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93 九歌的新助手

    当东华和白奕回到栖园的房中,滚滚已然入睡,突然出现的白奕,让凤九娘吓了一小跳。房中,燃着白檀香;桌上,是一盅补汤。两个最爱凤九的男人,第一次单独面对面,从补汤喝到香茶,从深夜喝到天明。

     夏末清晨的微风轻拂过柳梢,若隐若现的月牙还赖在树梢顶上不曾归去,整个小镇都还在安睡中没有醒来,一蓝一紫两个身影一前一后从房中出来,正是彻夜畅谈的白奕与东华二人。

    只见白奕向东华拱手告别,被东华两手托住他的双手,“她也快起来了,上神不再等着见见她么?”白奕的手在空中停住,似是在思虑,片刻后还是下了决心:“还是不了……有帝君在此,我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何况阿娘和内人也都在此,我还是先回青丘吧,青丘也总还是需要有人的。小九的仙身我会照看好的,帝君放心便是。”东华也没有勉强他,随他去了。

  送别白奕,东华赶紧又回到静园。先去小白的卧房看了看,被子还齐整地盖在身上,连睡觉的姿势都一点没变,“看来白奕上神的昏睡诀效果不错啊!”见她睡得安稳,东华略站了片刻,准备起身去找佛陀,没想到此时床榻上的人突然躁动起来,“东华,东华,你别闭上眼,东华,东华,如果你闭上眼,我会恨你的,东华!东华……等等我……”她双眉紧蹙,一双手伸在空中乱抓着,呼吸也急促起来。东华不禁心疼得皱眉,忙接住了她那双找寻的手,轻声抚慰到:“我在,小白,我不走……”握住了东华那双有力的大手,她渐渐平静下来,一双手慢慢放回胸前,东华连忙放开了双手,只坐在床沿陪着她,静静地看着她。

  突然她又叫起了“东华,东华”,一边就坐了起来,迷迷瞪瞪睁开了眼,东华方才还在想着小白总被梦魇之事,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发现之时已经被她抓住了衣角,来不及隐身了,即便使用个障眼法,也已来不及了。迷迷糊糊睁开眼,眼前就是一片飘逸的紫色,她心里一动。顺着那抹紫色往上,果然是心心念念的那一头银发。

  “东华,你来了?”

  “嗯,我来了!”

  “我,这是在做梦吧!”

  “…………嗯!”

  “东华,我好痛,你说点好听的哄哄我!”

  “我爱你,小白!”

  “我也爱你!”

  “小白,哪里痛?”

  她紧紧抓住他的手臂,歪着头往他怀里钻,一边喃喃道:“头疼,腰也疼,哪里都疼!东华,在梦里,你能抱抱我么?”东华挪了挪位置,将她轻轻揽在怀中,轻拍着她:“小白,你是太累了,睡吧,好好睡一觉,睡醒就不痛了。”说着,他的手扶上她的额头,一丝温和的仙力缓缓注入她的身体。片刻,他感觉到她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这才将她慢慢放下,又盖上薄被,看着她慢慢睡熟。

  待他走出房间,天已渐亮。东华几步走至佛陀房间,直接说道:“小白连日劳累,今日身子不爽,还睡着,你先招呼别的徒弟去做饭吧!”说完又去隔壁栖园,见滚滚还没醒来,便先将小白的情况与凤九娘说了,好叫她放心,又叫狐后和滚滚先等他回来,晚些时候再一起去看小白。

  佛陀回到房间,被坐着的蓝衣黑发人吓了一小跳。“东华,你这是作甚?”“我要陪着小白。今日起,我便还是你的老友子归,折颜还是墨尘,特意前来相助于你的。说说这几日的情况吧!”佛陀拿他没办法,也知道东华他自有分寸,只好将目前此处的情况与东华讲了一讲。大致的意思,本地的民众已经基本度过了疫情的危险期了,目前主要是从别的郡县过来的难民,一个是温饱问题,一个是疫情的传染问题。东华当下帮着佛陀做好了安排,就回去接滚滚了。

