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条件好,离了你,自有十八的闺女抢着嫁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

      朋友圈里,有人发了一条信息,大致是说某个城中村改造,每家每户都分到了几套住房,并有不菲的现金,家家几乎都成了好几百万户,村里的男孩身价顿增,结了婚的男人们有了钱也开始不安分了,离婚率猛然上升了,他们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就是:我条件好,离了你,自有十八岁的闺女抢着嫁。

      这话,猛一听,咋这么耳熟?细一琢磨,这不是N年前,我那个闺蜜的前婆婆说过的嘛,难怪听起来如此熟悉。

      闺蜜名叫红丽,是一家酒店的领班,当年她出嫁的时候,小姐妹们都很羡慕。对象刘峰长得一表人才,高大帅气,是家里的独生子,刚从部队复员回来,婆婆家在我们那块也是属于城中村的,家里楼上楼下十几间屋子,装修的豪华漂亮,据说村里每家都分到了卖地的几十万,光景过得油和面。

      红丽刚嫁过去的时候,跟刘峰非常恩爱,公公婆婆对她也很不错,知道她怀孕以后,更是变着法子的给她做好吃的,买各种名贵水果来增加营养。变故发生在几个月后,那天婆婆让她跟刘峰一起去妇幼院,找婆婆联系好的医生做B超,想确认一下肚子里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检查完回家,一进门就看到婆婆拉长个脸子坐在那里,公公也是黑着脸在院里忙活,根本没有理睬红丽的招呼。原来,婆婆早已从医生的电话里得知:红丽怀的是个丫头。从那之后,公婆对红丽的态度一下子变成两样,再也不会特意去关心他了。刘峰刚开始虽然说女儿也挺好的,可慢慢地随着他爸妈的态度变化,他也没有了当初的温存,开始对红丽挑三拣四,小两口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打打闹闹。

      磕磕碰碰中,女儿出生了,红丽辞了工作回家照顾孩子,没有了任何收入。刘峰呢,从部队回来后,一直没有正经工作,总是这边打短那边帮忙,收入也是断断续续的。公婆本来就对她生了个女儿没有好气,更不用说帮忙带孩子接济他们了。小两口经常因为琐事,吵嘴扯皮。

      女儿十个月的时候,有天晚上,俩人又因为孩子开始叨嘴,吵着吵着就撕打起来了。公公婆婆听见吵闹,趴在窗户外面观战,时不时地加油添醋:打!使劲打!打死了重娶媳妇生儿子!红丽听着,更气了,抓起桌上的杯子砸向窗户,哗啦一下玻璃碎了,公婆的叫嚣变成了尖叫。混乱中,红丽抱起女儿,夺门而出,一口气跑回了娘家。

      两个月过去了,直到女儿一周岁生日过了,除了刘峰偶尔到丈人门外探头探脑外,婆家始终没有找人来说和,渐渐地红丽也死心了,打消了复合的念头,向法院提起了离婚诉讼。开庭的时候,婆婆作为儿子的代理人,一边数落着红丽的罪状,一边跋扈地放话:让她走,前脚走,后脚我们就娶个十八的,钱多着呢,就是没她的份,还要退回当初的彩礼钱!大概是为了让红丽出抚养费,婆婆又跟她争起了女儿的监护权。红丽已经彻底死心了,忍痛放弃了女儿的监护,只为了早点脱离这段一地鸡毛的婚姻。

      离婚后不久,红丽在朋友的介绍下,嫁给了一个大厨。大厨的家在山里,虽不富裕,可一家人都是真心疼爱红丽的,从不嫌弃她嫁过人生过孩子。公婆拿出全部的积蓄,资助小两口开了个小吃店,夫妻俩都是干这个的,自然是如鱼得水,生意越来越红火。如今,十来年过去了,房子有了,车子也买了,他俩的儿子也都上小学了。每次见到红丽,这个幸福的女人从里到外,散发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有次遇到刘峰的邻居,她知道我跟红丽是好朋友,就跟我说起刘峰的事儿。刘峰自从跟红丽离婚以后,在他妈妈的撮合下,也见了几个对象,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都没有谈成,再后来整个人都变得萎靡不振,一蹶不振,工作也懒得找了,一家四口就靠着分来的卖地款啃着老本。女儿出落的亭亭玉立,已经上了初中,学习成绩挺好的,红丽经常去学校看孩子,给孩子带去学习用品,新衣新鞋,刚开始她奶奶挡着不让孩子收,慢慢地还巴不得红丽多给孩子买呢。眼看都四十岁了,刘峰还打着光棍, 每天跟一些老头老太太聚在村里的小广场上,晒太阳聊天,逢人便说父母害了他,失去了红丽那个勤快能干的好媳妇。   

      看看红丽现在的幸福,再想想刘峰如今的潦倒,有钱真得了不起吗?刘峰家那会的几十万,搁现在就是几百万的暴发户,当年财大气粗的他爸妈,如今已经年逾花甲了,还要忍受儿子的埋怨,接受儿子的不作为,承担当年气宇昂然的后果。这一切,能怨谁呢?

      所以啊,如今城中村改造造就的暴发户们,别瞎折腾,安然地过自己的生活,千万别因为自己的物欲膨胀,变得飞扬跋扈,因而错失了属于你的幸福!手中的钱太多,就做做好事,关心关心那些福利院的老人孩子,给慈善事业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这多好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