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退休教师相亲,直言找老伴必须得伺候自己,否则儿子都不答应

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不叫自私,要求别人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生活才叫自私。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立的思想这是没有错的,但非要把自己的思想强加在别人身上那就是有错的,找对象也是如此,需要寻求个三观吻合,只有三观正的人才会被大众所接受,三观过于狭隘或难以理解,就会很难跟人相处。

相亲失败,78岁大爷送16字评价给大妈

78岁的张子富干了一辈子的教师工作,要说他的自身条件还是相当不错的,每个月的退休金有5000元,住房面积也有80平,这样的晚年生活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但多年前老伴去世后,张大爷一个人住在这空荡荡的房子里就显得格外冷清,想找个老伴共度晚年的想法也越来越浓烈,对此他的儿子也非常同意,毕竟多个人照顾自己的父亲哪有不愿意的道理不是。

于是张大爷就到了婚介去找老伴,然而一听需要200元的介绍费再加上女方每个月都需要2000元的零花钱后顿时火冒三丈,在他的思想里,找老伴绝对是不能花钱的,花钱就代表变味了,自己找的是老伴,不是保姆,怎么现在风气都变了,女方找老伴都变成了就业,老伴老伴,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大爷在电视上看到了相亲节目,最主要的是免费,就凭这免费两个字,张大爷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二话没说就联系上了红娘,想要红娘给自己介绍一个合适不要钱的老伴。

张大爷说了,要钱的老伴儿一律不要,不要钱的老伴自己会养活她到老,跟了他就相当于是掉到福坑里了。

对此红娘千挑万选给张大爷介绍了一个65岁同姓的张大妈,要说这两人或许前500年还是一家人,但见面后两句话不对,两人就在要不要钱的事情上起了争执,张大妈认为,自己虽然不主动要钱,但也要看张大爷给不给钱。

而张大爷觉得这句话很好笑,既然都不要钱了,自己哪有硬给的道理,他认为在前30年都是男耕女织,男人养活女人,女人围着自己的丈夫转,夫妻之间根本不谈钱,现在找老伴谈钱就是变相就业,美名其曰叫生活开支,事实上就叫工资,自己找的是老伴,不是找个来上班的保姆,合着女的找老伴是跑到男方这儿就业来了?

张大妈又说了,这个思想是以前的老思想,因为那时候女同志没有经济来源,只能依靠男同志生活,嫁汉嫁汉就是穿衣吃饭,而现在的思想是,女同志经济也独立了,两个人也是后结合的,所以女同志要钱也很正常,毕竟这是女同志对自己的一份经济保障。

就这样,两个同姓加起来都一百多岁的老北鼻争辩了起来,相亲瞬间也变成了辩论大会,两个人都气得不轻,很显然相亲自然也就失败了。

说起来两人都没有错,根本原因也就是思想不一样,三观不吻合罢了。最终张大爷还是跟红娘说了,以后再介绍对象还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找,要钱的一律不要,他坚信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早晚他都会遇到那个慧眼识珠的人。

还别说,就在张大爷节目播出的第二天,真有一个同岁同职业的周大妈相中了张大爷,接着就联系了红娘表示想要跟张大爷相个亲。

对此,红娘马不停蹄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张大爷,张大爷听后开心的嘴都合不拢了,似乎也忘了自己姓啥,当即他就想让红娘给前一天相亲的张大妈带去16个字的评价:语言尖刻,态度冷漠,口气酸涩,太不识货。

乍一听还挺押韵的,看来上次的相亲让张大爷很是受伤,以至于都耿耿于怀了,接着他又埋汰着张大妈,要钱的就是不好,不要钱的就感情深厚,不是金钱万能,而是感情无价,建立起来的感情不要钱才是最好的。

说罢张大爷又隔空夸赞了相中自己的这个周大妈,他认为虽然还没有跟周大妈见过面,但周大妈在电视上就能跟他有眼缘,这就代表周大妈是个识货的人,冲周大妈的这个态度就值得他去爱,值得他去追求。

对夫妻生活没有需求,找老伴首先得伺候我

随后,红娘就去迎接了周大妈,周淑英78岁,退休金3920元,住房面积60平,要说这周大妈的个人条件也算是不错,她原本就不想再找老伴了,但看到周围邻居的遭遇后,周大妈改变了想法。

原来啊,周大妈的邻居也有几个单身的老太太,早上还在一起买菜唠嗑,到了下午突然就去世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周大妈很是难以接受。

她本就一个人居住,想到自己万一也有这么一天,可能烂在家里才会被人发现,毕竟子女们离自己比较远,所以她才有了要找一个老伴的想法,最起码有点事了也能有个依靠。

周大妈说了,自己这个年龄对夫妻生活根本没有要求,也不图张大爷的钱,什么都不图,就图晚年能有个陪伴。

之所以相中张大爷,那是因为自己喜欢有学识的人,张大爷相亲那么多次都失败了,就是因为他们之间的学识不匹配,没有文化的人跟有文化的人怎么能往一块堆凑呢?

