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奇谈·万圣节的恐怖宴会

万圣节的夜,欢腾而孤寂,光怪而无奇。

每个人像约定好一般,头戴着尖顶帽,脸上画着浓眼线和重油彩,身上戴着骷髅、南瓜等等样式的徽章胸针。似乎没有这样的打扮,就不属于这个夜晚。


丁宇走在喧闹的大街上,穿着一身廉价的西装,一条极为不合身的裤子显得尤为的滑稽,不过他并不会这么认为,这是他能拿出来的最正式的一套服装。

这身打扮,与周遭人群格格不入,就好像其他人去狂欢,而他是准备去参加一场盛大的宴会。

是的没错,他就是要去参加一场宴会,一场期待已久的派对。

丁宇脚步渐急,时间距离约定已近,他可不想迟到。毕竟这场派对的主人,可是她。


时间回到一周前。

那天早上,丁宇正坐在工位上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叮”,一声电子提示音,微博下部的消息栏上面多了数字,他点开消息栏,发现一个叫“黑暗中的狂欢”的陌生账号给他发来一条信息,内容大致是感谢您参与抽奖并中万圣节狂欢惊悚宴会体验,以下是预约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是一个微信号,提示他加好友进行预约,注意事项就一个要求:请着正装出席。

丁宇不记得他曾经转发过这样的抽奖信息,不过秉着宁杀错不放过的理念,他还是加了这个微信号,一个名叫“无花之梗”的微信好友。

几乎一秒钟之后,好友申请便同意了,紧接着,这个“无花之梗”连着发来了两条语音信息。

“您好。”

“万华街18号,11月1日晚9点,我等你。”

声音凄美冷艳,丁宇一听便被完全吸引,尽管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骗局,不知道这个声音究竟是不是属于派对的主人,但他觉得,为了这个声音,这个宴会,一定要去。


回忆着之前的经历,丁宇不知不觉已经拐进了一条胡同。

转头望向胡同口,仍然能见到人群来来往往,好不热闹。但此时丁宇的身边,已然是空无一人。

他转回头,宴会的地点,就在不远处。可是望向胡同深处,黑暗,寂静,就仿佛一张大嘴在期待着他的进入,随后便会将他一口吞下,吃的连骨头都不剩。

丁宇咽了口唾沫,心里又不禁想到了那个声音,咬咬牙,走了过去。


万华街18号。

丁宇来到了门口,这是胡同里的一扇小门,很不起眼,他此时已经对于这场宴会产生了疑惑,甚至已经认为自己是被哪个无聊的人骗了,不过既然来了,怎么着也要搞清楚。于是他拍了拍门。

几秒钟之后,门上的长方形小窗打开了,从里面露出一双眼睛,一双很漂亮的眼睛。

“你是谁?”

屋内传来一声女子的声音,声音。。。凄凉冷艳。

就是这个声音!丁宇心里大喊,还好刚刚没有走掉。

“我,我是丁宇,之前咱们在微信上面联系过,我,我中奖了。”丁宇激动的语无伦次,不过对于他来说,能够和声音的主人见面,真的是中奖了。

“好的,您稍等。”

声音再次传来,随后小窗关闭,几声门锁声响,门向外打开了。

这是一个身材很高挑的女子,肩膀较一般女子略宽,是一个如今很流行的超模身材。一身血红色长裙让丁宇没有办法看到更多地方,甚至就连脸部,也带着一个妖精样式的面具,显得异常的诡异。


一开门,丁宇只感到一股寒意从屋里传出,让本就在户外的丁宇更觉寒冷,不自觉地哆嗦了一下。

“冷吧,您快请进。”女人让开了门,招呼丁宇走了进去。

“欢迎您参加由我举办的这场万圣节狂欢惊悚宴会。”女人关了门,对刚进玄关的丁宇说道。

“您。。。就是主人吧。”丁宇进了屋,屋内竟出乎意料的暖,仿佛刚刚那股寒意并不是从屋内发出,而是。

从身后的这个女人。

“是的,您叫我无花就可以了。”

