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件让你为之疯狂的事情:国足到足球游戏

这辈子最疯狂的事,就是爱上了你

最大的希望,就是有你陪我疯一辈子

昨天在贺龙体育馆上演的中韩大战,简直大快人心。虽然不是球迷,但是作为国迷的G点君,已经忍不住咆哮出来了!真的是赢什么,都没有赢韩国爽!

一夜之间国足横扫微博热搜

特别是在“萨德”这个节点上,要是昨天出了点什么意外,嘿嘿嘿,可不保证所谓“大韩民国”那一小撮人群出点什么事情,放几张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更有众多网友纷纷发言“今晚赢了,今年随便输”,可见此次比赛对于振奋我国人心的重要性。

激动之余,咱们还是回到现实问题中来,目前中超在发展阶段,球员和青训球员都在进步。

而作为网瘾少年的我们,啊呸,作为电子竞技未来的小花朵们,兢兢业业的在点子竞技上面做出一番贡献才是嘛,G点君呢,给大家推荐十大经典足球游戏,供大佬们体验,毕竟我们是要为中华崛起而打游戏嘛不是。QAQ

1冠军足球经理0304(CM0304)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款足以被载入史册的游戏,它的魔力不仅仅在于可玩性,更在于“毒性”。一旦开始染上这款游戏,后果也许比接触到毒品更可怕:你会待在电脑前直直地盯着画面,不吃不喝,不洗不睡,内衣内裤没时间换(当然你可以翻过来继续穿),头发没时间梳,上个厕所也会先憋到赛前,甚至到了已经累瘫不得不睡觉的时候,脑子里想的还是怎么排兵布阵,转会期要买谁卖谁。

CM最大乐趣肯定是收集妖人。当时所谓的妖人不像现在所指的是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而是一群数据看上去不咋地,但是用起来却很爽的球员,比如大名鼎鼎的土豆、JR、托莱多、德拉奎斯塔、冰岛三妖、挪威三杰等等等。

在游戏中,玩家们可以带领很弱小的队伍披荆斩棘,问鼎联赛甚至欧冠冠军;也可以发掘新星,培养成为世界级巨星。这种成就感对于当时迷茫一代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精神鸦片,致使很多人这一吸就是10几年光阴。

2实况足球8

实况足球8之所以会成为经典,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上手容易,操作简单,这能让一大群“手残党”一展身手了,比如楼主这种只会下底传中头球的小白玩家,居然能无情地摧残电脑。也因为这个原因,实况足球8瞬间就建立起了大批忠实的玩家群体,把同时代的FIFA足球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实况8不仅在球队数量和球员数量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在细节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比如裁判会对报复性犯规进行黄牌警告或者红牌,球员比赛一段时间后球衣上会出现污渍,比赛中还增加了很多任意球配合。这些都让足球游戏越来越接近现实世界,这是实况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也是实况忠实粉丝为之痴迷的地方。

3FIFA足球经理97

足球经理在游戏类型中,只能算是小众游戏,网吧里很少有。但有一款单机足球游戏,在当年所有网吧的电脑硬盘中,都会固定安装,如果你没有玩过,那只能说你太年轻了。

FIFA足球经理97,是EA最早的一款足球经理类游戏,而且出品的时候比赛引擎就已经引入了3D技术,当然这完全不是重点,因为很多人都是跳过比赛直接看结果的,最重要的是这个游戏让玩家能体验到作为一个“恶魔级”人贩子的乐趣和成就感。把70多能力的球员买进来,训练一年,等能力涨到80+就立刻卖掉,这样几个来回就能赚个满盘叮当响。

这个游戏的最大好处是无论你的球队战绩怎么糟糕,你也不会被解雇,这比玩CM或者FM压力小多了,可以尽情的去培养小牛或者贩卖人口。

游戏里你还可以购买土地,扩建或者建造新的球场,关键是要有钱。

比较可惜的是FIFA后面几代的足球经理都无法完成自我突破,开发重点居然放在了教练个人生活方面,增加了造房子、结婚生小孩这种,简直让人泪崩。而在足球本身和数据库方面FIFA足球经理完全无法和FM抗衡,因此在2014版本之后,EA宣布这款游戏停产,而残留在我们记忆里面的,只有那个熟悉的蓝色背景画面。

4FIFA98,WorldCup

EA的优势在于FIFA国际足联的授权,因此球员上面是非常全的,包含了100多支国家队,其中当然有中国队,于是国内玩家都会不约而同地在游戏里使用中国国家队,过一把举起大力神杯的瘾,虽然这个梦在现实里依然遥远。

