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MM监控MySQL及MongoDB

目录

一、PMM介绍

二、PMM架构解析

三、安装运行PMM Server

四、安装运行PMM Client

五、添加MySQL监控

六、查看监控和管理平台

七、添加MongoDB监控

八、仪表盘设置

九、经常问的问题?

一、PMM介绍

Percona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 (PMM)是一款开源的用于管理和监控MySQL和MongoDB性能的开源平台,通过PMM客户端收集到的DB监控数据用第三方软件Grafana画图展示出来。

PMM提供了对MyISAM、InnoDB、TokuDB和PXC/Glarera的监控,另外也提供了Query Analytics的功能,可以检视执行了哪些SQL指令,并对执行效能较差的语法进行优化。另外在新版本还支持了MySQL复制拓扑图结构构造。Demo官网:http://pmmdemo.percona.com

PMM版本变化

PMM 1.4版本时就把“MySQL Replication Topology Manager”拿掉了从主页上面,而“Query Analytics”和“Metrics Monitor”更加人性化。

PMM 1.6版本时把“Query Analytics”页面取消了,从而把日志分析放到了Grafana里面展示。

PMM 1.8版本时直接把主页拿掉了,默认主页就是Grafana了,同时把日志分析也放到了Grafana。

PMM针对操作系统的部份也提供了硬盘、网络、CPU和RAM的监控,特别的是它提供了Context switches、Processes和interrupts的监控,Context Switches可以看到CPU上下切换文的状况,Processes可以方便了解系统有多少程序在等待I/O。

二、PMM架构解析

PMM架构如下图所示

PMM Server是作为Docker镜像distributed,而PMM Client就是一般的RPM,它需要安装Server端和Client端软件。

Server组件

Query Analytics(QAN)是用来搜集指令并作性能分析的,其组件分别说明如下:

QAN API:作为percona-qan-agent后端储存和读取Query资料用。

QAN APP:提供图形化分析介面。

Metrics Monitor(MM)组件提供了MySQL和MongoDB历史监控信息,其组件分别说明如下:

Prometheus:一个开源的服务监控系统和时间序列数据库,它连接到PMM Client上的exporter聚集DB的监控数据。

– Consul:提供API让PMM Client可以远端替Prometheus新增、移除hosts,同时它也储存了监控的metadata。

Grafana:这是一个第三方Dashboard和图形构建器,用于可视化Prometheus中聚合的数据,以Web呈现。

– Percona Dashboards:是由Percona开发的一组用于Grafana的仪表板。

上述的2个Web页面都能从PMM Landing Page(就是PMM首页)直接连结。

Client组件

ppm-admin:命令行的PMM Client管理工具,用来新增、移除监控的资料Instance。

percona-qan-agent:是一种管理QAN代理的服务,收集查询性能数据并将其发送到PMM服务器上的QAN API。

node_exporter:Prometheus exporter用于搜集一般系统信息(https://github.com/prometheus/node_exporter)。

mysqld_exporter:Prometheus exporter用于搜集MySQL Server的信息(https://github.com/percona/mysqld_exporter)。

mongodb_exporter:Prometheus exporter用于搜集MongoDB server的信息(https://github.com/percona/mongodb_exporter)。

三、安装运行PMM Server

3.1、安装docker

yum install docker

3.2、运行docker

systemctl start docker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3.3、下载容器镜像

docker pull percona/pmm-server:latest

3.4、建立数据卷容器

docker create\-v /opt/prometheus/data\-v /opt/consul-data\-v /var/lib/mysql\-v /var/lib/grafana\--name pmm-data\percona/pmm-server:latest /bin/true

3.5、运行PMM Server

docker run -d\-p80:80\--volumes-from pmm-data\--name pmm-server\--restart always\percona/pmm-server:latest

3.5查看Docker运行状态

docker ps

CONTAINER ID        IMAGE                      COMMAND                  CREATED              STATUS              PORTS                         NAMES

1295960891e1        percona/pmm-server:1.4.1   "/opt/entrypoint.sh"     About a minute ago   Up About a minute   0.0.0.0:80->80/tcp, 443/tcp   pmm-server

通过使用运行容器的主机的IP地址连接到PMM Web界面来验证PMM服务器是否正在运行,然后在要监视的所有数据库主机上安装PMM Client。

3.4 验证PMM服务器

运行PMM Server之后,你应该可以使用运行容器的主机的IP地址访问PMM Web界面。例如,如果在默认端口80上运行10.10.0.188,则应该可以访问以下内容:

四、安装运行PMM Client

PMM Client是安装在你要监视的MySQL或MongoDB主机上的一组代理组件。组件收集关于一般系统和数据库性能的各种数据,并将该数据发送到相应的PMM服务器组件。

在数据库主机上安装PMM Client软件包之前,请确保你的PMM Server主机可访问。

你将需要在数据库主机上使用root用户访问安装PMM Client(以具有root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或能够运行命令的sudo权限)。

查询分析(QAN)的最低要求是:

MySQL 5.1或更高版本(如果使用慢查询日志)

MySQL 5.6.9或更高版本(如果使用性能模式)

PMM Client可以运行在任何Linux发行版上,但是Percona提供的PMM Client软件包只能从Ubuntu或CentOS发行版的软件仓库进行自动安装:

在Debian或Ubuntu上安装PMM Client

在Red Hat或CentOS上安装PMM Client

下面我们以在Red Hat或CentOS上安装PMM Client。

4.1 安装RMM Client

1

2

$ sudo yum install http://www.percona.com/downloads/percona-release/redhat/0.1-4/percona-release-0.1-4.noarch.rpm

$ sudo yum install pmm-client

1$ wget http://repo.percona.com/release/latest/RPMS/x86_64/pmm-client-1.4.1-1.x86_64.rpm

安装PMM Client之后,它不会自动连接到PMM Server。要将客户端连接到PMM服务器,请使用该命令指定IP地址。

1

2

3

4

5

6

$ pmm-admin config --server 10.10.0.188

OK, PMM server is alive.


PMM Server      | 10.10.0.188

Client Name     | tosa1-tcjf-db1

Client Address  | 10.100.172.240

注意,如果在运行PMM Server时更改了默认端口80 ,请在服务器的IP地址之后指定。

4.2 PMM客户端管理

使用pmm-admin工具来管理PMM客户端。该pmm-admin工具需要root访问权限(你应该以具有root用户权限的用户身份登录或者可以使用命令进行登录sudo)。

用法:

1pmm-admin [OPTIONS] [COMMAND]

OPTIONS

以下选项可用于任何命令:

-c,--config-file

指定PMM配置文件的位置(默认/usr/local/percona/pmm-client/pmm.yml)。

-h,--help

打印任何命令和退出的帮助。

-v,--version

打印PMM客户端版本

--verbose

打印详细输出。

COMMANDS

pmm-adminadd

添加监控服务。

pmm-admincheck-network

检查PMM客户端PMM服务器之间的网络连接。

pmm-adminconfig

配置PMM Client如何与PMM服务器通信

pmm-adminhelp

打印任何命令和退出的帮助。

pmm-admininfo

打印有关PMM客户端的信息

pmm-adminlist

列出为此PMM客户端添加的所有监控服务。

pmm-adminping

检查PMM服务器是否存活。

pmm-adminpurge

清除PMM服务器上的度量数据。

pmm-adminremovepmm-adminrm

删除监控服务。

pmm-adminrepair

删除丢失连接的服务(如服务器端宕机了)。

pmm-adminrestart

重新启动监控服务。

pmm-adminshow-passwords

打印PMM Client使用的密码(存储在配置文件中)。

pmm-adminstart

开启监控服务。

pmm-adminstop

停止监控服务。

pmm-adminuninstall

在卸载之前清理PMM Client

五、添加MySQL监控

5.1 连接PMM服务器

安装PMM Client之后,它不会自动连接到PMM Server。要将客户端连接到PMM服务器,请使用该命令指定IP地址。

1

2

3

4

5

6

$ pmm-admin config --server 10.10.0.188

OK, PMM server is alive.


PMM Server      | 10.10.0.188

Client Name     | tosa1-tcjf-db1

Client Address  | 10.100.172.240

5.2 需要先创建一个监控账号

1

2

3

mysql> GRANT SELECT, PROCESS, SUPER, REPLICATION CLIENT, RELOAD ON *.* TO 'monitor'@' localhost' IDENTIFIED BY '123456' WITH MAX_USER_CONNECTIONS 10;

mysql> GRANT SELECT, UPDATE, DELETE, DROP ON performance_schema.* TO 'monitor'@'localhos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mysql:metrics – 需要REPLICATION CLIENT权限。

mysql:queries – 需要SUPER权限。

具体参考 [What privileges are required to monitor a MySQL instance?(https://www.percona.com/doc/percona-monitoring-and-management/faq.html#id11)

5.3 添加MySQL监控和主机监控

这里将用linux:metrics和mysql-metrics和mysql:queries收集MySQL主机指标和实例指标和慢查询的信息。

1

2

3

4

$ pmm-admin add mysql --user monitor --password '123456' --host localhost --port 3306

[linux:metrics] OK, now monitoring this system.

