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也许是出发太久

我竟然迷失在旅途

听你说的故事

深深打动我

来自这个世界

来自我们真实的生活

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无论有怎么样的艰难曲折

故事里永远都有爱

永远是美丽温暖的光明结局”

1

朋友A有一种魄力,她看上的人,要走的路,从不在乎后果,她说,最坏的结果就是死,既然死不了,还有什么好犹豫。

A是四川姑娘,举手投足像个爷们儿。喝酒吹瓶,酒吧玩骰子能把你玩趴下。她的男朋友C说和她谈恋爱就像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时一样。A最后还是被分手了。

一开始喜欢你的时候,你做什么都可爱,是他眼中的独一无二,你的泼辣开朗,都是他眼中的自然和不做作,可不会觉得你俗气。没耐心陪你闹了,总有千奇百怪的理由觉得不合适。那些曾经吸引他的地方被消磨干净。只剩厌倦。

一双鞋,刚买回来蹭到一点灰也会低头弯腰下去小心擦干净,穿久了,即使被人踩一脚也懒得理了。人大抵也是如此,不论对人还是对情。起初,她皱一下眉头都心疼,到后来,就算她流泪你也不紧张了。

C很快就有了新欢,A仍不放弃。女人但凡涉及到自己的感情问题,智商就等是负数。短信微信打电话轮番轰炸,最终被拉进了黑名单。硬的来不了她就来软的。那个女生说话温柔细语,嗲声嗲气,十足的惹人疼爱。A也学她,压低了嗓门,轻声和别人说话,以至于平时见惯了A泼辣性格的F君大跌眼境,女人爱起来真是“你爱我像谁,扮演什么角色我都会”。可就算A用尽了浑身解数去改变形象,C依旧对她不起劲。A失去了自己的那一面,像神经质一样,大费周章还落个厌烦。

F君和A是多年好友,F君爱玩游戏,A能陪他玩个通宵,A喜欢晨跑,F君能睡眼朦胧的从被子里挣扎起来陪A跑步。发现了A最近的异常,F带她去吃最爱的火锅,一起去KTV嘶吼,站在桌上听她的五音不全,陪着她醉了个痛快。于是A恢复了大嗓门说话,吃火锅调料全放蒜,豪放的A又回来了。

备胎能转正都是需要你的时候,你能出现的特别及时。

A最后和F在一起了,A告诉我,人最后都会选择让自己最舒服的那一个。我能在F面前做自己,大声的说话唱歌,不怕烧的菜难吃,他将就着我所有的缺点,他喜欢我最真实的样子,看过我最不堪的那一面任然爱我。

2

我觉得有时候大家喜欢看故事,是因为故事里的人物多少会有一点自己曾经的影子。在狗血剧情或平淡的生活里循环往复,找到自己。

我是那种看电影或者其他节目,都挺走心的观众。看电影有的人就真的只是为了消遣和娱乐,所以不爱看太沉重的片子。看完就完,就像酒,乐在当时,起到一定的作用,不必再回味。这大抵是压力大、生活忙碌奔波的人。消遣而已,平时已经够烧脑,何必花心思在这些与生存无关的事情中。

细腻是一种天赋,但敏感是这种天赋的后遗症。

应该也有人,在故事中回味。比如正在看这篇文的你。前几天张信哲又站出来唱《信仰》,唱哭了好多人。我想应该不是因为他长得帅哦。我们在歌里,想到了自己。

“是谁让我心酸,谁让我牵挂,是你啊。”

想起了一个人。或者是想起了当年唱这首歌给自己的那个人。或者是当时陪着自己听这首歌的人。或者是一段,爱而不得只能放在心里的感情。

敏感有时候会扯着神经痛。

“厨房里有煮好的饭,另外我还买了几个杯子

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都会被打破,所以我偷偷藏起了一个,到有一天你需要那个杯子的时候,就打一个电话给我,我会告诉你放在什么地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王家卫的电影,无数人把台词揣摩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一句一句,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话,经由他手,便是痛彻心扉了。那些五光十色的画面,浮生若梦的场景,离我们很远,但有些道理,离我们很近。

有人轻描淡写,有人歇斯底里。除了有些伤疤光彩照人,更多人选择隐忍。端起杯中的酒,故事我们喝了再聊。

那些,看着王家卫,陪着失恋的你,倾通宵的时光。真是我们最邋遢又深刻的经历。

不停在生活中游走,我最喜欢听你的故事。

3

吴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你熄灭了烟,我爱看你抽烟的样子。

感情的事情不分对错,被爱的人不用抱歉。

谈恋爱不动声色,敢付出也懂得收敛,会因为一杯合时宜的温水而像猫一样自由可爱,也会因为一时的辛酸而多愁善感叹世事无常,得到的时候该理直气壮,失去的时候看作理所应当。

不一定要懂别人,但是我懂自己。

这一年,希望听到更多的故事。也希望大家都能创造美好的故事。

故事里始终都有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漫画微博@Vou_ (吴有有,有钱的有)

wechat:maho666

听说长得好看的都关注了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