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需要生命回顾?

q1.心智模式与心灵成长

每个人都有心智模式,可以说是我们生命的一个心灵地图,这个心灵地图它的形成是从我们出生一直到差不多21岁之前,我们所有的生命成长的每一个故事经历留下来的一个心灵地图。那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到大,六岁看到老。可以说有的心智模式基本上就是在童年的时候形成的。

心智模式决定了我们观察事物的视角,同时也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我们大多数人都活在父母给的一个心智模式当中,我们经常说我们可以做自己,或者是正能量。但是大多数的时候我们是很难做自己的,因为真正做自己是必须在可以看清楚过去的心智模式上重新发展出一个新的的心智模式。这个新的心智模式既不来自己于父亲,也不来自于母亲,更不来自于我们的家庭。它不被父母控制也不被我们的家庭甚至社会控制,只是在我们自己的中立角度上发展出的内在的有良知的成熟的心智模式,那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是心灵成长,也可以叫做是真正的心灵成长。真正的心灵成长主要就是我们在去看到我们原有的心智模式,留下生命中美好的东西,去调整我们被制约的心智模式,重新发展出新的真正属于自己的心智模式。这才是真正的成长。

一个好的心智模式,是不向左也不向右的,他没有特别过多的评判,也没有对事物过多的激烈的情绪,他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会用两个部分来决定,第一是理性,第二是感性,他会把理性和感性同时在一起做决定,才是一个成熟的心智模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活在当下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谈论一个话题,就是我们活在当下,我们在现在很好的活着。但是我们可以去检视一下我们自己的说话方式我们的行为模式。我们是不是活在过去的阴影里,我们的头脑和心里大多数想的要不就是过去的事情,要不就是担心未来的事情,我们很少活在这个当下的此刻的一个状态当中,我们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我们在过去有很多曾经成长的一些被卡住得能量在那里。那就是我们在心理治疗中的一个创伤,从一个广义上来讲,在这个社会上我们所有的人都是有心理问题的。

绽放的依然老师


3.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

心理问题不同于心理疾病。

心理疾病需要到医院或用非常特别的方法,而心理问题只需要我们去回顾我们生命的过往。

从广义上讲我们任何人都有心理问题,心理问题只需要我们去回顾我们生命的过往,去看到我们的过往模式,去看到我们原有的心智模式后发展出我们真正属于自己的一个新的心智模式,这才是生命回顾的真谛!

学习是为了自我成长,一个人的成长首要的是从灵魂深处开始。

4.什么是生命回顾?

生命回顾是回溯此生重要经历

1.治疗创伤

2.取回冻结在那些事件里的能量(锁住、卡住)

3.增长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这个词或许听起来也许不好听,但是他却是我们人修炼的一个最高的智慧,我们只有当了解自己的时候,我们才可以明明白白的活着,否则我们都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我们会成为别人的工具。或许你会说哪个人不是别人的工具,是的,比如我是老师,我也是同学们的工具;成为工具也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是无意识的在那个成为工具的模式中循环,然后身心疲惫。

往期生命回顾学员合照


5.在生命回顾工作坊你能收获什么?

很多人之所以智慧没开,大多是因为能量被太多过去的问题冻结了。生命回顾主要是帮你把那些被冻结的能量解冻并取回来。

依然老师在生命回顾课程中可以支持到大家的是: 教会大家自我疗愈,教会大家觉察,用觉察发展出一个属于自己的良好的心智模式!

一个孩子的父母,如果你可以认识自己,你才能了解你的孩子,你才能更好的懂得如何陪伴你的孩子的成长,了解如何对他们的心智和行为模式的培养塑造方法,否则你的孩子在未来也是一个拼命的人,不会是一个轻松的状态。

良好的心智模式,积极的人生心态,可以帮助我们克服很多制约,挖掘自己的潜能,从而达到我们所追求的那个合一。

每一个人一生当中,都要给自己做一次生命回顾,我们自己重新去看一下来审视一下,我们到底是怎么长大的。在我们生命当中是有多少美好的事情组成了今天的我,还有多少痛苦卡在那里,是什么制止了我们今天不敢诚实地表达自己,或者在生命当中还有怎样的事件让我们留在那里忘记了感恩,或许还有更多地事情,更多地愤怒在那里,我们不敢把他们表达出来,那么这些所有的制约都会让我们自己慢慢的找回我们自己,慢慢的把我们自己就像一片一片拼图一样,把我拼成了一个完整的自己。

6.依然老师寄语

依然老师说:对于一个人,我从来不觉得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环境带给我们的生命有什么好和不好,我觉得只有在我们去了解我们自己,去自我观察自己给自己的一些行为模式在生活中带来的并不是很欢乐的事情,我觉得这个部分才是最最重要的。对于作为一个老师的我来说,你今天怎么活都是你自己,你糊涂的你清醒的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快乐吗,你的内在快乐吗?

