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分手

文/上弦月

        浑身湿透的欧洁雯,看到长廊尽头的赵青,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她一边流泪,一边向赵青飞奔过去。不待走近赵青,欧洁雯就放慢了脚步,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消失,直至不见。

  面前的赵青,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脸上没有以前那种温暖的笑容。以前的这个时候,只要欧洁雯一出现,赵青的目光会随着欧洁雯身体的移动而移动,虽然是雨天,但只要赵青看着自己,欧洁雯就会觉得有阳光洒在身上。然而,现在的赵青,只会阴沉着脸,低头看着地上。

  “你不是来接我的?”欧洁雯有些委屈,声音有些颤抖。

  “雨太大了,我在这里躲一躲。你怎么在这里?”赵青抬头看了一眼欧洁雯,立刻又转过头,看向雨中。

  “你怎么带了两把伞?”欧洁雯内心抱着一丝期望。

  “钟飞打电话让我出门的时候,帮他带把伞,所以我就拿了两把。”钟飞是赵青的舍友。赵青说完,递了一把伞给欧洁雯,说道:“你淋湿了,打这把伞吧。”

  欧洁雯觉得胸口隐隐作痛,却找不出拒绝的理由,所以就接过了伞。

  “刚好,我有话想对你说。”这回,赵青看向了欧洁雯。欧洁雯却转过头去,不看赵青,语气平淡地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不想听。”

  瞬间,空气似乎凝固了,周围的一切都陷入了死寂,只有雨水打在屋顶、地上、树叶上的声音。片刻之后,欧洁雯又开口了:“赵青,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先忽视了你… …”

  “洁雯,你说的那些我没办法接受。我们只是朋友,而且我珍惜你这个朋友,也希望未来我们一直是朋友。”赵青打断了欧洁雯的话。

  欧洁雯转过身,看向赵青,“我没有说谎,这个戒指就是凭证,我们一起走过了十年。是的,十年里,我们过得贫穷,但我们有爱,也有快乐。你看,这个戒指现在拿不下来了,就像长在我的手上一样,世界上怎么会有戒指是长在手指上的?”欧洁雯伸出右手,左手努力摘下戒指,想向赵青证明自己没有说谎。

  赵青却背过身,刻意不去看。“我现在也有自己爱的人,我理解你的感受,但你的这些话,只会让别人感觉你精神不正常。”

  正努力摘下戒指的欧洁雯,听到赵青的话后,身体如扔进了零下几十度的冰窟,瞬间冰封,只能保持最后的姿势,动弹不得。

  “洁雯,我已经和安妮正式交往了,我是抱着结婚的目的向她表白的。虽然现在我已经明白了你的心意,但对不起,我不能给你你想要的,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跟以前一样,做最好的朋友。”赵青的每句话都如一根根长长的细针,深深刺进了欧洁雯的心里。欧洁雯的喉咙里仿佛被人塞入了硬物,哽得她说不出一句话来。

  雨小了一些,陆续有一些人或打着伞,或顶着包,从不远处飞奔而过。如每一封信都要有一段结束语一般,赵青也匆匆说出了最后的结束语:“你这段时间可能需要冷静一下,穿越的那些话千万不要再向别人提了。你今天也淋湿了,快回去洗个热水澡吧。”赵青犹豫了一下,似乎还有很多话想说,终究只丢下一句“保重吧,我走了”便撑开伞,匆匆消失在雨帘中。

  冰封的欧洁雯终于解冻,但又如中了化骨绵软掌。她无力地蹲到了地上,把头埋进膝盖之间,肩膀剧烈抖动,喉咙里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赵青,你以为我是在向你表白,却不知道是你在跟我提分手。”

  

  最近,班上的女生开始在背后议论欧洁雯,这其中,又数唐雨议论得最盛。

  “欧洁雯最近的表现有些异常。”

