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被时光善待的人

时光本是最残忍和最公平的,
但好像又不那么公平,
她像长了一双眼睛,善待着那些善良的人。


何炅今年43岁了,记忆中那个陪伴自己的毛毛虫仿佛还在昨天,但时光就是这么经不起推敲,已从指间悄悄溜走了20多年。

可是,我一点不觉得他老,作为一个31岁仍自诩小姑娘的人,他不过是个比我大10岁的大男孩而已,更何况,他那么优雅,谁还舍得跟他谈年龄,其实,也不用谈,岁月的洗礼,早已让他自己不在意年龄。

前几天的微博热门,何炅20年照片对比照,两张照片除了浅浅的鱼尾纹,几乎没什么太大差别,那融化人心的眼神,那温暖依旧的笑容。

妈蛋!我们仿佛经历的不是相同的20年。

何炅18岁被保送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留校当了本系的老师,大三被央视导演看中主持大风车,再到后来成了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的台柱子。

优秀的履历,耀眼的人生,一路顺风顺水,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外人看来的,背后的付出努力,对于一个他这样性格的人来说,必拿出来显摆,解说,自己知道就好,毕竟不用靠这个来立人设。

说到人设,一直没琢磨出何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设,高情商?人缘好?不对,这些是给别人给他的标签,需要立人设的明星,多半因为不自信,或者本来的自己不够好,是一种包装的手段。

而何炅,不需要,因为本来的他就很好。再看这两年一个个倒下的人设,无论是害羞的纯情男孩,还是有情有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真男儿,亦或者自强不息的单身妈妈,反正大家都没经受住时间的检验,纷纷露出了真身。

嗯,人和人的差距就是大到讽刺和无解。


(我永远可爱的毛毛虫和金龟子)

对何炅的感觉很特殊,不像年少时对其他明星的那种疯狂迷恋和追逐,对他一直是那种淡淡的软绵绵细水长流的喜欢,疯狂迷恋的背后多半是自己对现实不满的想象,而细水长流才是自己的真正的本心吧。

得知他从出道主持了108档节目,惊讶大过了佩服20年的《快乐大本营》,除了非典那一次,其余的时间他从未缺席,反思一下自己,平常头疼闹热都不想做事,实在是自惭形秽,而他就真的做到了,并且只是淡淡一句:“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很开心。”

《快乐大本营》15周年的时候,何炅哭着说,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花半辈子做一件事情,我做了,我挺幸福的。20周年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哭哭啼啼,一切都是云淡风轻,享受当下的样子。


(20年的事业就是用来轻描淡写作梗的吗?)

说到何炅,就不能不提汪涵,常年被媒体,被别人比较究竟谁是一哥,其实到了那个层次和年纪的人,谁还会去在意那些虚名呢,生活的五味杂陈早已尝遍,虚张声势的形式早已不是他们的追求。是对手,更是朋友,幼稚的人才要争个你高我低,成熟的人只想要惺惺相惜。

李湘和谢娜,都视何炅为挚友,李湘的女儿一出生就认了何炅做干爹,而谢娜更是一路陪伴着成长,何炅说她给我找再多的麻烦我都愿意。

嗯,和这样的人做朋友是件多么温暖幸福的事啊。


(何:涵哥,听说我们又争一哥了。 汪:你当你当你当,我当大哥。)

何炅从出道就鲜有负面新闻,所以2015年的“吃空饷”事件就显得格外扎眼,一时间舆论哗然,落井下石之人更是出来蹦跶:“原来也是个寄生虫。”

后来外国语大学官方出来澄清,07年起何炅就没有继续教书,所以工资就一直返还学校,不任教之后何炅就一直承担形象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影响力推广等工作,但依然算是挂职,事件曝光后何炅主动请辞,虽没有实际上的“吃空饷”行为,也不算个多大的事,但还是是落人口实的,虽不排除曝料人的别有用心,可毕竟公众人物,还是要克己复礼。

所以人啊,越多双眼睛看着你,越多人关注你,你就越要小心翼翼,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我想,这个道理,何炅应该比一般人懂。

《栀子花开》电影快上映的时候,何炅回母校路演,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用9国语言给他献唱了电影同名歌曲,他感动的一塌糊涂,说,回家的感觉真好,自己也从未离开。

有些人把自己的人生过的丰富多彩,
生命中遇到的感动自然也格外的多。


(何老师,旁边的男同学对你是真爱。)

在娱乐圈那个唯利是图的圈子里,经常容易闹出尴尬,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突然间暴红,网友翻出以前他做小透明时,被区别对待的辛酸史,到如今可以在当初瞧不上自己的人面前扬眉吐气。

而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在何炅身上。任何时候他都是面面俱到的关心着每个人,无论是有名的,还是没名的,甚至参加节目的小朋友或者老人家下台,他都会温馨的提醒一句,小心一点。

