下次见,粉丝明白他们的爱豆从来言出必行,没说就是再也不见。短短几句话,所有人知道了这位神秘女子在许若年心中的分量。

国内媒体瞬间炸锅,微博的热点几乎被许若年刷屏。

越是不知道,越会有动力知道,粉丝的好奇心空前高涨,所有人只想知道一个答案:她是谁?

发布会一小时后,许若年的微博上更新了一首歌,名字叫做《绵》,说明这样写道:送给绵绵,谢谢你。

歌词里这样唱到:

如果天空没有彩虹

云朵怎么知道深谷的风是什么颜色?

如果天空没有彩虹

溪水怎么知道夜空的星是什么颜色?

如果我不曾遇见你

怎么会明白爱是什么颜色。

粉丝都要直接捶地了,什么叫虐狗,偶像第一次亮声,就是专属情歌,还一人包揽了词曲,高山仰止,高山仰止啊。

当天晚上,网络上终于勉强拼出了神秘女子的身份,林绵绵,许若年的中学同学,大学校友,大学毕业后不再有人知晓她的消息,据说是某集团的继承人,不排除更改姓名的可能。再扒就什么都扒不出来了。

网友们不知道的是,他们之所以能扒出来这些,是因为林岳愿意让他们知道这些,好奇心总归要满足一下。至于其他不该知道的,自然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当然还有一些人虽然知道了更多的消息,却缄默不语,比如此刻坐在方天白对面的陈远。

这么长时间,他早就知道了许若年和方天白之间有故事,却也意外这个故事居然是从两人的少年时代就已经开始,而至于许若年口中那丢失的几年,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也无从知晓,他知道这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他永远都不可能知道,也没有必要知道。

但他知道此刻方天白坐在他对面想要知道的是什么,没等方天白开口,他抢先说到:“candy他们都不知道你来,发布会时你的打扮应该也不会引起他们注意,放心吧。”

方天白垂着眼微微的点了一下头,又思索片刻,略微抬头迎上陈远的目光:“陈远,我想把公司交给你来打理,你愿意吗?”

陈远顿时一怔,刚想张口,方天白坚定的点点头,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已经决定好了。你可别和我说什么女人要有事业之类的道理,我压根不想当女强人,只不过以前没找好下家,只能自己撑着啊,现在我好不容易熬到头了,你也该为我高兴啊。你的股权会重新调整,给你半年时间全面接管,之后我会撤出董事会,让林氏入股进来,把盛阳作为林氏的子公司,这样以后的业务哪怕不再拓展,收入上也不会有什么压力。别说什么谢谢我,这都是你应得的,这些年,是我该对你说一句谢谢!”

陈远听到此把刚才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面对如此坦诚的方天白,他甚至有点不太习惯,过往的方天白总是隐藏起自己的情绪,自己属于女性的资本,穿着水火不侵的盔甲冲在众人的前面,去开疆拓土。尽管陈远在格尽职守的范围里尽力的护她周全,想帮她抵挡一些风雨,却也大半是无用之功,现在他明白了,不是他不够努力,只不过他用错了地方,他呵护的只是一个商场上的躯壳,他并没有真正的看懂过方天白。

当然他也明白,真正的方天白,也不可能呈现在他的面前,所以在他对方天白所有的付出中大概最对的一件事情就是把方天白所付出的真相告诉许若年。

如果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自己喜欢的人最后获得幸福,那么哪怕从此不再朝夕与共,却也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或许这就是他之于方天白最后的意义吧,陈远从来不是什么不懂变通的固执之人,想到此,他重新开口说到:“天白,谢谢你对我的认可,如果你认为你的未来中不再需要盛阳,那么我也会选择离开,你那个位置,高处不胜寒啊。”陈远略带玩笑的婉拒了方天白的提议。

方天白倒也不意外,她思索片刻,果断的说:“好,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会让林岳尽快招聘职业经理人,你继续在公司享有股权,我会额外给你一份满意的离职补偿。”

方天白主动起身走到陈远面前轻轻的拥抱了一下他,笑着看他转身离开。

方天白不是不明白,只不过心在远山,怎么会听得进去繁华巷口的莺莺燕燕呢。并不是所有的相伴都要有一个在一起的结果,也不是所有的离散都要刀尖嗜血的心痛亏欠,方天白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能遇到这样的合作伙伴,有担当,肯付出,却不执念。

半年后。

方天白顺利的完成了盛阳的交接,一下无所事事的她每天憋在家里显得有些闷闷的,许若年故意揶揄到:“林绵绵啊,林绵绵,我一直以为你不是为爱情冲昏头脑的人,没想到给你写首歌,你居然能把公司都卖了,本来我就失业了,你说你接下来靠什么养活我?”

一边说一边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往方天白怀里钻。

方天白完全不接招,把他头往旁边一推,眼睛瞟瞟他,笑眯眯的说道:“要不,你继续回去出卖色相吧。”

“你舍得?那我这就让季行帮我联系上个封面吧,就来个湿身出浴的pose怎么样,毕竟我这八块腹肌也不是白练的……”

“我记得有人和我说,他就是离开娱乐圈,照样也能想做什么都能成功的,合着是逗我玩呢?”

“怎么没成功?我成功的抱得美人归,这还不算吗?”