“无花。。无花果?”丁宇低声念叨一声,又怕女子误会,急忙解释道,“开玩笑啊无花小姐,请问咱这个宴会还没开始么?时间已经快到了吧。”

“已经开始了,这场宴会的名字叫狂欢惊悚,有些事情就需要您自己来探索了。”

“是这样啊。。。”丁宇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刚想开口询问些其他的,无花欠了欠身子,转身离去了。


丁宇皱了皱眉,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怪异,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他整了整衣服,向屋内走去。

这往里一走,他才发现,整个屋子的门面很小,可是里面却是着实的大。

走出玄关,就是一个很大的大厅,旁边分布着三四个过道,一眼望去弯弯绕绕,跟迷宫一样。

丁宇随意挑选了一条过道,走了进去。


丁宇一个一个房间的走过,前几个房间是空的,不过之后,他终于看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坐在屋里,侧对着房门,脸上带着面具,只露出嘴巴,手上晃悠着一杯红酒,低头品着。


丁宇走进屋,小心地说道:“您好,请问。。。您也是来参加宴会的么?”

这个人低着头,仿佛还在品尝嘴中的红酒,没有理会。

丁宇又询问了一句,见那人还是没什么动静,嘴上嘀咕了一句“怪人”,转身要走。

“你要小心啊。”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什么?”丁宇停下了身子。

“小心你的脑袋。”

“什,什么??”丁宇猛然转身,一脸惊恐的冲着这个男人问道。

但是他晃悠着酒杯,沉默着,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丁宇走出了门,刚刚发生的事情让他本来就带着一丝担心的心更加疑惑,甚至让他打了退堂鼓。

这个宴会。。。究竟是什么鬼?

带着疑惑,他接着向前走去。

过了几个屋子,丁宇再一次看到了一个人。

这次是一个小姑娘,一头长发,此时正对着电视唱着歌,蹦蹦跳跳好不快活,并且,她同样带着面具,隐藏着脸。


丁宇站在门口,饶有兴致的看了一会,见这个女孩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不得已开口打断道:“姑娘,你也是来参加万圣节宴会的么?”

姑娘仿佛是一直沉浸在歌曲中,听到旁边有人,“呀”的一声叫出声音,说道:“你怎么不出声啊。”

“抱歉抱歉,我看您跳舞,没敢打扰。”

姑娘突然抬起头看向丁宇。

虽然面具遮着眼睛,但是丁宇能够感觉到眼前的这个人在盯着自己。

“姑。。姑娘?”被一个戴着面具的家伙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他还是感觉有点慎得慌。

“小心了。”良久,姑娘突然开口说话,“小心你的脑袋。”

“什么意思??”这句话丁宇听过,就在刚刚,那个喝红酒的家伙跟他说过同样的话。

“嘿嘿~”姑娘没有理他,低头一笑,随后又开始连蹦带跳的唱起歌来。

“喂!你说清楚!”丁宇忍不住大喊,不过不知是音乐声太大还是什么原因,之后便再也没有理会过丁宇了。

丁宇后退几步,出了门。


“这个宴会,还真是惊悚啊。估计是什么吓唬人的假把式,纯粹营造个气愤而已,我还真是大惊小怪啊。”丁宇自嘲地劝自己放松心态,不要因为这一两个人就吓唬自己。

稳定心神,他接着朝前走起。

下一间屋子,里面同样有一个人。

这是一个老年人,佝偻着身子背对着门坐在椅子上,此时正举着份报纸,时不时的转转头,翻翻页。


丁宇笑笑,他对这个套路心知肚明,不就是说几句话吓吓自己么,有什么大不了的。

“老人家,您好啊,我是来参加宴会的,我叫丁宇。”丁宇这次不想再问些什么了,索性直接把话挑明。

老人家看着报纸,没有搭理丁宇。

“老人家,小心啊。”丁宇起了玩笑心,对着老人说了这么一句话。

果然,老人一听,看报纸的动作明显一顿。

“小心你的头!哈哈哈!”丁宇话说完,当即就哈哈大笑起来,表示自己看透了把戏。

突然,面前背对着的老人站了起来,转过身冲到丁宇的面前一把抓住肩膀。

“你知道啊!!”

