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酒后表白,非蠢即坏

1

读者朋友糖糖最近收到了一个纠结的表白,一直暗恋的学长在酒后给她打电话,说很喜欢她,第二天,学长酒醒了,却对表白的事绝口不提,只记得和糖糖聊了很多。

学长是糖糖在学生会认识的一个部长,有女朋友,女朋友也是部长,但目前两人处于矛盾阶段,可能要分手,不过这个也是学长单方面透露的说辞。

糖糖一直默默喜欢着学长,但每次碰面时,她拘谨和害羞的样子还是出卖了她,学长察觉到端倪,便数次投来暧昧的眼神,还主动从学生会大群里加了糖糖,聊了些有的没的,并承诺说,如果糖糖看上了学生会里哪个男孩子,他一定会帮忙介绍。

学长从来没说过喜欢糖糖,但有时候会在聊天时暗示可以再近一步接触,比如某个夜幕降临的晚上,学长问糖糖要不要一起去操场跑步。

糖糖明白这是学长暧昧的套路,而且学长又没有分手,糖糖就没有答应学长私下的任何邀请。

接着,就发生了酒后表白事件,糖糖问我,学长酒后的表白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2

其实,表白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我想糖糖心里是有点B数的,但是自己又想跳入这个圈套,说白了就是大道理都懂,就是心里痒。

酒醉三分醒,学长最少有三分喜欢糖糖。但也仅仅就是这几分喜欢,其中还包括了新鲜感。

学长酒后表白,无非就是借着酒劲儿,说几句不负责任的话,不承担任何风险,还能试探出糖糖的意向。然后隔天装作喝大了什么都不记得,等着糖糖主动上钩。

因为你在他心里还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他没有那么喜欢你,所以他能毫不犹豫地打个嘴炮,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就能撩到你,甚至睡到你。

别把青春电影桥段太当真了。现实生活中,一个男人酒后表白,并不是他喝了多少多少,而通常是没喝屁大点,就放纵了自控能力,并以骚扰他人为乐趣。

说白了,就是酒品太差,间接也能看出人品有点渣。




3

我曾经在大学时遇到过一个叫小北的男生,是那种话很少但笑起来很温暖的男孩子。他是学戏剧文学的,而我正好对戏剧创作很感兴趣,他成绩很好,就有朋友介绍他给我认识。

第一次见面,我们也没有聊太久,我问了问他们专业的情况,说如果可能的话,想去旁听几节课。

其实我差不多就是随口说一说,结果当天晚上,小北就给我发来了他们的课程表,还标注了我能去上的课和他重点推荐的课,为此,他还到校网上查了我专业的课程表,以避免撞课。

他们排小剧场演出,小北也给我开后门,让我去看。他明明是学霸,却把批判鉴赏的剧目题目拿来跟我讨论,说我的观点更广博。

除了以戏剧为由头跟我聊天见面,小北没说过喜欢我,但是我能感觉到,只是他太害羞了。

其实我们有可能会慢慢地、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一切都毁在了他的酒后表白。




4

小北酒后给我打电话,不止一次。前几次他只是有几分酒意,感觉比平时放松了一些,跟我说“好久没见了,我有点想你”这种程度的话,我就接着他的话说,好啊,你有空就可以约我。

有时候他絮絮叨叨,我如果有事忙,就哄他几句挂了电话。

当时主要对他的印象还不错,也没在乎这些事,其实后来想想,只不过我自己没注意到,对他的好感度已经一点一点降低了。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已经爬到床上准备睡觉了,当时差不多10点半了,小北给我打电话,醉醺醺地说喜欢我很久了,反复地问我一句话,“你喜不喜欢我?”“你说啊,你喜不喜欢我?”

我隔着话筒都能闻到他的酒气,一点都没有被表白的开心。

我跟他说,你明天早上醒酒了,再跟我说,我可以考虑一下。

结果第二天早上,我并没有接到小北的电话,中午也没有,晚上也没有。

无论是他真醉了,断片了,还是没有勇气在清醒的时候说喜欢我,我已然下了决心,这段感情,就到这吧。




5

男人酒后表白,非蠢即坏。

蠢的如同小北,没有多少感情经历,不懂女生,也不懂爱情,错误地以为,在喝了一点酒后向女生告白,不但可以让自己心情放松一点,而且还多点浪漫。结果醉酒的德性只会让人害怕,想要逃走都来不及,更别说会有什么爱的感觉了。

坏的如同糖糖的学长,在醉酒这么不正式的情况下掏心掏肺,借三分酒意耍七分流氓,能骗到一个免费免责的打炮对象再好不过啦。

所以,姑娘们千万不要接受男人的酒后表白,犯错就要付出代价,没担当又不坦诚的男人不配有女朋友。

醉着心心念念你千万次,不如醒着说一次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60评论 50 267
  • 第二章 五月醒过来的时候周围是一片白和消毒水的味道,只是手心里多了一抹不属于自己的温暖,这让她有些期待睁开眼,但也...
    童五月阅读 234评论 0 1
  • 天朗气清,和家人一起晒晒太阳,踢踢球。 运动的快乐,开心到无以复加。 看着你在球场上欢快的跑来跑去,我不禁想,快乐...
    樱桃如水阅读 4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