“当然不算,那是本美人愿意让你抱,”说到这方天白停住了话音,扭过身,扳着许若年的下巴,“说你呢,怎么又绕我啊,讨厌!”

许若年见方天白反应过来,一把抓过她的小手,连带整个人揽进怀里,“瞧你这气性,不过是自己说了句大实话而已。”方天白一靠在许若年胸前就毫无抵抗能力,最熟悉的温度和气息,是让她最放松的所在。

“绵绵,我们离开城市吧,做一对真正的神仙眷侣,归隐山林好不好?”许若年看她不动了,摸着她的头继续说。

方天白抬起头,眼睛里放着光问道:“真的?!”

许若年笑着点点头。

“我们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许若年的笑意更深了。

方天白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她脑子里想了一串问题,但也知道既然许若年这么说了,再问也不会问出什么。

“什么时候去?”

“现在就行。”

方天白瞪大了眼,“你不会是骗我下楼散步去吧?”

许若年笑弯了眼睛,“傻瓜,你听过哪对神仙眷侣是出没在小区里的?”

说完,起身扬了扬手里的车钥匙,看着一脸茫然的方天白问:“你到底去不去?”

“去,可天都黑了啊。”

“神仙还怕天黑?”说完一把拉起方天白出了门。

许若年车已经开出小区,方天白还没回过神来,这一切发生的毫无征兆,她不知道这是许若年一时兴起,还是早就“蓄谋已久”:“若年,我们要走多久啊?不用拿行李吗?”

许若年目视前方,腾出一只手摸摸她的头:“困就先睡会儿。”

方天白绷直身体:“不要,我要陪你。不过你也是,想其一出是一出的,干嘛非要晚上出门啊。”

“晚上怎么了,有人星夜赶考场,有人辞官归故里,同样的时刻,做着不同的事情,心境也会不一样,我们这叫夫妻星夜归山林。”

方天白一听噗哧一声笑了起来,想来他是有准备的,倒也放下心不再问他什么,东拉西扯的聊着天,连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只是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泛白,车子停在一处院落的白色院墙外,空气里水氲氲的堆成了飘忽不定的雾气。

“醒了?来穿上衣服下车。”许若年说着话从后座拽过来一件大衣,递给方天白。

下了车,隐隐能听到山间鸟鸣,还有后山竹林摇曳的沙沙声响。方天白环顾四周,这院落依山而建,白色的院墙朝一侧倾斜而成,并不是传统的整齐高墙,墙头用竹子剖开呈半圆状,搭出了一人宽的墙檐,顺着墙头的走势在差不多一人高的地方,墙体空出一段距离,看起来就是入口了。

许若年拉起她,从入口进入,鹅卵石小径把园子隔出了三个区域,靠近高墙的角落是依落差搭出的一个瀑布和池塘,那瀑布后的山洞里又是一个小平台,竟然搭了一个秋千架在里面。

再一侧则是一个玻璃花房,铺了木质路面,各类植物造出一个宛如雨林般的景致,一侧还搭建了一个水草缸,装饰灯闪烁其中,仿佛是丛林中的萤火虫一般。

矮院墙的一侧则围起了矮篱笆,通过暗渠把路面另一侧的水流引过来如同蜿蜒溪流一般,岸边一侧种花,一侧是草坪,草坪上还放了个红色木马。花圃和草坪中间还搭了一座石头拱桥,说是桥倒更像是椅子,人坐到桥栏上,正好能垂腿进水里玩水。

“天啊,你这是在哪找到的园子,太好看了!”方天白左看右看,眼睛感觉不够用了,这院子里的林林总总都是她所喜欢的。

许若年满眼笑意的拉着她继续往里走,“走吧,进屋里看看。”

方天白仰头看看这主体建筑,L型的三层楼,配楼一侧通体白墙配合木色窗沿,主题一侧则是木头与钢制结构组合,临近院落的一层和三层都是通体的玻璃墙体,二楼则仿造竹竿做成了栅格里面依然是白色墙体。

方天白兴高采烈的东张西望着,一边和走在她前面的许若年说着话:“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若年,你记得我以前说我特喜欢有大窗户的木质房子吗?”

“记得”,许若年走到门前,按下密码推开门,扭身道:“绵绵,欢迎回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飞机上,方天白和林岳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方天白一边翻杂志一边问林岳:“他要在夏威夷拍广告,你知道吗?” 林岳一...
    米来Mina阅读 345评论 1 4
  • 第二天下午陈远在机场接到了大包小包出站的方天白,上车之后方天白交代陈远按照昨天发给他的名单把箱子里的东西照名单依次...
    米来Mina阅读 254评论 0 1
  • 方天白是在媒体沟通会后和美方一起被宝瑞接到会场的,看得出宝瑞为这次合作是非常肯花钱的,酒会定在了五星级酒店的32层...
    米来Mina阅读 384评论 9 2
  • 九个月后,许若年和宝瑞的合同到期,他拒绝了续签。彻底成了一个闲散人员。 同月,季行的工作室开张,头一单就是一部中美...
    米来Mina阅读 403评论 0 3
  •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阿姨几乎每天或早或晚都会给方天白带来一些餐点,一会儿是在市场买到了新鲜的鹅肝,一会儿又是主人朋友...
    米来Mina阅读 1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