日后哪个小人物真红了,相见时再追忆一下第一次相识的情景,一点也不尴尬。

圈子里很多有地位,叱诧风云的人物,是可以左右别人的人生和前途的,想出人头地就要去讨好,甚至阿谀奉承,而何炅似乎真的是一直在提携,无论是一开始的谢娜,到现在的那些小主持人,他都是真心实意的鼓励,赞美和推销。

所有高情商盘点的文章里何炅是常客,而其实,所谓的高情商无非就是善良,能感同身受别人不好的处境,然后体谅他,帮助他,鼓励他。

(此处没有图解,图片说明一切)

明星的路人风评才真的能体现他们的真实实力,粉丝自带滤镜的爱可不能说明他是真的好。但20年了,好像真的很少听到人讨厌何炅。

他好像也有着超人一般的记忆力,看着他一天天的社交,感觉他的朋友太多了吧,经营的过来吗?甚至,记得住吗?平常我会觉得知心的朋友不用多,三三两两就够,因为我其实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应付。但他就是可以做到滴水不漏,让每一个相遇过的人都感受到温暖。

记得很多年前的一集《我们约会吧》 ,台上有一个已经站了很多期的女嘉宾和男嘉宾牵手成功,何炅说:“这么多期看着你,感觉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祝你幸福。”不久后女嘉宾的微博说何老师会发短信询问她的感情进展。

这样的人,怎么会舍得讨厌。

快乐家族的成立,其实是在节目要做不下去的时候,李湘的出走,让收视率暴跌,何炅说过他和维嘉两个人感觉要撑不下去了,后来谢娜加入,再然后闪亮新主播吴昕和杜海涛的脱颖而出,最终才有了现在的组合。

这个组合里,何炅像大家长一样照顾着每个人,吴昕说,自己很多次坚持不下去了,去找何老师倾诉,何老师每一次都会告诉她你再坚持三个月试试,然后,就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谢娜说,自己成长过程中最感激的人就是何炅,因为他真的教会自己很多东西,而且是毫无保留的。快乐家族的每个人,现在都闯出了各自的一片天,何炅功不可没,但他从来都说跟自己无关,是他们自己争气。毫无保留的帮助自己身边的人成长,并不邀功秀优越感,只有发自内心的高兴和欣慰。

我想,只有活明白了的人才能做到吧。


(哼,谁还没点过去,哈哈哈)

看何炅不同的主持节目,会被他的博学多才深深吸引,会不断的出现惊喜,原来他自黑起来也那么有趣,原来他严肃起来这么正经,原来他煽起情来都这么让人有代入感。

时间越久就越会觉得,他一直做的都是恰到好处的表现,每一档节目需要他展示什么,他就做什么,不会过多的显露锋芒,表现深度。不会抓住一次机会,就把自己毕生的绝学都端出来,急于表达自己,更不会喧宾夺主,真正的功力其实就见于不哗众取宠和于无声处的平静。

当然,就是因为这些,才不断的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新鲜感,也才获得更多的机会,人生的路,自然也越走越宽。或许就是那句“有足够的信心充当配角,但到我发力的时候,世界都是我的。”


(身高是决定不了一个人的高度的,对不对)

《奇葩说》算是何炅出道以来主持的争议最大的节目,很多人说何炅的出现给《奇葩说》减了分,我不这么认为,可以看到节目中何炅非常谦逊,对于自己不了解的领域,始终保持着求知和尊重的态度,他的主持给节目带来了全新的表达方式,虽说《奇葩说》是一档以表达自己犀利观点为主的综艺,但每个人都锋芒毕露,很尖锐,所以越是这样其实越需要一个“柔和剂”来调节,既然百家争鸣,更应该从主持人开始就多种元素,而何炅自然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

其实,在所有主持人都才华横溢的节目里,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珍惜这么牛逼的主持阵容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思考,毕竟下一档这么精彩且大咖云集的节目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

嗯…………………希望他以后少哭一点吧,因为我不想哭。!

如果说当今的中国娱乐圈,谁能撑起“榜样”两个字,我想何炅是当仁不让的。但他恰恰又是以谦虚出名,每次面对大家这样那样的赞美,他总是说受之有愧,这是他的一次访谈内容,当时被刷屏了。


看上去是一些励志的大白话,但仔细琢磨一下,很多时候,我们的努力和付出都是自认为的,我们自视甚高,觉得周围的人都是傻逼,没有人懂我,没有人赏识我,一件事情开了头,却永远没有结尾,因为坚持真的很难,我们总会抱怨生活的不公平,没有实现理想,更谈不上自由,其实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因为我们并没有拼尽全力。

说出这番话的人,早已阅尽千帆,经过千锤百炼,也早已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又怎会在乎世俗的得失,沉浸于外界的鲜花和簇拥呢。


(嗯,最后放一张盛世美颜吧,毕竟全文的大部分图片像是在黑他)

看何炅的经历,一路走来,没有别的明星成名前那些灰头土脸的低谷,都是被闪耀的光环包围,但一点都不让人嫉妒,因为这并不是偶然,更不是命好,是他的温柔化解那些人生的苦难。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让我们相信,
世界就是还存有美好。
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不争不抢,反倒什么都会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