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女朋友的一封信」

2018年3月18日,窗外有雨,我在想你。

01

你好哇,小傻瓜。

这么多年,你还不出现,不会是迷路了吧。

咱俩第一次相遇,会是什么情景呢?大概是在人潮拥挤中,多看了一眼吧。

那一刻,灵魂仿佛被贯穿了,背景开始模糊,岁月失色,画面定格。

毕竟我长得太丑了。

哈哈,开玩笑的。

02

如果第一次见面,我就在闹市街头捧着你的脸,旁若无人地吻了下去。请放下报警的手机,也不要掏出防狼喷剂,我不是流氓,我只是太想你。

你不知道,这些年来,我辜负了多少暗许的芳心,推掉了多少相亲,拒绝了街边多少妖艳的货色,只为了等你。

在那些平凡又黑暗的日子里,我认真洗脸,按时睡觉,多读书,勤运动,变得温柔大度,保持善良爱心;不在人前到处诉说,寻求安慰,而是一个人把所有道理都想通,静静面对。我那么虔诚地做好自己,就是为了遇到今天的你呀。

你,终于来了。

03

你叫什么名字呀?嗯,真好听。

其实不管你叫什么名字,都好听。

谁让你是我女朋友呢,我肯定是喜欢全部的你啦。喜欢你的言不由衷,也喜欢你忽明忽暗的小脾气。

跟我在一起,完全不用刻意呢,开心的时候就开花,不开心的时候就落叶,我会一直陪着你。

时间充足,你可以化精致的淡妆;没空了,你不洗脸见我,我也不介意,说不定,我就喜欢你刚睡醒,揉着眼睛的呆呆样子。

04

什么?你说我不帅?那你是没有深入了解我呢!

如果你深入了解之后,你就会发现,我不仅不帅,还丑,还矮。

你看,你又笑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眉眼弯弯,过来,让我亲一下。

还躲,我看你往哪躲,今天我就要霸王硬上弓,你喊破喉咙也不会……

停停停!别揪我耳朵,疼疼疼!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我投降,投降啦。

05

什么?你说我太逗比?

嗯,对呀,在你没来的时候,我那么努力,那么要强,一个人与全世界对抗,磨出了一身的伤,就是为了足够强壮,等你来了,给你一个宽阔的胸膛。

不管外面再怎么兵荒马乱,我们的小家永远是温馨的,让他们去拼杀好了,我不要江山,不要社稷,我只要你。

逗比点又怎么了,你高兴了,我也开心呀。在我的心里,你永远是小孩子,自己的老婆,我不宠谁宠。

你要是闯了祸,不用怕,躲到我身后,负责拽着我衣角就好啦,我就是护犊子,看谁敢动我家小宝宝。

说的对吧,老婆?

那你……再给我点零花钱呗。

06

对啊,我不会理财,所以,以后的工资只能按时上交啦。

我也不太会打扮自己,只是穿得干净整洁罢了,以后我的升级改造,就麻烦你啦。

我相信你是足够爱我的,购物车里会塞满了给我挑的衣服,整整13件,花了1000呢。

而你是那么的贤惠,都舍不得给自己买东西,只有一个小包包是属于你的,一万两千多。

是呀,我身上还有很多很多的坏毛病, 我可以慢慢说给你听。

我不会抽烟,也不会喝酒,也没有多少朋友;

不会暧昧勾搭,不会溜须拍马,不会睁眼说瞎话;

有时候随遇而安,从不强求,有时候又不撞南墙不回头,格外执拗。

这些年,我酷的像风,野的像狗,按着自己的想法长大,倒也自由。

07

说了这么多,你呢?

