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长不大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男人永远不会长大,他们只会变老,不同的是玩具越来越大,越来越贵,仅此而已。

但凡有两个以上女人坐在一起,男人这种话题是必须要讲的。

凡是要讲男人的话题,无论开始的时候是哪个方面的内容,到了最后不例外的都会变成吐槽。哪怕是心中暗喜,觉得自己要说的这个男人着实不错,也必须要以发牢骚吐槽的方式,低调隐忍地明着吐槽,暗地炫耀一把。

今天的女人一席谈,主题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吐槽“男人永远不会长大”。

“家里有两个不懂事的儿子,大学读完了,出来工作也几年,眼看要奔三的人了,一点也不着急成家。我们像他们那么大的时候,儿子都上小学了。问他们有女朋友没有,支支吾吾不肯给个痛快话。哪里像是二十好几的大人,做事还跟十几岁的时候一样,根本就不体谅我们这做父母的心。感觉这俩儿子从上高中以后就没长大过了。不好好上班挣钱,也不赶紧找女朋友结婚,有一点时间就四处乱跑,光想着玩了。唉!想起这些,愁得我头发都白了。”――家中有两宝贝儿子的大妈

“我爸才好笑呢。过两年都50岁的人了,还天天吹牛逼。我妈说他是专业吹牛逼,从20岁吹到50岁。一天到晚的说自己怎样怎样厉害,其实说白了,这都要50了,还一事无成呢。他做什么都长不了,前段时间要去考驾照,花了大价钱买了科目一和科目四,结果呢?去学科目二,被教练多说了几句就不学了,前面花的钱就这么扔水里打水漂了。这哪像50岁的人哪?15岁的人还差不多。总是心血来潮,想一出是一出,大半辈子都是这么一次一次折腾过来的,亏得我妈受得了他。要是换了我这暴脾气,早就吵翻天了,半夜里都会拎着包袱走人。”――芳龄20的女大学生

“你是小孩子家家,站着说话不腰疼。哪对夫妻不吵架?吵个架就半夜三更拎着包袱走人,那这天底下的家庭基本都得散了。我算是明白了,男人不管是18岁还是28岁,48岁,其实都差不多。你说人家小年轻玩直播,天天对着镜头跟大家聊天,又会玩又能挣钱,那还挺正常的对吧?我们家这位,都五十几岁啦,还一天到晚有点时间就捧个手机直播。下班回到家,包一扔,连开水都不倒,茶也不喝,就顾着捧着手机跟人聊天了。我一边干活一边听他们聊什么,切,都是些什么口水话呀,一点营养都没有。他还兴奋得满脸通红,就跟会小情人似的。”――家有迷恋直播老公的阿姨

“他还在坚持直播呢?还真是够有毅力的。”

“什么有毅力呀?就是贪玩,每天听到他在那里说话,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句,都是些没营养的口水话。人家小年轻的美女帅哥,卖的就是颜值。他们在一起做直播的,都是小年轻,拉着他这个老头在一起玩,他每天还乐呵呵的。这就是个玩心太重永远长不大的人。”

“我家奶奶都说了,我们家的男人,都是这种类型,全都是长不大的,哪怕是到了七老八十,还会是这个样子。我们家太公,80多岁了,去跟人家打麻将,打不过还耍赖,一点没有一个老人家德高望重的样子。别人说他少年时是小赖皮,到老了是老赖皮。”

“男人都差不多。小的时候大家聚在一堆玩,每天不疯到筋疲力尽是不会回家的。年纪大了,要上班,下了班一堆男人聚一起喝酒聊天,就顾着他们凑一堆快活了,家里事啥都不管。指望和他们一起过日子,就能忍得住他们这长不大的脾气。”

“我们同班同学里面,女孩子们都在认真学东西,就算是学化妆打扮,也是为了将来出来工作在做准备。女生基本上都有报班学东西,然后就开始操心自己的将来,工作呀,谈恋爱结婚呀,甚至于买房呀。而他们男生在干嘛呢?打游戏,打篮球,打架。上次我们寝室一妹子跟她男友吹了,嫌那男的不求上进,整天混吃等死。男孩子还要问为什么?他都不知道自己这样多么遭人嫌弃。妹子不忍心伤他自尊心太狠,就跟他说是两个人性格不合。其实,根本就是三观不合,妹子已经在考虑工作家庭和未来,男生还整天想着怎么打游戏怎么去玩,高兴了把你捧到天上,不高兴了翻脸无情,简直就一小屁孩,一点都不成熟。这样的人,不分了还等着过年啊?”

“你们说的这老的老小的小,不管事还情有可原,我现在才悲惨呢。他家非逼着哭着喊着要生二胎,生下二胎来,又没人帮着带,我在这又不想辞职,产假完了就回去上班,家里还得管着两个小孩,除了钟点工偶尔接手,我老公什么都不管,到现在为止连小孩尿不湿都不会换。我不知道这样的老公要了有什么用。每天下班回来,把包往沙发上一扔就开始玩手机电脑。偶尔发牢骚说他,他还觉得我没把他照顾好呢。唉!这二胎生得真是后悔呀!”――家有二宝的大姐

年纪不一的女人们一通吐槽,把心底里的苦水和疑惑都噼里啪啦倒了出来。倒完了大家相顾一笑,发现这么说下来就没有一个好男人啊!从小的到大的到老的,就没有一个像话的。至于男人们是不是都如此不堪了呢?

也许看看读者朋友们怎么回答,可以给他们一个公道点的判断吧。

亲爱的读者,你们身边的男人是什么样的呢?

【无戒21天日更挑战营】第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嫁给他只能说不是必然,但还是嫁了……我和他是父母相亲认识的,认识不长就闪婚了,结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父母觉...
    亦柔儿阅读 1,777评论 0 1
  • 她慢慢地转过身去,我看着她优雅的背影就这样离我远去,心中十分不舍,我多么希望再见她的回眸,可是这次,她甚至都没...
    默笑尘阅读 300评论 1 2
  • 5点过小花妹妹就醒了,哄来睡着我也没有了睡意。想起马总公司的彩页宣传,做的之大气。这是我迄今为止除了自己公司的翻看...
    感恩女神诗淘阅读 356评论 0 1
  • 这是我听过对所爱女人 最好的形容--故乡 你思念她,你依恋她 她包容你,她爱护你 你放浪不羁,她温柔如水
    Echo王老七阅读 448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