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瑞斯0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清风自来

                     第八章

夏侯文杰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感觉自己有使不完的劲,这次偷渡案显然是他正在跟进的这件陈年旧案的一个重大突破口。

“队长,你说这个约翰.克里斯都死了这么多年,怎么还会和现在的案子有联系呢?难不成是冒充的?”郭毅虽然激动但也充满疑问。

“别急,一会儿拿到资料我们就知道了。”夏侯文杰一手托腮一手轻轻敲打在座椅上,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现在我们不妨来假设一下,他们可能是什么关系?父子?又或者兄弟?或者就像你说的那样是有人易容冒充他呢?毕竟他的身份让犯罪分子更能便宜行事。”

随着夏侯文杰手指击打的频率越来越快,郭毅知道他思考也许进入了关键时刻,便没有再出言打扰他。

岂料夏侯文杰突然冒出来一句话,船还有多久来?吓得郭毅浑身一震,这画风转得也太快了吧。

“还有四十分钟。”郭毅觑了一眼手表,无语地回答。

夏侯文杰眯上眼睛靠在椅背上,自然而然地说:“还是先休息一会儿吧。等我们去了港城还有一场硬仗要打,估计几天几夜合不了眼。至于他们是什么关系,到了就知道了。”说着就闭上眼睛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郭毅蠕动着嘴唇,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也只好闭上眼睛小憩了。

此时潮港城高局办公室里气氛也是一触即发。孙佳音一身合身的警服,踩着黑得发亮的高跟鞋快步走进高局长办公室。

“高局,我申请和刑警支队一起去港城参与这次的调查。”孙佳音刚进办公室就直入主题。

高局长坐在办公桌前,背挺得笔直,虎着脸训道:“胡闹!这是办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时候。”

“我当然知道这是办案,所以我才要去,毕竟我也算是这起多年杀人案的知情者了,对这案子也很了解了,去了也能帮上忙。”孙佳音急切地解释。

“你就是个法医,那边没有需要你查验的尸体。你还是留在局里好好的解剖吧。”高局丝毫没有动摇。

孙佳音气急败坏地回答:“你这是看不起人,我告诉你,我不仅仅是法医,我还是犯罪心理学博士呢,在某些方面你还不一定如我呢!”

孙佳音不停地瞧着手表,原地踱步,思量着怎么才能说服他。不管了,她一跺脚,抬起头就嚷着:“我是一定要去的,你不准我去,我就自己去!这段时间我请假!要是不准假我就回去告诉我妈去。”孙佳音是真的无计可施了,把她妈妈都搬出来了。

高劲松听着孙佳音的威胁,脸色又黑了一层:“瞎说什么呢!你这是对领导说话的态度吗!”

“什么领导不领导!在高家,我和你老婆才是你领导。你信不信我俩随时炒你鱿鱼。”

高劲松嘴角抽搐,看着这个娇蛮耍横的女儿,真的是颇为无语,但还不得不承认她的威胁很有用。他知道自己这个女儿性子倔强,越是阻拦,越是没用。只得同意了。但更多的是他对自己女儿的信任,毕竟虎父无犬女,他相信以她的专业水平和职业标准,是不会乱来的。

孙佳音一得许可就马不停蹄地往港口赶去,总算在开船之前赶上了。

夏侯文杰一行人看见孙佳音跑得气喘吁吁的样子,都非常好奇。

郭毅率先开口了:“佳音姐怎么来了?这是要去哪儿?”

孙佳音拍着胸脯,长吁着气回答:“我怎么不能来,我也是刑警支队的一员。”

众人面面相觑,敢情这位大小姐是要跟他们一起去查案啊。

夏侯文杰皱了皱眉头,调侃道:“你一个大夫,你去能干什么!”

孙佳音俏脸一红,虎目一瞪,反驳道:“夏侯文杰你少瞧不起人,这起案子我可帮了你不少忙!还有,法医不是大夫,我再说最后一遍!”

夏侯文杰不能否认孙佳音在这起陈年旧案上给予的帮助,但是依然觉得她一个柔弱女子不适合参与进来,还在皱着眉头想着有什么办法让她知难而退。毕竟人家帮了不少忙,也不好像以前那样冷嘲热讽的。

还没想出法子来,孙佳音就淡定的开口了:“别担心,我是不会添乱的。我虽然是法医,但我也是一名警察。而且我也是获得过专业的犯罪心理学博士证书的,肯定能帮上忙的。”

夏侯文杰听到这话,心里也赞同起来,她能够出现在这儿,想必是得了高局许可的。另外,犯罪心理学确实对他们这次的案子很有用,毕竟这次案子缺乏直接证据,很多时候就靠他们的经验和推测。

夏侯文杰一心记挂着案子,下了船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港城公安局,恨不得马上拿到第一手资料。

众人翻阅着刚拿到的资料,知道这是一只人数巨多,有组织有纪律的偷渡船,已经作案多次,这一次如果不是因为中间有人起了冲突,惊动了埋伏的刑警,他们还不一定能抓到。而据抓获的犯罪分子交代的接头人就是他们此行的目的。

杰克.克里斯,北美著名的克里斯家族继承人。约翰.克里斯的孪生弟弟。

于此众人心里也浮出了更多的疑问,他一个小小的蛇头说的话先不说有多少可信度,更可疑的是杰克怎么会和他这样的小人物见面?            
上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著 封面设计:蔷薇下的阳光 本章:况天赋声 第三章 夏侯文杰手一直没...
    况天赋声阅读 288评论 0 3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劲松颤抖着手指着投影上的外国人,哆嗦着嘴唇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天台上的众人已经发现了...
    清风自来阅读 243评论 0 5
  • 况天赋声&清风自来|著 封面:蔷薇下的阳光 第五章 况天赋声|著 看着高劲松那股劲,仿佛当年那个...
    况天赋声阅读 454评论 0 2
  • 他或许真的很好,可我还不曾了解便错过了。
    寒璃落阅读 101评论 0 0
  • 中午陪同事小文逛街,在商场一家服装店里,她根据自己平时的穿衣风格拿了几件衣服去试衣间,小文性格比较低调,所以平日...
    张舒月阅读 1,0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