你喜欢听歌吗?喜欢民谣还是摇滚?亦或是流行?戏曲我会唱几句《铡美案》中的驸马爷,嘻哈我只会GAI的《苦行僧》,你要是喜欢,我可以哼给你听,不过我五音不全的。唱起来勾魂索命。

你喜欢看电影吗?喜欢看科幻感十足美国大片,还是热血治愈的日本动漫?韩国的电视剧我没怎么看,但是你喜欢的话,我可以陪你看呀,就算不感冒,我也可以抢抢遥控器捣捣乱。你更喜欢《秦时明月》《一人之下》这样的国产片?没想到我媳妇还是爱国的好青年。

你喜欢运动吗?喜欢跑步还是羽毛球?我篮球打得不是很好,正好可以一起玩呀,我也不嫌你菜,你不嫌我渣,两个人,一个球,夕阳西下,也蛮有爱呢。你想玩儿刺激的?那有机会我们可以去玩蹦极。你想玩安静的?那我们改造一下小卧室,你练瑜伽,我练书法。

你喜欢看书吗?喜欢看国学经典、世界名著、还是小说?喜欢的不一样也没有关系呀,你看言情小说,我翻古风武侠,读到兴处,相视一笑,也很美妙。

你说害怕吵架呀,情侣哪有不吵架的呢,再契合的两个人也会有摩擦。不过完全不用担心呀,吵就吵呗,吵着吵着两个人就笑了。床头吵架床尾和,把问题解决了,不是越吵越亲密吗?

如果你不开心了,一定要告诉我,我有很多种方法对付你,可以嬉皮笑脸地逗你笑,可以霸道地抱着你,再不行拿美食诱惑你。

但你千万不要哭啊,我从不怕世界坚硬,岁月狠毒,人心不古,就怕你心头结冰,颊边落雨,眸中起雾。

如果我生气了,我很好哄的,你撒个娇,说句软话,我肯定会缴械投降的,我属驴的,最怕顺毛捋。

你问我对异地恋怎么看?我觉得不是问题呀。异地恋像一阵风,会助长那些炽烈的,熄灭那些原本就微弱的。所谓山海尤可平,难平是人心,归根结底还是两个人不够相爱罢了,明明是人贱情薄,还偏偏让异地恋背锅。

还有,你是个吃货吗?不会做饭没关系,我会学的,像黄磊一样,我甘心囿于厨房和爱。吃完了饭,你就躺着休息会吧,谁让你拖地了?放下!这个家哪有你干家务的份儿!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结婚了就不自由了,我呸!我想刷碗就刷碗,我想洗衣服就洗衣服,哪个敢说我不自由?

当然,我也不是一直这么乐观坚强,偶尔,我也想听一听你的安慰,需要一下你的肩膀。

一下就好,只要你抱抱我,第二天我就会满血复活。

08

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时候能遇见你呢?

有人说,命中注定的人,或许隔了三座大山,十片大海,有千场雨,百阵风,但是她一定会来。

别人可能会说,快点儿来吧,我等得好苦。

但是我想告诉你,

你一定要慢一点啊,不要摔倒,不要被大水冲跑,记得带伞,不要感冒,

我不着急的,只要你能来就够了,

余生还长,你不要慌张,我在继续变好,在迎你的路上。

END...


我不要赞赏,只要小心心。没看够的话,还可以戳下面哦~

姑娘可在,我想邀你谈个恋爱

余忆童稚时,最能装逼

青春里,我喜欢了你七年,然后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未来女友的一封情书 亲爱的: 今天很累,爬到教室,不想听课,想写封信给你。 因为,这样一个连空气里都飘散着罗曼蒂...
    莫永丶阅读 363评论 0 1
  • 写给未来女朋友的一封信 Hey,我喜欢你呀。缘分天注定,也靠自己争取,岁月漫漫,余生还多多指教。 遇到我之前,过的...
    莫永丶阅读 793评论 0 3
  • 写给未来女朋友的一封信 本文一字一句全部走心,连每一个标点符号都是我的问候。 你好,你就是我未来的女朋友吗?哦那你...
    莫永丶阅读 1,321评论 1 4
  • 给未来女朋友的第三封信 嗨,你好哇! 冒昧问一句,你...现在在哪里呢,你的城市有没有春暖花开?我这边,春风已经起...
    莫永丶阅读 371评论 0 1
  • 我白浅月,一个普普通通女孩,毫无优点,步入神秘的空间学校,那里的制度和这个她这个世界一样。但是唯一不同的是,学习神...
    重庆欣欣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