一个真正快乐的人就是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有谁爱我和不爱我,我都是快乐的。

一个幸福的人,就是不管在这个世界上我拥有什么不拥有什么,我都是幸福的。

蝴蝶自来 我若盛开

神谕卡


学习去做一个轻松的人听起来很简单,但是他并不很容易,因为我们会对过去的模式完全的制约,如果在我们没有学习的时候,他可以说是不存在的。在我们生命当中,我们只有走进生命回顾当中,去解冻我们那些存在我们生命中的能量,我们才可以真正轻松的生活。

真诚邀请您走入依然老师的《生命回顾工作坊》,学会自我疗愈,学会觉察,学会塑造为自己塑造新的良好心智模式,更多的朋友会欣赏自己、更多的机会来找自己;从此事业、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这就是“我若盛开、蝴蝶自来”的境界。

依然老师

7.依然老师简介

依然老师

依然老师是心理学家,心性治疗师,催眠疗愈师,家排治疗师,《自我认识》系列课程带领者。

从事心理工作十年,是个热爱生活有趣的治疗师。

日常工作:

主讲公益课程:生命成长的心智模式。

带领《自我认识的艺术》系列课程——《生命回顾工作坊》、《天赋才能与使命工作坊》、《创造金钱个案》。

接受一对一的个案治疗,企业总裁心理教练,青少年成长教练。

依然老师会根据不同的个案使用催眠治疗,家庭系统排列、企业组织系统排列、完形、萨提亚家庭治疗、舞蹈治疗等等方式进行工作。

依然老师用她的率性和直觉力,用她个人天赋中预言家的清醒理智和疗愈师的精准,用玩一样的工作方式,带领人们超越伤痛的看待生命的美,轻松并真实地活着。如此简单,却让每个人感到她的力量和自信。

8.课程信息

《生命回顾》深圳精品班火热报名中

【时间】2018年9月14日-9月16日

【费用】学费:6868元/人

【地点】深圳麒麟山庄

【报名联系】菲菲13928495962

菲菲微信: DYF1861

关于退费:

退费在课程开课前两周如果您有事不能参加,在有候补人员参加的情况下您的学费会百分百退回,如果没有候补人员需要扣除20%的费用。在课程开始之后不再退费,可以延期到下一期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9.菲菲寄语

从读第一本书《遇见未知的自己》开始,内心被打开了一个更大的世界。在很久以前,认为“我”就是我的情绪,每天日记本里密密麻麻写着自己各种情绪变化。直到有一天发现翻回日记本,每一天的“我”都会互相矛盾,开始困惑,“我”到底是谁?也是因为这份好奇,踏上了自我认识的路。学习心理学,学习心灵成长,越来越发现“认识自己”的重要性。

发现学习的过程中,身边的朋友也不一样了,我们聚在一起聊天,不止是宣泄八卦,也会分享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让我看见自己的哪个部分。从那时候开始,生活平安了好多,身边的朋友也更加的平安和快乐。

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透过看见自己的情绪模式,更了解我内在的力量,这份力量支持着我们去选择和改变。

借助《与神对话》的一段话:“你不断拥有选择的机会,如果生活不如你所愿,那就重新再做一个选择。”

选择的前提是,看见自己,了解我自己所拥有的力量,知道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依然老师是我们在学习的旅途中遇到的一个敬爱的老师,从她身上,我们一直感受到什么叫真实地活着。从来没见过一个过得那么美又真实的女人。遇到她的那一刻,我们知道她是学习的榜样。感恩在成长的路上,有这样一位老师的带领。

菲菲愿意跟更多走在自我认识路上的朋友彼此陪伴和分享,共同学习和成长。

作者:菲菲

简书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的转载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注明出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很短,却很温暖。这是独属于苏洚和杨霂的故事。男生是苏洚,女生是杨霂。你们看,天空蓝蓝的,仿佛是因为他们的幸福而...
    木妤阅读 786评论 2 4
  • 天气晴,2018年2月5日三年级三班周伟笛 今天是寒假的第三天,早起已经养成习惯了,我起床洗漱完毕,看...
    执手踏青_f553阅读 208评论 1 0
  • 《垫底辣妹》 “不管周围人怎么说你不行,充满自信地继续说出你的梦想,不怕嘲讽和失败。勇于挑战梦想的力量,对我来说是...
    惠Helen阅读 4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