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反思,行动与改正

这几天晚上做的梦都有点奇怪。

大前天:

一个东西突然变成妖魔,然后向我追来,具体细节已经完全不记得,而且似乎当时有点被吓醒了,于是梦停止了。

(奇怪, 好久没做这类梦了,只是记得小时候才会做这类梦)

前天: 

表姐嫁给了一个我觉得配不上她的男人,梦里,我其实是有点喜欢表姐的,于是有点懊悔当初没有向表姐表白。

(现在回想起来,梦里的表姐不是一个具象,而应该是指代我所心仪的女孩)

昨天: 

在河边遇到一位心仪较久的女孩,似乎当时她是在洗衣服(现在已经不记得梦的细节,所以说“似乎”),

我本想过去跟她谈话,但因为不够勇气(脸皮不够厚+害怕搭讪失败而引起尴尬+太过自尊+略微大男子+故作欲擒故纵等等),

所以转而去和岸上的另外一个女孩聊起天来,这个女孩我并没有喜欢她,只是一般的关系。聊了几句后,突然,河的上游发起了泛黄的大水,颜色就像是故乡下大雨时小溪的溪水变成泛黄那样,

一股急流直涌过来,把河边我所心仪的女孩冲走和卷进了河里,瞬间不见她的人影,

先前平静而清澈的河流突然间变成汹涌湍急的洪流,

我大吃一惊,指向心仪女孩先前所在的位置,急促地对正在聊天的女孩说:她是我同学,我要去救她!

望着滚滚洪流,我焦急万分,不确定是否能找到和救起心仪女孩,当我想纵身一跃跳进河里的时候,可惜却醒了,梦也停了。

-------------------------------------------

要么做彻底,要么干脆不做,就像benz广告里说的,the best or nothing, 有点极端或完美主义,这个是自己潜意识中做事的一个风格,无法简单地回答这个风格是好还是坏,

但时至今日, 我不得不做一些反思,因为这种意识导致了感情路上不是很顺。

比如,

喜欢一个女孩,但一直很久没敢表白,等到有一天终于鼓足勇气表白后,发现人家已经有男友了。

喜欢一个女孩,还没完全认识,有点仅凭一见钟情就直接向人家表白,然后人家很惊讶,于是没有答应,而我也没有再坚持足够的时间,结果没成。

这两种经历都有过。没有把握好一个度,也没有坚持住,也许就是结果没成的原因。


事实上,类似的反思以前已经做过很多次了,也零零散散地在多处记录过很多反思记录,

但现在再想想: 只做反思,而不去实际行动改正,是没用的!

我不是在否认说和想的重要性,

而是,需要注意,很多时候,做比说和想更重要。

诸如此类的反思已经可以适可而止了,以后不再做过多记录。

过去的已经过去,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以及实际去行动。


tips:

1. 重新振作,这几年虽然不算成功,但也不算失败,可以看到多方面已经有改善,过去的就过去,没什么大不了

2. 不惧失败,才能拥抱成功

3. 未来不迎,当时不杂,过往不恋

4. 不要不好意思,勇敢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5. 注意习惯的力量,改正坏习惯,只一味反思而不行动改正就是一种坏习惯

6. 完美主义有好处,但也有坏处,要注意

7. 敏捷做事, the best很多时候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有一个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看见了吗 满天纷飞的雪花 你看见了吗 窗外燕子飞过枝丫 你看见了吗 阳光撒在她的脸庞 你听见了吗 她和他说过的情...
    悟定阅读 107评论 0 0
  • 亲爱的自己,没关系,不要去羡慕别人的厉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别人今天的成功也是对方坚持了很久、不要羡慕...
    张艾婷阅读 112评论 0 0
  • 今天班主任将一周学习知识点做了个总结回顾。 我的小结: 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让时间产生最优的价值。这应该是我在生活中...
    榆木钱果阅读 205评论 0 2
  • 现在我都不去KTV什么的,嫌烦。过去偶尔跟朋友去唱歌,知道我是内蒙来的,经常有人自作主张,点一串儿什么《蒙古人》、...
    吴炜_1828阅读 2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