玩FIFA另外一大乐趣便是编辑。你可以编辑球队,把钟情的球星组在一起;也可以编辑球员,把球员的容貌和能力改的面目全非。楼主那时候就把高中班级里的小伙伴们都编到了一个队伍里,当然队伍里的大牌球星只有一个,必须是我自己咯。

当然那时候FIFA的操作性和实况无法相比,玩起来的感觉更像是一群小木桩在相互撞球,传球和接球完全没有停顿的真实感,射门的角度也十分单一。不过FIFA在近些年已经赶上了实况,特别是FIFA2012,被众多玩家赞誉为跨时代的一作。

5J联盟创造球会6

只要开始玩这款游戏,就会有欲罢不能的感觉。游戏的细节做的非常棒,比如球员是通过球探获得的,但不同的球探拥有不同的能力,这些能力将有助于增加探索到的球员数量和质量,以及转会费和年薪的多少。

不同的球探不仅各自熟悉的国家和大洲有等级差别,而且还有各自不同的特殊能力

而在球员方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技能和特长,这让选手们看上去更加有个性,在比赛中当球员发动绚丽的特技和必杀技,往往能一锤定音。后期你还可以把你的重点培养对象送去国外留学,这留学和我们国人出去一样,简直是镀了一层金回来的,能力立马会有很大的提升。

6热血足球

热血足球承载了多少玩家的童年?!

游戏机时代的足球游戏怎么能少了这款热血足球,它几乎走过了每个男孩子的童年。这款游戏的亮点在于“热血”二字,游戏比赛中充斥着冲撞和犯规,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比如你带球带着带着,突然一个闪电,场上球员会集体触电;又或者球场上会突然出现一阵龙卷风,把人吹到半空中。还有各种眼花缭乱的射门特技,这些无疑为游戏增加了很多乐趣。

7武林足球2

如果说到网游,不得不提一下这款武林足球。当年在优秀足球网游空缺的年代里,武林足球的热度不亚于现在的FIFAOL3。它是以模拟经营为主的,类似于CM/FM这类的数据型游戏,你需要扮演一支球队的经理兼主教练,训练球员,布置阵容和战术,率领他们参加各种比赛,最终获得顶级赛事的冠军奖杯。

当然它也拥有自己的特色,就是把武林中的绝学功夫和足球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不同的门派球员的特技也不尽相同,这个设计让游戏变得更加有趣。进攻时来一脚大力金刚腿,守门时来一招太极拳。

8FIFA0L3

FIFAOL3是线上足球游戏中,比较成功的一款。相比于FIFA的单机游戏,OL3更加强调了球队的个性化和管理系统,让玩家能够组建有自己特色的球队,比如来自同一个球队的球员有能力加成,组建球队套装会拥有更强大的能力。一些平庸球员强化到+5银卡,+8金卡也相当厉害。

玩家不仅可以通过开卡来获取球员,还可以进行卡片交换或者通过转会市场来购买。转会市场是OL3另一个经典的设置,很多玩家把这个市场当做股市一样在操作,低买高卖,经常会有炒卡、截卡等行为。但是交易被设置了过高的交易税,这一点是被众多玩家所诟病的。

9中国球王

中国球王中有非常多的设施,主人公可以在这些地方自由走动,触发剧情。中国球王是RPG和养成类游戏的结合,你将扮演一位默默无闻的小球员,通过不懈努力逐渐成为职业球员,参加各种职业比赛,最后成为一代球王。

这个游戏的乐趣是无穷的,除了成就你的一番英雄梦之外,在细节方面设计得也相当有意思。比如你可以经常向老爸要钱(赤果果的啃老族),参加足球知识问答节目,也可以在各个场景闲逛各种捡钱包。最最最重要的是这个游戏是可以泡妞的,有两位红颜知己等你去追求,相遇之后会触发更多情节。

10甲A风云

甲A风云是当时不可多得的经理类足球游戏,和现实一样游戏里还可以请外援,只要你有钱,梅西、C罗、内马尔这些世界巨星也能为你效力。在游戏里你能买到很多世界级球星,当然他们的身价也高的令人瞠目结舌。

这款游戏之所以能成为经典,还因为有一个自组建队的功能,游戏会给你1500万,让你组成一个新的队伍。当然这1500万买球星是远远不够的,只能买一些实用性球员,你要带领这支新组成的弱旅逐渐壮大变成中国足球的霸者,这样是不是更有成就感呢。


G 游 电 竞

G游电竞是一个国内最纯粹的电子竞技媒体公众号,我们专注于电子竞技发生的热点事件,电竞八卦、赛事新闻、以及原创视频节目、爆笑视频集锦发布。我们将带您更加深入的了解电子竞技世界。

新浪微博:G游控

微信订阅号:G游电竞

媒体转载、投稿、合作联系方式

微信:dabaitu_66

QQ:193500949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