  约摸一个半时辰以后,一袭蓝衣的翩翩公子,牵着个一袭蓝衣的小少年步入主殿之时,凤九已然在殿中帮忙了,仍是少年公子打扮。佛陀见状,向凤九道:“九歌,这是前几日来过的仙友,特来此处相助我们的。这位小公子是……”东华接过话,“这是我儿子叫峥儿,带他一起来历练历练。”蓝衣少年走上前,行礼道:“峥儿见过佛陀,见过九歌!”佛陀慈爱地摸摸少年的头,“小小年纪就出来历练,不错!”转头就对凤九道:“这两位就交给你了。”

  于是,九歌多了一大一小两个跟班。

        配药时,蓝衣公子抢着搬重的药,小少年个子虽不高,也争抢着要来给九歌搭把手;煎药时,蓝衣公子掌握着炉火,小少年便拿个筷子挨个药锅里搅拌着;分药时,蓝衣公子将药一碗一碗盛出来,小少年就将药碗一个一个整齐摆放在托盘中,抢着要自己端去病房。

        眼见着自己快要插不上手,九歌急了,对那公子道:“那个……”一时语塞,东华道:“九歌可叫我子归。”

        “啊,子归兄,你们两个把活儿都抢着干完了,我做什么呀?再说峥儿还这么小,你怎的好叫他做这么多事呢?”东华还不急回答,那小少年抢着说道:“不是爹爹让我做的,峥儿不小了,会做很多事情了。峥儿是男孩子,男孩子怎么能让女孩子受累呢?”

        九歌刹那间脸上泛起潮红,“你们,怎么知道?”小少年自然知道九歌说的是什么,“我爹爹是神仙,自然是看得出来的。不过九歌请放心,爹爹说你扮做男子模样是为了方便照顾这里的病患,峥儿会替你保密的,不会告诉其他任何人的。”说着,就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九歌被他的样子逗笑了,看看他们二人,无奈又甜蜜地说道:“好吧,看来是我修为太低,被你们看破了。那既然会帮我保密,是不是也得把我当男子看待啊,若什么都不需要我做,那我只能去膳房帮忙了,此处就交给你们啦?”

        好不容易争取到的陪伴的机会,东华怎么舍得让她离了自己去别处,他拿出了看家本领——耍赖!“佛陀可是将我二人交给九歌了,你可不能置我们不顾,大不了,峥儿你给九歌做助手,莫抢了九歌的功劳!”不一会儿,三人达成一致:九歌熟练又细心,便做三人的当家老大,负责统领安排,当然也可以干些日常的事情;子归神君人高马大,多做点出力的活儿;峥儿年纪尚小,专做些传递打杂的小事,病房里的几个小病儿也交由他来哄了。

  于是接连数日,都能在主殿后的院子里,厢房里,看到三人忙碌又其乐融融的身影,他们上午为病房里的病患熬药分发,午后就一起做着要送给灾民和临近郡县的丸药。而狐帝和凤九娘依然化作民妇,主要在膳房,每日带着不同的来帮忙的村妇,一面准备着病患和一干医者们的膳食,一边还准备着馒头,烧饼等干粮,为初十的赈粥活动做着准备。最开心的便是每日晚膳时间,安置好了一干病患的晚膳和药,几人便会一起在膳房简单用膳,通常凤九会亲自做上三两个小菜,有时候凤九娘也会下厨加个菜,吃完各自回房歇息。

  只是,每日那床前的书桌边,都会有个独坐的身影。他总是在她入睡后悄悄地来,坐在书桌边打坐调息,而调息的时间长短,取决于她什么时候被梦魇住。有时候是入睡不久,有时候要到夜半,也有时会在凌晨。那时他总是会坐到她身边,像哄孩子般轻拍她,又给她注入丝丝的仙力,直到她重新睡熟,这才坐到桌边小憩至天将明,在她醒来之前回到栖园的房间。

  栖园房中,每天他回去时,桌上都会有用仙法保温的汤盅,有时候是一盅羹汤,有时候是一碗美味的营养粥。他知道那是狐后和凤九娘专为他做的,总是吃得一点不剩。三十六万年的仙身,只有小白和她的家人这么对他。

  “小白,谢谢你!”

        “小白,要什么时候你才能睡个安稳觉?”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92 最爱他的两个男人真正和解 这也是一种幸福

腊八节东凤特稿:东凤书院的腊八粥(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