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人偶




终于完成了。


我花了三年时间,无数个日夜创造的作品。


我望着眼前的它,不,应该说是她。


在昏暗的房间里她仿佛一道光,齐耳的栗色短发带着丝质般的柔顺,那是我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收集了各地春蚕吐出的第一缕蚕丝作为原料制成的。


白皙无暇的皮肤透出点点粉红,为此我采集了四十九天的云彩,只为提取出海边太阳升起后还带着一点粉红余韵的洁白。


小巧的双唇与鼻子点缀在面部,还有种种...都是我想方设法找来的最美的材料,一点点组成了她。




我是一个人偶师。


我目前的作品只有这一个。


但她还不完整,我看着她美丽的双眼,是我花了所有积蓄买来的两颗宝石。


美丽,但是空洞。


她还缺少一颗心。




“记住,千万不要给你的人偶加上心。”


这是师父在我学会他所有技巧后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不久后他就消失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我不太明白他为何要跟我强调这一点,可是我不打算听他的话。


他肯定没有爱过他的人偶,不然他不会忍心让自己最爱的人不完美。




师父没有教会我怎么做一颗心,但是不重要,我会自己摸索。


我采集了初生的玫瑰,用花苞作为心房。


我搜集了这三年来我所有的汗与泪,这是我自己的心意证明,它会化为血液流淌在她的心中。


我把心安进了她的身体。


她眨了眨眼,眼神聚焦起来,充满了生机,她真的活了过来。


太像了...不,太完美了。



“我爱你,林音。”


这是我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我也爱你。”


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当时的我只剩下满腔欢喜,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心是假的,说的话也会是假的。




一开始的故事自然是美好的,每天下班回到家后,都能看到满桌的饭菜和最爱的人。


对了,我早就放弃人偶师的工作。


或者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做人偶师。


师父把他毕生所学教给了我,但我只想拥有一个我爱的人。


完成了林音后,我就找了一份普通工作,并且把一切关于人偶师的工具都销毁了。


我要做个普通人,幸福的普通人。




那天吃完晚餐后,我看到林音倚靠在窗台边发呆。


“怎么了?”


我过去搂住她。


“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她把头靠在我胸口,倾听我的心跳。


“外面的世界未必很好。”


我之前担心她,所以从不让她出门。


“但我想去看看。”


林音的语气格外坚定。


最终我答应了林音,在我上班的时候她可以自己出去逛逛。



从那以后,我明显感受到她与我的距离越来越疏远了,她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


与我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与之相对的是,她看手机的时间越来越多。




“我觉得我们之间最近出现了一点问题。”


我望着正在玩手机的她,不知道在和谁聊天,偶尔露出的笑容证明她很开心。


“你别想太多啦。”


她放下手机,坐到我身边,轻轻吻了吻我。


“我是爱你的。”


她又继续拿起了手机。



趁她洗澡的时候我看了她的手机,聊天最多的是一个名字叫风的人。


“风是谁?”


我问她。


她愣了半晌。


“你偷看我手机?”


“我在问你,那个叫风的人是谁。”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跟你没关系。”


真好笑,我亲手制作出的人偶,竟然说她的事跟我没关系。



“你把他删掉吧。”


我尽力冷静下来,耐心劝她。


“神经,我干嘛随便删掉别人啊?”


她并不能理解我。


“我说,如果你还爱我的话,就把他删掉吧。”


我快压抑不住自己的愤怒了。


“张白,你不要太过分了,我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和朋友,我是爱你的,但我是自由的。”


真有意思,过分的是我吗?



林音离家而去,她说她受够了我的束缚,她不是被人随便掌控的人偶,她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说出这种话,我怀疑她是否真的忘了她是我制作出来的人偶这件事。




我以为她很快就会回来,毕竟除了我,她还能依靠谁呢?


可我错了,很多天以后,我意外的在商场看到了她,以及她身边的男人。



“我们能再谈谈吗?最后一次。”


我给她发了信息,布置好了一切在家中等她。


她如约而来,正坐在我的对面。


“其实我想说,张白,你真的很好。”


林音喝了一口果汁,她还是那么美丽,完美。


“但是你的控制欲太强了,让我有点喘不过气来。”


她继续说着。


“我需要自由,你越是束缚我,我越想逃离你。”


我开始明白师父为什么不让我给人偶安上心了。


有了心,有了自己的思想,人偶就会渴望自由,渴望脱离人的掌控。


“我真的希望你能改掉这一点,好好对你的下一任吧。”


她在说什么?以为我们结束了吗?


妄想,一个人偶怎么可能摆脱我的掌控。


我看林音的声音越来越小,慢慢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倒在了桌上。



我把她移到房间,拿出了准备好的工具。


我决定把她的假心拿出来,那颗心可能变质了,干脆扔掉吧。


这样她就不会再想着离开了。


我一刀划开她的胸腔,血液涌了出来。


我看到的,是一颗鲜红跳动着的心脏。

...


“张白,你还不肯承认你杀害林音的事实吗?”


“她..她只是我做的人偶,怎么可能算杀害她。”


“你说的人偶师什么的,经过我们的调查,确定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妄想。你花了三年时间追求林音,最后在她因为受不了你的控制欲,提出分手之后,恼羞成怒杀害了她。你还不肯面对现实吗?”


审讯室的灯光照射在我眼睛上,我感到意识一阵模糊。


完全听不清对面的人说的什么。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