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经历,才是生活

        话说前几天清理庞大的朋友圈好友时,偶然发现有些人屏蔽了我,呵呵!我一点也不意外,人和人不一样,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欢交流和分享,所以他不发圈,也很少参与别人的朋友圈,有的人天生就喜欢静静地旁观,他会默默的关注,但是不给你点赞,有些人天生就喜欢互动,无论你发了什么,他都会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你点赞或者评论,这个和性格有关!所以屏蔽我的人,如果你没删我,我还得谢一下你的不删之恩!拉黑我的人估计也有,只是我没有那样多时间去一一验证,以后但凡发现了,那我也就拉黑你了!莫怪

      我就是一个爱互动的人!但是我的朋友圈从来不发任何广告,或者说很少去为任何人打广告,这个是我不能容忍的!朋友圈的作用对我而言是一个工具,可以帮我记录我每天的生活点滴,一天都做了什么,想了什么,留下了点什么!人都是在一天天老去的,记忆力也是在逐渐减退的,等年迈的时候我在打开自己的朋友圈,看到每个日期下记录的我的心情也好,照片也好,对我而言都是一件美事!以后,在我朋友圈的老铁们,路过的时候呢,大家要是不烦,就将就一下看!不想看的就拉黑屏蔽,我都快乐!喜欢我的,给我点赞的!我更快乐!谢谢你们关注我!

      长这样大吧!也算是度过了整个人生的三分之一了!我并不贪心可以长命百岁,能活个八九十就可以了,嘻嘻。虽然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但是对我而言,也就有了孩子的这些日子,才可以算的上是我最好的经历!为什么这样说呢?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才感觉自己真正的一下子长大!一下子成熟,一下子成了一个可以完全独立的人!我从小呢,就比较受宠,爸爸是老大,我自然也是长孙!所以爷爷奶奶格外宠我。小时候我记得最清楚的事情就是爷爷奶奶每天会给我很多的零花钱,爷爷奶奶会把最好吃的我最爱吃的通通给我,连我的亲姐妹胡芳芳都没有这个待遇的!从小爷爷奶奶什么事都护着我,哪怕我从小调皮喜欢闯祸,都是他们为我善后!爸爸妈妈呢,纵然不是像爷爷奶奶那般宠上天,也算是疼爱有加的!我的妈妈,我身边的很多亲朋好友都知道,那是一个贤惠的不能再贤惠的好女人,对家庭负责,对子女掏心掏肺,从小对我和妹妹的付出,不言而喻!甚至给我妹妹第二次生命的人!我的父亲,我对他的印象是越来越好的,越来越尊敬的!小时候没觉得,大了才有所体会!小时候之所以不大感兴趣他,也是源于爸爸脾气差!其他都一切安好!等我长大了才发现,原来我又何尝不是继承了爸爸的爆脾气!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啊!如今爸爸脾气好多了,我还在改善。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下我家的陈先生,是你的好脾气包容了我的任性,希望你继续保持!

    不知不觉,再过两个月我儿子就要两周岁了!豆豆是我要第二个感谢地人 。因为豆豆,我知道我也是可以很有耐心的!我也是可以做很多以前不会做的事情!我也是可以做一个合格的母亲的!谈恋爱的阶段,我就很霸道,和陈先生说我不喜欢等待,哪怕你让我等三五分钟,我也是要光火的!所以我的陈先生从来不会让我等待,都是他等我!然,如今,我每天都在耐心的等待豆豆!更确切的说,从他一进入我的身体,我就学会了等待一个人,整个孕期等待他的出生,现在一天天的等待着他的每天进步,直到等待着他结婚生子!

为什么说自己一下长大了,可以完全独立!这个也要感谢豆豆!今年妈妈去务工了,我成了一个全职妈妈!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干!从一开始的力不从心,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不是不可以,不是做不到!人都是要被逼一把的!求人不如求己!(我婆婆指望不了,公公帕金森)一开始妈妈也担心我一个人带孩子做家务会做不下来!让我们常年留居上海,她好歹可以照应!被我拒绝了,然后妈妈心里还生我的气!其实我也有我的道理!我并不是不想和妈妈生活在一起,第一,在一起,我妈妈会很累,第二上海目前出租的房子并不是我想要的,不能给豆豆一个愉快玩耍的空间!所以我决定两头住,这才缓和了我和妈妈的矛盾!自然,我一个人在老家带孩子,一开始肯定是辛苦的!如今早就熟练了!每天早上七点豆豆就是闹钟,准时叫我起床,然后我们一起吃健康的早餐,而后一起去逛超市买菜,而后他玩耍我配菜!每天十一点半左右豆豆就闹觉,这时候哄他入睡,然后我利用他入睡的时间做午饭,中午多做点,带晚餐吃!每天如此!其他的家务事,例如洗衣,打扫卫生,我都是在每天晚上豆豆入睡了我去做的!晚上做好事情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可以陪伴他玩陪伴他学习!时间一久,就什么都做的顺溜起来!我原本就是一个爱吃的人,所以每天都会搭配吃什么,很少点外卖,我都是尽量自己做健康的食品给孩子吃!豆豆也很给我面子,吃饭都挺好,唯一一点,天生像陈先生,有点挑食!

  不知不觉,我也适应了现在的生活!原来的我,可不是这样!我自己喜欢玩,爱好很多,也喜欢工作,热爱工作!如今这些都抛之脑后了!陈先生说,我知道你儿女心重,如果你想自己陪伴孩子成长,你也可以一直不工作,我养你们!不求大富大贵,也不会让你们饿着!其实我呢,要求也不高!我不攀比名牌首饰,名牌包包,以前自己穿衣服或许会稍微买贵点的,如今也不在乎了!某宝买了可以穿就好!花销最多的也就是吃个护肤上其他开销也没有了!连最爱的骑行和航拍我都搁置了!我和陈先生有共同的观点,钱对我们而言也就是一个开宝马,一个开奇瑞的区别,多少都可以,够用就好,不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他经常说我视金钱如粪土,嘿嘿!我的确没有那样爱财!钱够用就好!相比之下我的孩子,钱算的了什么!等孩子大了我还是可以赚的!他说过最动听的一句话就是,我会努力让你成为一个别人羡慕的人,而不是一个羡慕别人的人!是的我相信你会做到的!以后我们会一起做到这句话!幸福是自己的,活给自己看,而不是别人!

最后,感谢微信朋友圈!阿门!嘻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