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七章·第七十四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七章·第七十四节》

我们总会和人说再见,总会和人说你好。

有些恋恋不舍,有些意犹未尽

有些胆战心惊,有些惴惴不安

从一座城到另一座城

从一群人的身边到另一群人的身边

犹如在星光璀璨的银河里

一朵百合和一朵玫瑰的相遇

开始了希望的际遇

——叶子程

沙拉吃完了。芒果慕斯吃完了。老电影看完了。沙发要被坐穿了。

“阿曈,首先我很抱歉,这次维兰秀的承办权,我没有给你办好。”

“没关系,我也没想到竞争对手竟然是小雪,她能够承办,我也很高兴。”

“我和维兰提过了,下次如果再有机会,会优先考虑你的团队。”

“真的吗,太好了阿玲!”语言有多激动,可是反应却多缓慢。

“我们这十年来,还是头一次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下谈话,一点都不友好。”没想到我先低头,却是要结束这段尴尬场面,和这再难回头的友谊。

“阿玲,对不起,我和程梦璇的关系发展到如今的地步我也很意外。我当初是一直站在你这边的,即便我和她在同一个班级了我们之间也是没有交集的。”

“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阿曈。”

“那对于你来说,什么才是重要的呢?是我?是康楚博?还是程梦璇?阿玲,你到底清不清楚,你对程梦璇到底是一种什么样子的情感?”

“我当然知道。”

“你知道?呵,你知道什么你说说看啊。”

“程梦璇一直在我身边,在我心里。”其实这种剖析,更适合夜深人静单独一人的时候来进行。但是现在面对昔日的闺蜜,美玲也是难得正视自己。

“阿曈,首先请你不要觉得不公平。你和我相处十年,你一直都知道,程梦璇对于我而言,是一个矛盾的存在。我不喜欢她,因为康楚博喜欢她。可我也喜欢她,只是单纯地喜欢她。除了在康楚博的问题上我们的关系,——矛盾、冲突、毫无回旋的余地之外,其他任何事情,我都可以迁就她。

“我可能不会正确表达什么是喜欢。因为我对于你,也只就是想各种方式对你好。同样简单。阿曈,我真的,把你当朋友。如果这期间有让人不舒服的地方以至于让你觉得我是在利用你,我真的很抱歉。”

“你这样护着程梦璇,她知道吗?你为了她做了那么多,她又知道些什么!康美玲,这十年的路是我陪着你走下来的!你每一次的气愤、失落、欣喜与悲哀,都是和我分享的!她程梦璇除了在康楚博身边对你耀武扬威之外还做了什么!”

“阿曈,是你不愿意承认,她也是这样对我的。我对小雪多少的好,对婷姐多少的好,她就对你多少的好。因为她知道,我的身边,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你罢了。”

“你的身边自始至终只有一个我!我又何尝不是!”

“对于造成今天这种局面,我很抱歉。是我忘了康楚博那个人的魅力有多大,也忘了我的好闺蜜也是正值花样年华。每个人都有追寻爱的权力。正如我不让自己放弃一样,阿曈,我也不会对你说放弃的话。”

“呵,这一点你们两个人到是一样的大度!”

“我很遗憾,我们竟然要回到‘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样的界限里,因为我可能没有办法再像之前那样毫无保留地信任你了。对于我而言,一个人我既然不能毫无保留的信任,那个人就只能算是陌生的普通朋友。你既然也喜欢康楚博,那你就自己好好争取。之前偷拍照片的事情,我会向他们解释,就当没有发生过。”

“他们因为这件事责怪你了?”钟秋曈猛然紧张地问。

美玲顿了一会儿,可能是看得时间太久了,也可能是因为此时的灯光有太多的光晕。她竟分不清对面那人的神色是焦急还是暗喜。看久了,就累了。

“事发当天忠川哥偷偷告诉我了,但他们现在还在等我主动承认错误。”

“阿玲,对不起。”

“没事,这也许是我能为这十年的友谊,做的最后的事情了。”

“阿玲,我们为什么非要结束这段感情?我仍然是你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啊!你喜欢康楚博这么多年,也没有赢过程梦璇,我们可以考虑合作的。”

“阿曈,”如释重负地轻轻笑,“爱情不是这样子的。爱情不是像跷跷板一样,两个人的重量就一定大于一个人。在爱情里角逐的力量从来都不是本身的力量,而是你爱的又恰巧是爱你的那个人的权衡。”

“呵,你确实是很明白,可你现在做的,是那个权衡的人乐意看到的吗?”

“的确,心里明白,不代表就会心甘情愿。理智上的判断,也不意味着就会采取相应的取舍。但是阿曈,纵使我们两个人合力争取到了康楚博,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从最初,就直接告诉我你也喜欢康楚博,也许我们不会变成现在这样。我不是不能忍受你喜欢康楚博,我不喜欢的我讨厌的,是你——没有坦诚告诉我。

“这样说也许有些脆弱,我想,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段感情里,看得最重。即便如此,我也不想再挽留什么。你想做什么,放手做便是。”

“我承认,派人偷拍、告密这些事都是我做的不对。我愿意去向他们解释这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阿玲,如果我挽回了这件事,我们还有回头的可能吗?”

“阿曈,今天阿姨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担心。你若喜欢康楚博,那今后还是顾忌下向叔叔吧。康楚博不一定会吃亏,但是你一定要顾好自己。很开心和你的这个夜晚,再见。”

面对好友的背叛,是选择挽回一段长久的友谊还是想不膈应自己短暂的痛也要今后爽快?不对,抱歉,我给的这个选项是不对等的。

也许,那一段长久的友谊,是年年岁岁的日日夜夜,是时时刻刻的点点滴滴,甚至你往昔的每一次呼吸都与那个人息息相关;你对故去的每一帧珍贵的回忆都有那个人的欢喜悲欣;挽回这段友谊,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句话,一个点头,一个拥抱。

长大后,“对不起”这三个字愈难说出口,可为什么我们都说出了它,却仍旧于事无补?

是因为那难以置信的背叛?还是因为那虚无的精神洁癖?你觉得你难以面对那道鸿沟,可为什么那么多人能够选择原谅而你不行?

放弃这段友谊,你可能会面临这样的境遇:在很久的时间内,你都将是一个人,去看所有的人世间。再没有一个人在你扭头微笑的时候对你说“你瞎说,但你美你说得对”;再没有一个人,那样陪着你。甚至有机会再相见,都是尴尬的折磨。然后当你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却发现没有人等你说,“过去真好”。你那时还会有丝丝后悔。

这样,你会如何选择?

一种选择,就是一种人生,就是一种活法儿,就是你与另一群的相遇和离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