[mysql:metrics] OK, now monitoring MySQL metrics using DSN monitor:***@tcp(127.0.0.1:3306)

[mysql:queries] OK, now monitoring MySQL queries from slowlog using DSN monitor:***@tcp(127.0.0.1:3306)

监控单主机多实例时如下配置即可:

1

2

$ pmm-admin add mysql --user monitor --password '123456' --host localhost --port 3306 instance-01

$ pmm-admin add mysql --user monitor --password '123456' --host localhost --port 3307 instance-02

查看exproter监听端口

1

2

3

$ netstat -nplt | grep export

tcp        0      0 10.100.172.240:42000        0.0.0.0:*                   LISTEN      16477/node_exporter

tcp        0      0 10.100.172.240:42002        0.0.0.0:*                   LISTEN      16856/mysqld_export

pmm-client可以按host和port进行配置,pmm-client是否无须部署到MySQL对应的机器上呢?

pmm-client收的监控数据来源有这么几方面:

a. MySQL所在机器的系统指标(linux:metrics).

b. MySQL的performance_schema(mysql:metrics).

c. MySQL慢查询日志(mysql:queries).

5.4 查看配置后的结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pmm-admin list

pmm-admin 1.4.1


PMM Server      | 10.10.0.188

Client Name     | tosa1-tcjf-db1

Client Address  | 10.100.172.240

Service Manager | unix-systemv


-------------- --------------- ----------- -------- -------------------------------------- ------------------------------------------

SERVICE TYPE   NAME            LOCAL PORT  RUNNING  DATA SOURCE                            OPTIONS                                  

-------------- --------------- ----------- -------- -------------------------------------- ------------------------------------------

mysql:queries  tosa1-tcjf-db1  -           YES      mysql_monitor:***@tcp(127.0.0.1:3306)  query_source=slowlog, query_examples=true

linux:metrics  tosa1-tcjf-db1  42000       YES      -                                                                                

mysql:metrics  tosa1-tcjf-db1  42002       YES      mysql_monitor:***@tcp(127.0.0.1:3306)

如果我们想收集a和c中的指标的话,最好还是将pmm-client部署在MySQL所在机器。

5.5 帮助信息

更多的设定內容可以用下列指令查询:

1

2

3

4

$ pmm-admin add mysql:metrics --help

Usage:

  pmm-admin add mysql [name] [flags]

  .....

以下选项可以与mysql:metrics别名一起使用:

--create-user

PMM客户端(命名pmm)创建一个专用的MySQL用户。

--create-user-maxconn

指定专用MySQL用户的最大连接数(默认值为10)。

--create-user-password

指定专用MySQL用户的密码。

--defaults-file

指定路径my.cnf。

--disable-binlogstats

禁用二进制日志统计的收集。

--disable-processlist

禁用进程状态指标的收集。

--disable-tablestats

禁用表统计信息的收集。

--disable-tablestats-limit

指定启用表统计信息集合的最大表数(默认情况下,限制为1000表)。

--disable-userstats

禁用用户统计信息的收集。

--force

强制创建或更新专用的MySQL用户。

--host

指定MySQL主机名,默认取Client Name。

--password

指定具有管理员权限的MySQL用户的密码。

--port

指定MySQL实例端口

--socket

指定MySQL实例套接字文件。

--user

指定具有管理员权限的MySQL用户的名称。

六、查看监控和管理平台

使用运行PMM Server的主机的IP地址访问PMM Web界面。目标网页链接到相应的PMM工具:

ComponentURL备注

PMM landing pagehttp://10.10.0.188PMM跳转页

Query Analytics (QAN web app)http://10.10.0.188/qanSQL慢日志分析

Metrics Monitor (Grafana)http://10.10.0.188/graphuser name: admin password: admin监控指标图表

