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随想

  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写作的人,也趁着为数不多的三天周末一个人静下来才觉得该写点什么。

  一直定义2015年是自己成长的一年。结束了多年学校的生活,那些所有校园中的快乐与不快乐都记录了成长过程中的点滴!走出校园那一刻,我又回头看了一号教学楼顶的几个大字,心里有一些不舍和感恩、我想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并非是自己学业方面学到了什么,事实上也并没有,而是来自处在大学这个大环境下明白了生活中的一些道理和处事的方式,明白了在成长过程中父母为自己的付出并不是以前自认为的理所应当。

  踏出校园那时,朋友们都为了各自的生活做了不同的选择,忙碌于生活的各个行业--做销售、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人民教师、或自己当老板等等;而我,做出一个到现在为止也不知是否正确的决定,选择了和自己最初理想的工作差之千里的一份工作。当然也伴随着这个决定来到北京,第一步就从这儿开始...

  下了机场后几经周转顺利的到了住处,第二天就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学习!这四个月的生活是单调的,除了吃饭和睡觉以外的时间几乎每时每刻都在面对那一串串代码,没有基础的我感觉到很无力,再加上夏天的炎热干燥又给人心里增添了一些烦躁,前两个星期几乎每天都陷入自己到底能不能学懂的纠结中,也在纠结中的度过着,学不懂所以只能拼命了,有时到晚上两点还在电脑前傻看,只为了能盼到找到一份属于自己亲手得来的工作的那一天,而不是家里人为了这个跑去求这个求那个!也是在那段最累的日子里我养成了抽空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的习惯,在自己最累的时段能听听家人的嘱咐唠叨、朋友的问候,聊聊大家的近况什么的都会让人感觉到放松,也是部分心灵鸡汤让我还能再坚持着往前走。

  时间也飞快,不久就盼到了找工作阶段,滑稽的我连着6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流鼻血,写个简历半天憋不出来一个屁字最后还是照抄别人的模板,毕业证和学位证也ps成了14年毕业,编了很多理由来证明自己有一年多的工作经验,一系列的准备就是为了找工作能顺利点儿。万万没想到第一次去面试就尴尬至极,前台递了份登记表格,刚填了名字头一抬鼻血又流了下来,我艹,我想当时她肯定不会认为是她长得漂亮,我还忙着解释说天气太热了,干燥的人呀,,,!她还热心的给我接了杯水,拿了一袋纸指了一下卫生间的位置,回来之后一个胖胖的技术总监开始面试,问了大概10分钟就把我请出去了,过程简单而暴力,失落的我站在望京soho的天桥上感叹着大城市怎么就这么难混,沮丧着又面另一家,这样接连面试了两天,就有公司打电话来说被录了,这样的效率和反差是我不曾想到的,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接到offer时的兴奋,大街上高兴的蹦跳了起来,怕别人心里默念哪里来这么一个傻逼又故作镇定状..

  11月9号那天正式入职,可能是习惯了小城市的悠闲,学校的散漫,突然穿梭在地铁的人流中、逐渐感受到了自己适应不了大城市的快节奏。终于盼到这一份工作了却发现生活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非但没有轻松反而心理压力更大,来源于公司项目的压力,自己心里的煎熬,白天想着如何完成任务,晚上做梦甚至都是在写代码,睡眠质量比大学更一塌糊涂,每天都觉得自己精神恍惚,拖着疲惫去上班,这段更是颈椎也疼的厉害,腰也困的,不像是一个18岁的年轻人应该拥有的状态[阴险]。这个职业太费身体也是当初父母一直不支持我来这儿的原因,按他们的话说在国企干一辈子多稳定,一直有一份固定的收入,找媳妇儿也容易的多,在这儿当北漂能有什么结果。我想每次父母说这些话的时候并不是他们对自己的孩子能力的否定,更多是会由于老一代人的思想,他们会想当年他们从农村走到延安市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也并没有奋斗到什么好的结果,我现在是在重新走一遍他们当初的路,所以这在他们的眼中是完全行不通的。妈妈还时不时的微信给我发什么事业单位的招聘,让回去参加考试,看到这样的信息我一般都不会回,我知道这样的做法不对,也知道他们的一片好心,但就是心里一顿抵触!其实在我迷茫时我也很多次的想过要不要回去,想到最后也不知因为一种什么样的阻力又继续待在这儿,生活也就这样马马虎虎的一天天过着,偶尔周末能和学习的几个朋友出去玩玩,接近一下大自然也会成为近两三个月最开心、最放松的一次活动。

  其实细细想来,大家每个人都很努力,都在体验和承受着生活给予我们的压力,也同时感叹着生活中不存在的公平,我也不认为公平是真实存在的,我也想过明星几秒钟赚到的钱农民们一辈子都达不到,但似乎这一切在你看上去无法改变的情况下还得乖乖的认命。

  上星期和一朋友打电话聊了许久,问了问他的近况,在烟厂工作,那是我们市里的为数不多的工资较高的企业,在小城市可以挣到7、8千也许大家心里会很满足加羡慕吧,其实不然,他说自己已经连续很多天没有休息过了,夜班回去睡觉,下午起来吃完饭继续去上班,没有任何生活而言。总结了一下就是命重要,他告诉我宁愿去选择工资低点的的也不想这样去为了工作拼,说实话这样的想法也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也会犹犹豫豫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做。

  可能看不到的风景永远都是好的,挣得多或许没有生活,一天闲闲的也许没有钱,钱又多生活又好的在我看来并没有几个。所以我想自己应该去勇敢的权衡一下自己选择的路,当有一天自己真的感觉到很累的那天由我来决定以后的路,我会果断的,毫不犹豫的决定一些事情,而不去理会别人的眼光。

  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生活在大城市我也从不是那种为了什么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大城市,更多的可能是贪恋在大城市的那一点所谓的公平,没有那么多关系而言,仅此而已。

  说了这么多,对父母,我爱你们,有一天我真的混不下去了我就回来了,不会过余逞强。对朋友,希望你们都能发展的好,你们好我一般会为你们高兴,不会嫉妒[酷]。

2016.4.2  // 雾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QQ可用@该QQ代替 所有指令自定义,多条指令用|间隔,如踢人指令:T|踢|去死 以下为全局管理可用指令: 启...
    Seven_Star阅读 809评论 0 2
  • 周午生 祖籍河北任丘,2000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留校任教。作品曾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兰州、台湾...
    文藝聯盟阅读 1,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