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需要个未来,我就得好好拼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篇的到来之前,我没有任何的提前定稿,也没有想到会在这一天这一刻写。

一般每次发一篇我都会提前在自己专门的本子上理清思路和逻辑,在排版时为了让文章有趣使用好玩的配图,为了标记重点把文字加粗,为了不枯燥会配音乐,而这一篇没有手稿直接敲键盘,想到啥写啥(思路可能会很乱)

前段时间,我去参加了王潇在武汉的签售会,我一直很欣赏她,欣赏她的精神活法,在昨天她讲的那些话中,我听的很激动,以前我所思考的东西似乎找到了某些相同感,这让有时会产生“孤独感”的我找到了相同感,也是让我想写这一篇的主因。



前段时间,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要弄一个公众号,我回答就是:因为我想做

这件事,我列不出具体的一二三条原因,我不想日后想起我没做而感到后悔,想着如果我做了怎样怎样,那都只是如果,在做一个公众号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但我坚信摸着石头是可以过河的,与此同时我在写成一篇有趣的推文的时候我是有成就感的,我是开心的,并且我会因此学到更多这又是有利的,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对的,我会持续做下去,如果一件事你想做并且不违背天理并对你有持续性的好的影响,那就去做,毕竟技多不压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不明白事理的时候,受外界影响,我喜欢美美的衣服,觉得我一定得成为服装设计师,这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想法,初中跟着我姐屁颠屁颠去学画画,老师问我你以后想做什么啊,我理直气壮地还带着点骄傲说服装设计师,到了高中,我违背着“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观念选择画画(主要原因数理化成绩不好 哈哈)那时是我最满足的时候,我竟可以为了我的梦想和未来拼尽全部,但有时结果并不会按照你的意愿来走,

但今天我任然没有按照他人的意见来选择,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坚持自己意愿的事儿,可以听取意见,自己选择答案。我还在学习服装,之前有很多人在后台留言给我,说“怎样找到喜欢的事情怎样坚定以前的梦想”或者“要不要坚持自己的意愿”等。其实我也是一个在道路上的人,小时候我也是学过各种兴趣班啊舞蹈琵琶钢琴各种,至今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甚至不屑于我选择服装,这些只是过眼云烟,不要在意。

如果现在的你受困于现实的原因,不能让你所爱所兴趣之事过上你想要的生活,那就再等等,这个等不是原地等待,是不断提高强大自己,有一天你会能够让你的兴趣成为你不在担忧的事。



           以前我很喜欢看韩剧,看那些美好的爱情,突然觉得哇世界真美好,我也会像女主角一样获得美满的生活,但是看完之后心中一阵空虚,就会再去追寻下一部韩剧弥补内心的向往,曾经疯狂的时候我两天一部一星期最少三部,直到有一天,我问我自己:我看完这些获得了什么?然而什么也没有,但我确丢掉了很多时间,并且我看着他们美好的生活,但我一定达到不了那种生活,后来,我不在看了。如果某些东西给不了我想要的层次的话,我选择不接触。



我是一个摩羯座的人,也不是说信星座,但我的性格属性里有着相似的特质,比较能隐忍低调沉着冷静异常理智(说的自己跟个性冷淡一样,内心可是很温柔的~),我是一个默默人,从小就是个自尊心忒强的人,小学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比我最要好的朋友考的高,她质疑我作弊,我非常恼火简直就是不顾以前的情分当场争吵起来,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哈哈(小时候不懂事哈),什么是默默?小时候在家中亲戚朋友总会比较,我都会默默告诉我自己,现在我不计较,等有一天你会对我另眼相看,我在默默使劲,就像王潇说的耐住寂寞,回山洞里,把功练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成为好的人,不断的自我分析自我了解,考虑我做的是对的还是错的,想成为大家所喜欢的,但是后来我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都是一个独立存在的个体,不是碰到的每个人都和你的价值观一样,所以当我知道我们不是一路人的时候,我不去争辩强求,我尊重理解。

有很多时候我会感到是孤独的,这种孤独不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是一种精神上的孤独一种想法上的孤独,我会觉得天啦,这件事我最好的朋友都不理解我,没有人和我在产生共鸣,他竟然不能感同身受地理解我,是这种孤独。体会这种事别人永远也不能真切体会你的感受,后来听了王潇说的话,所有的选择都是自己完成的,没有人可以替你承担,所以孤独是持续的,你的朋友你爱的人会是你的支持者,但是最终道路还是得你一个人走。


最近在看蒋勋的书孤独六讲当中说:因为人们已经没有机会面对自己,只是一味地被刺激,要把心里的话丢出去,却无法和自己对谈。

          我还有一个怪癖,喜欢做黑夜梦,和白日梦恰恰相反,就是睡前我如果不累就会闭着眼睛想想今天开心的事情,在开始幻想未来某一天我渴望的生活,也会想想短期的愿景(不管能否实现)比如我会提着我的大行李箱里面全是美美的衣服,马不停蹄飞去美丽滴海岛国家度假,晒晒太阳穿着比基尼,这警醒着我要努力,起码我是充满着幸福感结束的一天,这也会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更多的期许,并为了过上想要的生活为之奋斗。

还有喜欢幻想,这是什么呢?就是我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我就仿佛看见每个人头上都有一个大的括弧,这个括弧里有每个人的想法,来来往往去向哪为了什么事心中是否对生活有期许,从眼神中看出是否对生活有无奈,但是我很肯定的是,这一群群人中,我是那个清楚自己方向的人,每天做的事都是积累着酝酿着并会在某一天某一个时刻成为我人生转折点的一股强大力量,这时我的脸上不由自主会出现笑容,就是潇洒姐王潇所说的,黑天鹅事件,我在等待我的Big day。

         我还在这条道路上行走,路上更多的时候是自己与自己交流,旁人只能给你鼓励和安慰,虽然有些时候我的意志力在本性前显得不堪一击,但我在慢慢学习慢慢变好,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尝试更多,我坚信摸着石头是可以过河的,做的一切事情的大前提都是我开心我高兴我愿意,不要停止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