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没有好运气,可我还想遇见你

我想遇见的你,是晚年陪我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你;是教女儿琴棋书画儿子舞剑骑马的你;是陪我游山玩水谈天说地的你。

我想遇见的你,为受伤的鸟儿怜惜,为逝去的诗人悲痛,为复杂的人心苦恼,为我的不温柔撒娇。

你是人间四月天,是那孤飞的雁。

你是落花伴着流水,是香甜清纯的美酒。

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

我愿世间最美好的一切都给予你,盼你来到我的身边。

这就像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梦吧,还没有沉睡,便已经醒来,没有南柯一梦的专注,没有黄粱一梦的执着,亦没有周公梦蝶的神奇,仅有的是萧瑟的凄凉,不仅不能入梦,甚至不能入眠。

我的前半生没有交到运气这个朋友,喝冰红茶从也没有“再来一瓶”,吃恰恰瓜子也没有“再来一包”,就连魔法士也没有“再来一包”,本以为买彩票我能中个大奖,却也精准的避开了所有中奖字数。

看到此刻,你是否认为我应该烦躁,甚至悲痛欲绝,竟然如此的没有运气……

不仅没有运气,我还是个点背之人,从小没有见过奶奶(村里人说奶奶很漂亮也很温柔),爸爸妈妈小时候经常吵架,我是那个被打骂,被蹂虐的孩子,爸爸砖厂倒闭欠债,追债人纷纷扰扰,上小学交不起学费,在学校被人捉弄,考试第一没有人开家长会,喝酒被人打,睡觉被人用烟熏醒,爸爸脑淤血,妈妈住院,外爷去逝,最爱我的姥姥去逝,本不该承受的压力压在我身上,牢牢的枷锁,锁住了我的心。

还好,爸爸经过锻炼身体回复了,妈妈住院身体也好了些许,外婆虽然走了一直留在我心里,睡觉被人烟熏醒我讨厌了烟,喝酒被人打我不再贪杯,交不起学费我知道金钱来之不易,学会了勤俭节约,追债人纷纷扰扰我不去欠别人的分分离离,妈妈爸爸吵架我试着劝架,也总是想象奶奶善良漂亮的脸庞。

生活给了我无尽的苦难和压力,也给了我不断的适应和成长,我懂得了生活在苦难边缘人的痛苦不易,我也看得见城市里的灯红酒绿,你问我何欲何求?我无欲无求!

真的无欲无求吗?

我得到的一切都是上天的祝福,我就像那一朵开在秋冬之季的野花,每一只蜜蜂蝴蝶的到来都是对我的莫大恩赐,我又怎能求一长发飘飘的美丽女子亲手摘下,插在她的秀发之中呢?

我满足生活的一切,一顿红烧肉,一盆水煮鱼,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深情的拥抱,一个痛彻心扉的故事,一次当头一棒的打击,一沟不见底的深渊,一场不及时的春雨,一朵被春雨打落的红花,满心的焦灼,自卑和自负的碰撞……

我还能读书,能思考,有一个有趣的灵魂,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可悲的人,甚至有点庆幸自己不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不是黑心的煤老板,不是朝三暮四的油腻男,不是腰包鼓鼓的暴发户……

我不是抨击孔乙己,也不是挖苦煤老板,更不是讽刺油腻男,更不是摧残暴发户,如果我生在他们的环境里,我或许做的没有他们好呢!

我只是庆幸我的前半生没有好运气,让我踏实成长,经历风雨,渴望着彩虹。

我真的没有好运气,唯有我的这颗赤诚的心,愿和你比翼双飞,你愿意吗?

你还没有出现,一定是我还不够优秀,不要着急,我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时间了,我穷的只剩下时间了。

我想我们会在不期而遇的明天,一眼望穿,一见钟情,一生一世。

简宝玉日更第四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