“小心脑袋!!小心啊!!”

“否则,你会死!!”

老人抬着头,脸上带着面具,与丁宇的脸只有几寸之隔,面具上诡异的图案和恶魔般的眼睛就这么注视着他,沧桑的声音此刻显得尤为的恐怖。

“我,我就是开,开开玩笑。”丁宇满脸惊恐,不自主地后退两步,挣脱了老人的手。

老人放下手,脸却还是朝着丁宇的方向,一动不动。

丁宇要不是一晚上没喝水,此时就快尿了裤子,吓得也是动也不敢动。

一分钟过后,老人缓缓地回过身子坐下,拿起报纸,接着看起来。


丁宇此刻真的是一身冷汗,他从来没有受过这种惊吓,也没有开始时那种猎奇的心态,不管这是个宴会还是单纯的骗局,他只想走。

他想离开。

于是他退出屋子,正要回头,才发现前面已经没有了房间,往前走了几步,就又回到了之前的大厅。

原来这条过道是个圆弧形,自己从一个过道口进入,又从另一个口走了出来。

丁宇走出过道来到大厅,正想直接离开,但是他突然又再一次想到那个声音,那个一开始的女人。

是不是应该跟她说一声呢?

这地方太诡异了,直接走吧。

可是这次是她邀请我来到啊,直接走不太好吧。

快走吧,这个宴会太奇怪了,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不行,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见到她了,我一定要去跟她说一声!

一番天人交战之后,丁宇终于下定了决心。

要去跟那个女人告别!


他回过头,看向三条过道,更准确的是,看向他从来没有走过的,第三条过道。

如果无花小姐还在这个屋子,那么她一定在这里。

想到这里,他似乎都忘却了自己之前为什么一定要离开,迈步走了进去。

这条过道很短,两边只有四个屋子,不过丁宇试了试,每一个都锁着门,打不开。

丁宇慢慢移动着脚步,不多时,便到了过道尽头,来到了最后一间屋子。

“无花小姐?您在么?”

丁宇敲了敲门,在外面询问道。

“丁先生么?进来吧?”


让我进去?

丁宇此刻心里莫名的有一种激动,他整了整身上廉价的西装,又特意抹了抹头发,清了清嗓子,推开门,走了进去。

这是一间卧室,准确的说,是一间女子的闺房。

无花小姐此时坐在屋子角落处的化妆桌,对着镜子照着。

“无花小姐,我,我有点事情,您看我能不能先走一步?”他总归是没有忘记目的,虽然再一次看到无花心中是激动万分,不过犹豫再三,还是将离开的要求说了出来。

“怎么了?玩的不开心么?”无花没有回头,依旧是对着镜子打理着妆容。

丁宇有些奇怪,无花此时还戴着面具,为什么总要照镜子梳理呢?

“没有,宴会很好,很。。。惊悚,非常符合名称,谢谢无花小姐的款待了。”

“那。。为什么这么早就走啊?”

“确实是一会儿有点事情,不走不行了,其实我也是想多玩一会的。”丁宇实在是不想给无花留下什么坏印象,只得硬着头皮撒了句谎。

“可是我们都不想你走啊,丁先生,刚刚他们都说跟你一起玩的很愉快啊。”无花没有回头,声音依旧是凄冷无比。

“确实是有事情啊,无花小姐太抱歉了,我先走了。”

丁宇此时也觉得如果不强硬一点,就走不了了,于是说完话,直接往屋外退着。

“那这样吧丁先生,我带你去跟他们告个别吧,好不好?”