Orchestratorhttp://10.10.0.188/orchestratorMySQL集群拓扑结构

这些工具可以全面了解MySQL主机的性能。

6.1 指标监控

该监控工具提供对数据库服务器的关键指标的历史指标,基于时间的图表通过主题分为仪表板:一些与MySQL或MongoDB相关,其他则提供了一般的系统指标。

要访问仪表板,请提供默认用户凭据:

用户: admin

密码: admin

在主屏幕上,从可用的Dashboards列表中选择一个仪表板。例如,以下图片显示了系统相关指标:

MySQL指标监控

6.2 慢查询分析

该查询分析工具,使数据库管理员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分析一段时间内的MySQL查询和发现性能问题,查询分析可以帮助你优化数据库性能。

PMM使用slow log作为查询源(还可以以performance schema作为数据源),记得要需要开启慢日志。

1

2

slow_query_log=1   #开启慢查询日志;

long_query_time=0  #超过多少秒的查询就写入日志;

不然打开PMM Query Analytics会报 “QAN API error: “qh.Profile: No query classes for selected instance and time range.错误。

以下图片显示了Query Analytics:

汇总表包含以%GTT (总计时间的百分比)排名的前十名查询,这是MySQL服务器执行特定查询所花费的时间百分比,与在所选期间执行所有查询的总时间相比时间。

你可以通过选择预定义的间隔(最后一小时,3小时,6小时,12小时,最后一天或5天)来选择顶部的时间段,或者使用日历图标选择特定的间隔。如果你有多个安装了PMM Client的MySQL主机,则可以使用顶部的下拉列表在这些主机之间切换。

如果要配置使用PMM Client在MySQL主机上运行的QAN代理,请单击顶部的齿轮图标。

6.2.1 查询详情

如果你在汇总表中单击查询,你可以获得查询的详细信息。详细信息包含特定于该特定查询的所有指标,例如发送的字节数,锁定时间,发送的行数等。你可以查看查询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查看,获取查询的示例以及其指纹。

详细信息部分使您可以EXPLAIN直接从PMM Web界面(仅指定数据库)在所选查询上运行。

你可以在底部为所选查询运行“表信息”,这使你能够获得,以及通过直接从PMM Web界面查询使用的每个表:SHOWCREATETABLESHOWINDEXSHOWTABLESTATUS

如果你的MySQL严格区分大小写,查看表信息可能会有问题。这个时候你可以在点击”Add db.table to list”把你要查看的表添加进去。

6.2.2 Performance Schema

PMM的查询数据的默认源是慢查询日志,它在MySQL 5.1及更高版本中可用。从MySQL 5.6(包括Percona Server 5.6及更高版本)开始,你可以选择从Performance Schema中解析查询数据。从MySQL 5.6.6开始,性能模式默认启用(MariaDB 10.0&10.1默认关闭)。

Performance Schema不像慢查询日志那样具有数据丰富性,但它具有所有关键数据,并且通常更快地解析。如果你正在运行Percona Server,则正确配置的慢查询日志将以最低的开销提供最多的信息。否则,使用Performance Schema可能会提供更好的结果。

要使用性能模式:

1. 确保performance_schema变量设置为ON

1

2

3

4

5

6

7

mysql> SHOW VARIABLES LIKE 'performance_schema';

+--------------------+-------+

| Variable_name      | Value |

+--------------------+-------+

| performance_schema | ON    |

+--------------------+-------+

1 row in set (0.02 sec)

如果没有,请添加以下行my.cnf并重新启动MySQL(不支持动态启动目前):

1

2

[ mysql ]

performance_schema = ON

注意:默认情况下,MySQL 5.6.6及更高版本中启用了Performance Schema检测,在5.6之前的MySQL版本中完全不可用。

2. 配置QAN代理从Performance Schema收集数据

如果实例已经运行:

在Query Analytics网络用户界面中,点击顶部的齿轮按钮。

在“ 查询分析”下,从 “Collect from”下拉列表中选择“Performance Schema ”。

单击Apply以保存更改。

如果要使用pmm-admin工具添加新的监控实例,请使用该选项,例如:--query-sourceperfschema

1$ pmm-admin add mysql --user root --password root --create-user --query-source perfschema

另外,打开Query Analytics,点击view database and server summary info按钮应该会显示如下信息:

