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没上大学就结婚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刷朋友圈,看到了一个初中同学的动态,内容是“结婚之前你说好的会养我,现在我稍微多花了一点钱你都会计较,说我只会花钱,我在家给你带孩子,你不但不体谅我,还怪我只会花钱,当初真的是瞎了眼了才会嫁给你,男人果然没一个好东西,结婚前说的话都是放屁!”看完以后内心一怵,点开她的朋友圈,翻看她之前的动态,发现除了晒娃就是对家庭丈夫的抱怨和不满,生活里弥漫着浓烈纷嚷的硝烟。

这个初中同学我是知道的,高中一毕业就和一个大叔迅速的结婚了,结婚当天还真诚的邀请了正在上大一的我参加她的婚礼,由于当时学校还没放假,所以只能在qq的这端恭喜她,寻求到了自己的真爱,她也一脸幸福的说,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遇见了他。即使当时的我很是吃惊,觉得年纪尚小就步入婚姻的殿堂是不是不合时宜,但是看到她一脸的笃定,我也宽慰自己,也许这就是爱情啊。那段时日朋友圈里能经常看到她在撒狗粮秀恩爱,接下来就顺理成章的生娃,慢慢的动态里秀恩爱的照片越来越少,都被她出生不久的宝宝给代替,再后来就出现了抱怨的字眼。

先是抱怨丈夫的陪伴越来越少,下班后回家宁愿玩手机也不愿意和她聊聊天,再接着就开始不满于丈夫的工作,由于需要应酬经常回家的晚,有的时候甚至彻夜未归,再后来就是无尽的诉苦,“瞎了眼了嫁给你”这几个字眼频频出现。当年一脸的笃定被后来的现实生生打脸,好像当初有多甜蜜,如今就有多痛苦不堪。

当年她结婚后就一直没有工作,在我们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忙着结婚忙着造小人,在我们开始工作的时候,她又忙着带娃,她的所有交际所有精力时间全都囿于丈夫与孩子身上,没有了自己。带孩子就成了她每日的任务,没时间和外界接触,所有的心思都在今天要为丈夫做什么好吃的,带孩子去哪里转转。明明是少女的年纪,却开始过起了阿姨的生活。而丈夫却在日渐的生活中开始嫌弃她一直在家只会花钱却不赚钱的状态,即使她照顾的是他们的孩子,但是终究还是被嫌弃,每每发生口角时,男方都会以“你现在可是花的我的钱”来镇压她,她只能将所有的委屈往肚子里咽,谁叫她完全依附自己的丈夫呢?有苦说不出的她只能在朋友圈里发出“瞎了眼”愤恨,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如何改变现状。

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同学,朋友圈里最先结婚的那批几乎都是那些没上过大学高中或初中毕业就辍学的姑娘,她们早早的就奔赴于生活的战场,过起了柴米油盐的生活。她们的中心终日围绕的是小孩和老公,她们变得越来越狭隘,认为当下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她们的职业也大概是以低廉劳动力为主的职业,大多是在工厂,餐厅做着依靠低廉的劳动力获取那一丁点儿报酬的职业。

她们的生活幸福吗?显然是不幸福的,生活不是小时候过家家,只需要泥土和塑料盘就能构建和谐生活,生活是需要大量的金钱来供养,没有什么学历的她们只能像我们的父辈那样,依靠汗水赚取微薄薪水来追赶这个物价飞涨的社会。她们过早的爱情又会幸福吗?那也不一定,在身心还不够成熟的情况下过早的去充当另一些全新的角色,“妻子”和“妈妈”,暂且有没有能力不说,光是这些头衔就俨然将她们的生活圈住了一个固定的圈子不能动弹。在年少未经世事的年纪里,没有足够的认知去诠释好这些角色,只会让她们背着这些头衔负重前行。而那些海誓山盟的铮铮誓言,终有一日会被残酷的现实击打的粉碎,落得一地的残骸。

当然这个世界上也少不了几个上帝的宠儿,你刚好嫁给了一个十分爱你的人,且物质基础足够的好,你们过着富裕而又美满的生活,这样的幸运儿是存在的,但是你依旧不会觉得自己缺失了些什么吗?我有一个高中同学就是这样的幸运,在高考后她哥哥的同学就向她求婚了,他们交往了三年,男朋友比她大五岁,事业有成有车有房家境好,同学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那个暑假过后她就成了富家太太,大一那年她还在学校,但后来越来越无心学习,当得知自己怀孕了以后就毅然的放弃了学业,在家待孕,随后就生小孩抚育小孩,过着悠哉而闲适的生活。当我们为工作忙的焦头烂额时,不知道有多羡慕她的在家躺,她却发出自己犹如行尸走肉一般空洞而又乏味的感慨,羡慕我们的鲜活生活,满满心生遗憾自己的人生行走太快,且又陷入战战兢兢的恐慌之中,由于已经养成了过分依赖丈夫的人格,担心害怕未来哪一天丈夫突然不爱了该怎么办。而婚后的全部重心都交付给了家庭,没有了可以交心的朋友,每日的日常枯燥而乏味,没有特别的想要,因为都已经得到,而自我价值的实现,大概都付诸于如何讨丈夫的欢心。这样的生活不一样很可怕吗?

那些过早结婚生娃的姑娘相信你们身边也有很多,过得幸不幸福旁人无从评判,但是有一点是可以从她们的生活中得知到的,她们往往并不具备独立人格,她们会无穷尽的将就,将就生活恋人及家庭,甚至将就自己的人生。她们把自己封闭在家庭中,就像井底之蛙一样,认为头顶的天空就是全世界。希望我们啊,都能在自己人格独立的情况下去爱别人,那样不会在失去时整个世界都崩塌。希望我们经济能够有所独立,不需要刻意讨好他人才获取生存的资本。希望我们能够明白,知识的可贵,不要以任何作为拒绝接受知识的代价。而爱情,只是作为生活的调味品,家庭不过是你的驿站而不是终点,实现人生价值也不是相夫教子,而是有自己的热爱,内心充实而丰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餐,红薯粉,超热量 午餐,连子杏仁汤,半碗饭,两块鸡 晚餐,通通菜,菜心, 加餐绿豆糖水三碗,过份 雪梨两个 早...
    想去欧洲游学的pipi阅读 314评论 0 0
  • 不知如何回忆的过去,有太多的点点滴滴值得怀念,这一刻,我卸下了伪装,只想做自己,一度以为时光很漫长,其实时间真的很...
    anbixin阅读 291评论 0 0
  • 我今天下午有一节电脑课!听到这个消息我十分高兴,因为想着可以玩电脑里的游戏了!老师叫我们大大
    虞芷婷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