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能不能“分期付款”

    我今年21岁,还在大家口中90后的队伍中,但是很明显我已经俞加表现得“格格不入”?

      我不会打游戏。总在大家侃侃而谈游戏名称时一脸茫然,从而想努力融入,可是我的智商和兴趣总是提不起来?随波逐流还是选择做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贫如洗。之前听过一个调查,90后这一代人处境迷之尴尬,5年后面临养育子女,10年后需要赡养父母,而我们处在信息时代急速发展的后期,我们能做些什么?多媒体?90后的成年人们一个个迈进了社会,大部分没有优胜的条件,没有得天独厚的资源,靠自己?90后真的过的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起父辈们的悲伤,8090后们要承受的往往更多。

工作条件、婚恋观念、物质生活等等,都成了压倒他们的稻草。

这个社会对现在的8090后其实并不宽容,比起父辈们可以用一辈子去憧憬生活的美好,用安逸的生活去迎接一份爱情,用相对稳定的工作去照顾一个家庭。

如今的社会却什么都讲究迅速,没有钱谈什么恋爱,没有房子和车子结什么婚,毕了业就不应该单身,30岁之后还未曾事业有成就是失败。

新一代的成年人,在见识了社会的现实之后,要比上一代成年人放得开。

他们爱自由,有更多的精神替代品。

独自租房生活、一个人看电影、宅在家里或忙在工作里、打游戏熬夜、做自由职业者、一个人去旅行等等。他们有更多的方式应对自己的悲伤,与其说是悲伤,不如说是孤独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再自信。18岁的你很漂亮,不是因为你很漂亮,而是因为18岁漂亮,28岁的你很漂亮,不是因为28岁漂亮,而是你很漂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内心对自己不再肯定,20岁之前,如果有人否定我,我一定会骄傲且自大地说,“我很优秀,一定是你没有眼光”,如果有人拒绝我,我一定会抬起头再次笑脸相迎。20岁之后,别人一点小争议就觉得自己很差劲,年龄大了,连听个故事都很容易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变得很怕冷。曾经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帅气标杆早已倒下,秋裤变成了标配,练袜子都得穿两双,会包里带着伞,暖宝宝,晚上习惯了泡脚,穿上袜子睡觉,我想那种一个人的温暖一定是因为冷,而不是我年龄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选择安于现状。如果说青春需要折腾,那我应该是小溪,有人惊涛骇浪,有人静如死水,未知的前方让人恐惧,也伴有期待,但是越来越觉得麻烦了,换工作麻烦,谈恋爱麻烦,说话麻烦,折腾麻烦。谁动了青春躁动的心,谁又弥补了内心最空洞的声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能熬夜。有人在深夜喝醉,有人在深夜等她归,有人在深夜聊着妹,有人在深夜问我是谁……手机屏幕亮得少了,不再有心情刷抖音微博了,看得都是别人的故事,自己却闷闷不乐地辗转难眠?望了会儿天花板,早上起床手机置顶的除了昨晚的微信运动步数推送没有任何信息,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变得越来越无聊了。录歌,写文章,练字,听民谣……当初每日必不可少的东西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生活的一部分只变成了一部分,好像当初那个很热爱的人是你,而现在昏死的人也是你?路过公园长椅下谈吉他的人,也只是滞留一秒,微笑走开,连一首完整听下去的耐心都没有。生活的节奏太快?不,是路上的脚步太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是失去?还是获得?这一路上,我们习惯了丢失,例如洒落的酸奶,丢失的钱包,和离去的爱人……青春的路上所有的丢失总会被人们用成长一笔带过,很好?很酷?还是很值得?如果青春有一家银行,生活中的美好,悲伤,欢乐,沧桑都可以对号入座寄存在信箱,用回忆作为开箱的密码,总是被提及以免忘记,最后多余的我想存为死期,亏欠的我想分期!用时间做为利息,我知道可能欠得很多,但是生活,请温柔些,前半生努力挣“钱”,后半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欠你的,我能不能“分期付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