解决方法:需要安装percona-toolkit包即可

1$ yum install percona-toolkit

6.3 Orchestrator

Orchestrator是MySQL复制拓扑管理和可视化工具(它是一个独立的工具,不与PMM集成),你可以使用PMM服务器地址/orchestrator后的URL访问它。或者,你可以单击主PMM服务器着陆页上的MySQL复制拓扑管理器按钮。

要使用它,在所有管理实例上为Orchestrator创建一个MySQL用户:

1GRANT SUPER,PROCESS,REPLICATION SLAVE,RELOAD ON *。* TO'orc_client_user'@'%'IDENTIFIED BY'orc_client_password';

注意:示例中的凭据是默认值,如果使用不同的用户名或密码,则必须使用以下选项在运行PMM Server时传递它们 :

1-e ORCHESTRATOR_USER = name -e ORCHESTRATOR_PASSWORD = pass

然后,您可以使用Orchestrator Web界面中的Discover页将实例添加到拓扑。

七、添加MongoDB监控

7.1 连接PMM服务器

安装PMM Client之后,它不会自动连接到PMM Server。要将客户端连接到PMM服务器,请使用该命令指定IP地址。

1

2

3

4

5

6

$ pmm-admin config --server 10.10.0.188

OK, PMM server is alive.


PMM Server      | 10.10.0.188

Client Name     | tosa1-tcjf-db1

Client Address  | 10.100.172.240

7.2 添加MongoDB监控

这将创建pmm-mongodb-metrics-42003收集此特定MongoDB实例的本地MongoDB指标的服务。

1$ pmm-admin add mongodb --cluster rs1 --uri mongodb://admin:123456@localhost:27017

八、仪表盘设置

默认情况下,仪表盘中不是所有的dashboard都可以正确显示,有一些是专门为Percona或MariaDB提供的监控指标。或者有一些需要专门的插件支持才可以正确显示。

但是收集图表的指标和统计信息会增加性能开销,所以你可以一直不断收集和绘制低开销的指标,只有在排除问题时才去启用高开销指标。

MySQL InnoDB Metrics

InnoDB指标提供有关InnoDB操作的详细信息,虽然你可以选择仅捕获特定计数器,但即使所有这些计数器始终启用,它们的开销也很低。要启用所有InnoDB指标,请将全局innodb_monitor_enable变量设置为all:

1mysql> SET GLOBAL innodb_monitor_enable = all;

MySQL User Statistics

用户统计信息是Percona Server和MariaDB中可用的功能,它提供有关用户活动,单独表和索引访问的信息。在某些情况下,收集用户统计信息可能会导致高开销,因此请谨慎使用此功能。要启用用户统计信息,请将userstat变量设置为1即可。

MySQL Performance Schema

使用MySQL 5.6或更高版本,默认情况下启用性能模式检测。如果未启用某些仪器,则在“ MySQL Performance Schema”仪表板中将看不到相应的图形。要启用完整的仪器设置,请将–performance_schema_instrument选项设置’%=on’为启动时:

注意:此选项可能导致额外的开销,应谨慎使用。

MySQL Query Response Time

查询响应时间分配是Percona Server中可用的功能(MariaDB部分可用),它提供有关不同查询组的查询响应时间更改的信息,通常允许在导致严重问题之前发现性能问题。

注意:此功能导致非常高的开销,特别是在每秒处理超过10,000个查询的系统上,仅在故障排除问题时暂时使用它。

启用查询响应时间的收集:

1. 安装QUERY_RESPONSE_TIME插件

1

2

3

4

mysql> INSTALL  PLUGIN  QUERY_RESPONSE_TIME_AUDIT  SONAME  'query_response_time.so';

mysql> INSTALL  PLUGIN  QUERY_RESPONSE_TIME  SONAME  'query_response_time.so';

mysql> INSTALL  PLUGIN  QUERY_RESPONSE_TIME_READ  SONAME  'query_response_time.so';

mysql> INSTALL  PLUGIN  QUERY_RESPONSE_TIME_WRITE  SONAME  'query_response_time.so';

2. 将全局query_response_time_stats变量设置为ON

1mysql> SETGLOBALquery_response_time_stats=ON;

九、经常问的问题?

9.1 如何控制Prometheus的内存消耗?

