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杨柳依依(平行时空HE结局)

番外·杨柳依依(平行时空HE结局)

三月的雨,如绣花针般细密地落入凡尘,不沾污垢。微分轻拂,吹乱了堤岸上新绿的垂柳,空惹得半池春水荡漾,暗藏娇羞。一曲埙乐,夹杂着隐隐鸟鸣,从细密的柳丛中幽然传出。

他身着玄衣,伟岸、飘逸的身影立在湖边,独自眺望着眼前的镜湖水,却也不焦急,只是耐心地等待着伊人赴约。

少顷间,一人,一伞,一袭青衫,刺破杨柳枝墨绿的色彩,缓缓步入身旁。

“这位可是未明公子?在下乔四承情而来,这厢有礼了”她颔首,低眉浅笑之间,藏不尽心思。一语未毕,她将油伞移至他的头顶,为他挡去沾衣不湿的雨水,一边嗔怨道,“瞧你,下雨天气还约我出来,弄得我鞋袜也湿了……”

“烟雨泼墨,山色空蒙,此番景色邀卿共赏,夫人怎会拒绝?”他转首,对上她的眼神,云淡风轻,不藏半点心事。顿了顿,他又道,“况且,今日之约最初并非鄙人提出的,必是另有其人啊。到底是谁那么没眼光,挑了这么个良辰吉日?”

“你……“乔墨兰一时语塞,却也不便反驳,“罢了罢了,成亲这么些年难得你得了空,能陪我来这里走走,我不和你吵。今日前来,我是拿给你一样东西。”说罢,她俏皮一笑,突然握住了魆瞳空出的那只手,十指相扣。

一股青石般凉意从手掌之间传来,夹杂着二人的体温,感觉十分微妙。

柳未明打开手心一看,确实两块小小的翠绿色玉石,寻常的不能再寻常。

“这……就是夫人费尽心思弄来的宝贝?“他看着墨兰愣了愣,有些哭笑不得。比这成色好的玉石,他家多的是。

“前些日子,你和我说了你那些求仙问道的幺蛾子想法。我打听了,昆仑山哪里来的昆吾、寒渊神族?多半是你话本看多了,瞎想出来的。这俩破石头虽不起眼,却是为妻我方才来的路上,亲手捡来的。指不定就是你那梦寐以求的昆吾、寒渊青石呢。今日赠你,喜欢吗?”墨兰笑嘻嘻的将其中一块拿来,放进了自己的香囊中,道,”你一块,我一块,公平!君不见,这东西刚捡来的时候脏兮兮的,为妻我为了把它洗干净,不小心连鞋袜都打湿了呢……千万莫辜负我一番好意啊。”

“我岂敢辜负你这一片好意啊。”柳未明摇了摇头,笑道,“乔四小姐纡尊降贵取来的石头,恩,虽然看似普通,然定非凡品。我看,干脆寻了凰州城的匠人,做成个什么金镶玉的挂坠,再刻几个字上去,以表吾崇敬之情好了。”说罢,他又仔细看了看那块青石,沉吟道:“看着怎么似曾相识……”

“你说什么似曾相识啊……”墨兰突然打断柳未明低语,道,“这回要我想到要刻什么了,你再找那工匠来刻,总之你…你得听我的。”

“是是是,大小诸事,事无巨细,都是夫人说了算。为夫只管三从四德,哈哈哈哈!”柳未明爽快答道,旋即将身边人拥入怀,道,“今生得妻如此,三生有幸啊。你说我怎么这么幸运,十年前在镜湖边一见钟情的女子,竟然就是自己指腹为婚的妻子。不费力气,便欢欢喜喜娶进门来了,这些年竟也这么家宅和睦的过来了……”

“还不是姑奶奶我上辈子替你修来的福分!”墨兰看了看,毫不客气的,将功劳拦到了自己身上,“有时候我会做一些奇怪的梦,梦到你不见了,我苦苦寻了你好久好久,却怎么也寻不到。梦醒了,看到你还在我身边,我便又睡了回去了。”

柳未明见状,看了看墨兰,将她将她略微歪斜的玉簪扶正,附耳轻言:“我也做过那样的梦呢。我还梦到自己是天上的神仙,信誓旦旦的说,若对你动了凡心,就要遭天打雷劈了,你信吗?”说罢,他小心地将替墨兰理了理身上的披风,又道:“春寒尚料峭,莫冻坏了。”

“所以后来你受天打雷劈了吗?”墨兰努努嘴巴,娇滴滴的看着他说。

“没有啊。”柳未明无辜的说道,“后来啊,你不忍心看我被雷劈,替我被雷劈了……我啥事都没有,嘻嘻……”

“你……”墨兰一时语塞,竟无言以对。她叹了口气,幽幽说道,“相公,有时候我真的好怕,我怕我们之间这一切,会不会就像是一场梦一样。那个梦一旦醒了,就什么都不剩下了……可眼前这一切,明明是那么真实,根本不像梦境。你说,究竟是浮生若梦,还是梦若浮生?”

“若这是梦,我会同你一样,永远沉迷,不愿醒来。若这是真,我自当尽力让你活得如梦一样,幸福快乐。”柳未明淡然答道,缓缓将墨兰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道:“刚成亲那会儿,你曾抱怨过,说你有时候看不懂我的心。其实你错了,你看不懂的不过是你自己。因为早在我们初遇的时候,我便已经把我的心,悉数交给了你。”

墨兰释然一笑。她的手,缓缓移开他的胸口,轻轻拂过长发般柳丝,仿佛在轻轻梳理着自己的发辫一样。假作真时真亦假,所幸眼前人在,真真假假,又有何妨……=

他亦伸手,轻拂着柳树脆嫩的丝绦,随意与曼殊手中的柳枝一同编缠着。柳丝成穗,此心不渝,仿佛结发一般,再松不开。

“吾所剩半生,都会与你相守,再不分开……”那句半生相守的誓言,他们都记挂了一辈子,生死相随……

一玄一青两道剪影,依旧静静伫立在镜湖边上,不愿归去。抬望眼,但见漫天的柳絮飞舞,惬意翩然,夹杂着初春微雨的潮气,如昆仑山晶莹的大片落雪,却沾衣弗拭,刻梦心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似曾相识 她就这么盲目地朝着一个未知方向奔走着,心中的五味杂陈早已让她丧失了仅有的意识。今日是乔家三小姐建兰...
    薛蔷阅读 441评论 5 4
  • 第十章·前尘毋忘 “墨兰,你没事吧。”一个稳重的声音回响在墨兰身旁,打断了墨兰脑中一团乱麻的思绪。墨兰回身一看,竟...
    薛蔷阅读 440评论 3 3
  • 我读的书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从73页到83页。讲的是我去参观世博馆,那里有很多值得参观的东西,我看见了很多值得纪念...
    嘉荣123阅读 189评论 0 0
  • 1.自主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事能更好的成长,常言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而对于那种因外界因素不得不选择去做的事情一般积极...
    K王之姐阅读 100评论 0 0
  • 很喜欢那句经典台词:锦上添花不算什么,雪中送炭才最显真情.人性有时候不是在欢呼雀跃中展现,而是在门庭若市时体...
    缪miao不可言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