在周大妈的思想里,她是一个高中毕业的人,而且也教了不少书,还在教育局当过领导,当过妇女主任等等,工作经历也跟张大爷很是相似,所以她觉得自己和张大爷才是相匹配的人,最起码在学识上是一致的。

为了能够跟张大爷相亲,周大妈不惜从白城老家包车花了三四百块钱赶到了松原的张大爷家里,不难看出,周大妈有着一颗非常真诚的心。

经过数小时的奔波,张大爷在窗子口看着大老远奔向自己而来的老北鼻心里有些开心,他嘴里念叨着,这老太太看得还行。

然而等真正见面后,张大爷才发现自己看走了眼,他上下打量了一番却又摇了摇头,直言直语的指出了周大妈的缺点,这背太驼了,同样都是78岁,这差距咋这么大呢?说完他挺直了自己的背。

相比之下,周大妈确实要显得老态一些,对此她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也没有显得不高兴,不过张大爷觉得既然周大妈是看中了他的学识而来,当下他又打开了话匣子,连忙再次介绍起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在哪里哪里上过班,又是在哪里退的休等。

周大妈认真的倾听着,为了能够让张大爷也对自己有所了解,周大妈也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一开始是教理化的啊,赶上好时候了又分配到了教育局啊,又赶上了好时候当了妇女主任啊,又赶上好时候当了校长......

看着周大妈滔滔不绝的样子,张大爷有些听不下去了,或许是他觉得周大妈太过于优秀遮住了他的锋芒,又或许是他觉得大妈太过于嘚瑟了,所以他当即就打断了周大妈的话:净说这过五关斩六将的话,你就说说将来能不能伺候我吧。

本来打断别人说话就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对此周大妈就有些不痛快了,可突然又听到这么一句刺耳的话,周大妈的小情绪再也忍不住了,她质问着张大爷:

为啥要伺候你,你能伺候我吗?两个人在一起难道不是互相伺候吗?都这个岁数了找老伴,老伴老伴,最重要的是去理解伴儿这个词,根本就不存在必须要伺候你的说法,而是需要互相陪伴,互相帮助。

可张大爷不以为然,他坚定地表示找老伴首先必须得伺候自己,因为有了老伴就不能自已做饭了,要不然找老伴干啥。

说完,张大爷直接不想跟周大妈交谈了,他认为周大妈的态度和言行举止已经达不到他的择偶要求了,同时又埋汰起了周大妈,就你这背驼的都不行了,走道都费劲,我只是没说而已,你连上一个相亲的老太太都不如,我找老伴必须得伺候我,要不然我儿子都不能答应。

这些话可把周大妈给气坏了,换上鞋子就下了楼,事后周大妈气愤地告诉了红娘,似乎想把刚才受到的所有委屈都向红娘倒诉出来:

他瘫了啊伺候他,让他找保姆去吧,他就是嫌弃我长得老,他想要找年轻一点的,只是不好意思说出来而已,就从摆的四盘水果来看,他就是抠,抠到家了。

事实上,张大爷说了,从周大妈介绍履历开始,他就认为周大妈没有伺候人的这个底子,而他想要找的就得是必须得伺候他的。

但对于张大爷会不会去伺候老伴的问题上,张大爷斩钉截铁地表示自己不会去伺候老伴,因为自己不会伺候人,都是被别人伺候。

同时张大爷也承认,他确实也想找个年龄小一点的,但是对于年轻的,张大爷表示并不是为了夫妻生活,他说自己的性功能已经严重衰退了,之所以想找岁数小一点的,那就是年龄小点的能多伺候他10年20年,可以伺候到他百年去世。

他也跟儿子说了,找个年轻一点的,这样等自己百年后可以给她留一些钱,然后她住到敬老院去,要是找个老伴不伺候自己,那儿子第一个就不会愿意,再说了,从古至今夫人伺候丈夫也是天经地义的。

听完张大爷的话,红娘也有些不知所措了,她劝说着张大爷这样的思想是不可取的,可张大爷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他说自己拿2000块钱去婚介,马上就能找到一个来伺候自己的人,要是找不到不要钱的老伴,那自己就去花钱找人伺候。

就这样,谁也不想跟张大爷多说什么了,最难过的当属周大妈了,这相亲相的算个啥,大老远的过来饭没吃上一顿不说,还被羞辱了一顿,这真是相了个寂寞,相了个气愤。

大男子主义要不得

也不知道是谁把张大爷给宠溺成了这样子,说白了,他还是有些大男子主义的,认为什么事情都必须得以自己为主,什么事情都得听自己的。

在他的思想里,或许自己就没有错的时候,不管怎么论,那必须都是得自己有理,往往只想得到却又不想付出,事实也再次证明了,大男子主义要不得,真的极少有人能够接受。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应该是相互的,需要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你帮助别人,别人才会来帮助你。

人与人相交,唯有彼此用心,心才会越来越近,唯有彼此珍惜,感情才会越来越浓,若是虚情假意,注定无法同行。

倘若你能设身处地地去理解别人的感受,别人也会真诚地为你着想,一味地索取,却不懂付出,只会让别人对你敬而远之。

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张大爷的这场相亲呢?倘若有不同的声音,欢迎大家留言讨论,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