默认情况下,PMM Server中的Prometheus最多可以使用256MB的内存来存储最近使用的数据块。根据进入普罗米修斯的数据量,你可能需要更高的限制才能避免限制数据吞吐,或者如果其他进程需要更少的内存消耗。

你可以通过METRICS_MEMORY在创建和运行PMM Server容器时传递环境变量来控制Prometheus允许的内存消耗。要设置环境变量,请使用该-e选项。该值必须以千字节为单位传递。例如,将限制设置为4GB内存:

1-e METRICS_MEMORY=4194304

注意:限制仅影响为数据块保留的内存,普罗米修斯的实际RAM使用率更高,建议使用比数据块占用的预期内存至少三倍的内存。

9.2 如何控制Prometheus的数据保留?

默认情况下,PMM服务器中的Prometheus将时间序列数据存储30天,根据可用的磁盘空间和您的要求,您可能需要调整数据保留时间。

您可以通过METRICS_RETENTION在创建和运行PMM Server容器时传递环境变量来控制Prometheus的数据保留时间。要设置环境变量,请使用该-e选项。该值以小时,分钟和秒的组合传递。例如,默认值为30天720h0m0s。你可能不需要比数字小时更精确,所以你可以丢弃分钟和秒。例如,将保留期限减少到8天:

1-e METRICS_RETENTION = 192h

9.3 常见的性能考虑是什么?

如果MySQL服务器有很多模式或表,建议在添加实例时禁用每个表的指标:

1$ sudo pmm-admin add mysql --disable-tablestats

注意:如果有超过1000个表,表统计信息将自动禁用。

9.4 可以一次停止所有服务吗?

是的,你可以使用pmm-admin启动和停止与添加的监控实例相对应的单个服务,或者一次启动所有这些服务。

启动和停止所有服务:

1

2

$ sudo pmm-admin stop --all

$ sudo pmm-admin start --all

9.5 PMM客户端日志文件位于哪里?

pmm-admin添加监控实例时创建的每个服务都有一个单独的日志文件/var/log/。文件名具有以下语法:pmm--.log。

例如,QAN监控服务的日志文件是/var/log/pmm-mysql-queries-0.log。所以有问题看日志即可。

9.6 PMM客户端创建的服务在哪里?

使用该pmm-admin工具添加监控实例时,会创建相应的服务。该服务的名称具有以下语法: pmm--

例如:pmm-mysql-metrics-42002。

服务的位置取决于服务管理器:

systemd:/etc/systemd/system/

upstart:/etc/init/

systemv:/etc/init.d/

要查看系统上使用哪个服务管理器,请运行:pmm-admin info

9.7 PMM如何配置安全访问模式?

你可以使用以下安全功能来保护PMM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

HTTP密码保护在访问PMM服务器 Web界面时添加身份验证

SSL加密保护PMM客户端和PMM服务器之间的流量

9.7.1 启用密码保护

你可以在创建和运行PMM Server容器时传递环境变量来设置访问PMM Server Web界面的密码。要设置环境变量,请使用该选项。例如,要设置密码为:

1SERVER_PASSWORD -e pass1234

默认情况下,用户名为pmm。你可以通过传递SERVER_USER变量来改变它。

例如:

1

2

3

4

5

6

7

8

docker run -d -p 80:80 \

  --volumes-from pmm-data \

  --name pmm-server \

  -e SERVER_USER=admin \

  -e SERVER_PASSWORD=admin \

  --restart always \

  --init \

  percona/pmm-server:1.4.1

PMM客户端使用相同的凭据与PMM服务器进行通信,如果按照所述设置用户名和密码,请在将PMM Client连接到PMM服务器时指定它们:

1$ pmm-admin config --server 10.10.0.188 --server-user admin --server-password admin

9.7.2 启用SSL保护

PMM中的安全功能

9.8 PMM-Client设置Client Name

在PMM客户端使用pmm-admin list查看监控应用时,其NAME字段的名称取自“Client Name”,而“Client Name”来自HOSTNAME。所以这个某些时候会有问题,比如在Web中显示PMM-Client名字几个数据库都是localhost.localostdoman,这就很不好分辨了。另外可能你想在Web界面直接显示主机IP地址,这时就需要调整默认方式了。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

一:直接修改“Client Name”

1

2

3

4

$ pmm-admin add mysql --help

.....

Global Flags:

  -c, --config-file string   PMM config file (default "/usr/local/percona/pmm-client/pmm.yml")

在文件/usr/local/percona/pmm-client/pmm.yml中可以修改“Client Name”。

二、添加监控时指定名称

1$ pmm-admin add mysql --user monitor --password '123456' --host localhost --port 3306 172.18.16.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