无花站起身,转过身冲着丁宇说道。

“那。。。好吧。”丁宇看无花已经在请求自己了,如果再次拒绝确实是有点驳人家面子,并且觉得只是告个别应该也不会花太多时间,便点头应允。


无花走到了丁宇的身边,直接拉住了他的手,向外走去。

丁宇就像触电一般,心里一阵的欣喜。

不过。。。无花小姐的手怎么这么的凉啊。


无花并没有走出过道,而是来到了前面那几间紧锁的房门前面。

“恩?无花小姐,不是去跟他们告别么?”

“是啊,咱们就是去跟他们告别。”

“他们在里面?”

无花不说话,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顿时,丁宇就感觉迎面涌来一股寒气,仿佛置身于冰窖一般。

这个冷度。。。

就像是刚刚还未进屋时的那种感觉,并且此时犹有过之。

“这是。。。”丁宇正想开口询问,白气升腾消散,他终于看清了里面的东西。

原来刚刚那几个人都在这站着呢~

刚刚那个喝红酒的男人,那个跳舞的小姑娘,对对对,还有那个老人家,此刻都在屋里站着呢。

旁边还有不少人,就像是恭迎着丁宇一般,站着一排。



“哎呦各位辛苦啊,我还有点事,就先。。。。”

丁宇正在为自己的先行离去解释着,忽然,冷气消散,他看清了!


“这,这是什么!!!”

屋里存在着的,不是那些人。

而是,而是。

而是他们的头颅!!

只见有小十个头颅,被放在一排架子上面,之前被雾气笼罩着,底下看不见,让丁宇以为是这些人站成一排。

此刻周围清晰,这才看清楚,整间屋子,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几十个带着面具的头颅!!

“啊啊啊啊啊!!”

丁宇此刻吓得手脚发软,站都站不起来,瘫坐在地上大声喊叫着。


“他们不舍得你走啊。”

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丁宇回头一看,无花正低着头,面具上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我,我不参加了,我不参加了!我走了我走了!!”丁宇胡乱的叫喊着,连滚带爬的就要冲出房门,却发现门早已经被锁上了。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嘿嘿嘿嘿。”无花看着他狼狈的样子,笑出声音。

笑声凄惨,可怖。

“你喜欢我,那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啊。”

说着话,无花做出了一个让丁宇彻底丧失理智的举动。


她把她自己的头,拿了下来,然后直接扔给了他!

“啊啊啊啊啊鬼啊啊啊啊!!”

之后,在丁宇的眼里,那个没有头的身躯,拿起旁边的斧子,用力朝自己的脖子砍了过来。

之后,便再也没了意识。



万圣节的夜晚,在狂欢与恐惧之中,帷幕升起,又再次落下。

第二天早上,在本市某条不起眼的小路上,一个环卫工人发现了一具无头男尸,警察一筹莫展,尸体上毫无线索,更可怕的是,这已经是近几十年来,连续每一年都会在万圣节发生的凶杀案了。

警方根据录像,找到了死者出现的最后一处位置,万华街,可是多次排查之后却一无所获,而万华街18号,只是一间十几平米的小平房,几十年没人住了。



恩?

我怎么听见有微博提示音了?

你赶紧去看看,是不是有人给你发消息了?

没错,就是你,别看了,就是你!

快去看看,是不是中奖了。

友情提示:一定,要正装出席哦。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办公室开了空调,一股冷风吹来。当我沉迷于春天的心境还在纠结着带孩子去放风筝,夏天却已经悄然而至。 ...
    觉梦2016阅读 453评论 0 0
  • 今天在网上读一篇文章,《世上唯一等你的人》,不禁泪流…… 文中作者说到工作繁忙,母亲多次打来电话,让她回家看看……...
    风铃草_LYF阅读 707评论 14 20
  • 看到那么多人对于坐月子争议,那么我也来说说关于坐月子。 首先,坐月子肯定是一种休息。生完宝宝之后,无论是顺产还是剖...
    L严小雅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