  “你也发现啦?我也发现了。她以前几乎从来不去图书馆,作业都是抄赵青的,现在却天天泡在图书馆。”

  “我发现是在赵青和安妮谈恋爱后,她才变的。”这句话是唐雨说的,她继续说道:“赵青和安妮谈恋爱后,欧洁雯就开始不正常了,没日没夜地泡在图书馆。你知道她在图书馆干嘛吗?有好几次我都看到她在看心理方面的书籍。”说道这里,唐雨似乎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心有余悸地说道:“你们知道吗?有几次我在宿舍里看见她对着镜子一会儿笑,一会儿生气,反反复复做各种表情,诡异得很。”

  “不会吧?她一定是一直暗恋赵青,赵青喜欢上安妮后,她心态就崩了。”

  “谁知道呢?听安妮说,她纠缠过赵青好几次,但赵青对安妮情有独钟,没理她。估计是受了刺激了。”

  … …

  议论欧洁雯的人越来越多,甚至班上的一些男生也加入了议论的行列。

  陈蕊是第一个想到要安慰欧洁雯的人。

  一天傍晚,欧洁雯坐在林荫道上的椅子上看书,陈蕊刚好路过。陈蕊轻轻地走过来,坐在了欧洁雯旁边。欧洁雯抬起头,看到了陈蕊,两人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陈蕊将欧洁雯手上的书拿了过来,合上书,看了一眼封面,书名是《招聘管理与实务》。她又翻看了书里的内容,发现书里画了很多横线,有些地方还做了笔记。

  “你在看招聘的书?”陈蕊惊讶地问。

  “是啊。也看人力资源管理其他几个模块的书籍。”欧洁雯微微一笑,表情里并没有显示出异常。

  “你想毕业后做人事方面的事情。”陈蕊继续问道。

  “是啊,我们这个专业不是我自己喜欢的,也不是我擅长的。如今都已经大三了,我不得不为自己的将来考虑啊。”

  “哦……原来你泡在图书馆里是在看这些书?”陈蕊又翻了翻手里的书。

  欧洁雯笑了笑,并不多做说明。

  “其实,你最近的状态看起来有点让人担心。”陈蕊的语气里有种心疼的感觉。

  “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其实我知道别人都在背后议论我。”欧洁雯自问自答。

  “也不是啦。”陈蕊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怎么向欧洁雯表达班上的传言。

  “陈蕊,你是个善良的女孩。但我想对你说,相对于漫漫人生来说,在学校里被人怎么看,被人怎么议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出了这个校门,别人怎么看你,别人拿什么态度对待你。”

  陈蕊从欧洁雯看过来的目光里,感受到了以前不曾体会到的感觉,她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这种感觉。这一刻,陈蕊突然发现,欧洁雯并不是像别人说的,陷在失恋的阴影中无法自拔。欧洁雯突然的独来独往,我行我素也不是传言中的行为诡异,精神错乱。

  欧洁雯全然不顾陈蕊诧异的表情,兀自转移了话题。“我最近看了一本书,是教人看手相的,来,我给你看看,试一下准不准。”欧洁雯拉起陈蕊的右手,假装认真地研究,一边看一边说道:“这手相上说,你未来的生活幸福安定,老公生意做的不错,你将来会在高档卖场开一间蛋糕店,生意非常兴隆… …”

  陈蕊将信将疑,“说的这么详细,你在逗我玩吧?”两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轻松愉悦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两人的背影在夕阳中形成了美丽的花卷。

  陈蕊的新生命,欧洁雯也不知道自己说的准不准。因为,她只是把自己穿越回来之前,陈蕊的生活状态给描述了出来。


第八章  戒指的痕迹


我是上弦月
是位热爱写文字的妈妈,我希望有一天能通过文字展露头角
如果你也有个坚定的梦想,就关注我,和我一起奋斗吧!
PS:喜欢这部小说,记得要关注我的文集哟《左手鲜花 右手獠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