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张善崔007写作一周年

浅谈一年以来写作对个人的好处

1.少犯错误

1.1哈哈,写作其中一个用处是To do list.

以前我可能会想一件事情,我要做放脑袋里就行了,毫无意外每次都会落下一些东西,然后自从开始加入007写作社群。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经过长时间终于养成制作清单习惯,用清单来管理自己的事情,对于事情的压力,和之前比,现在简直就是忽略不计,这种爽,谁用谁知道。

1.2还有一个就是游戏攻略。

前段时间,我又下载了个《航海王  启航》的游戏,是一款卡牌类游戏,我本来是不喜欢玩卡牌游戏的。但由于我非常喜欢海贼王,所以玩起来自然而然的不亦乐乎。

叔叔看我天天玩,问我这个游戏好不好玩,我跟他说不好玩,你没有背景玩不下来,哈哈。

刚开始玩这个游戏,我经常用的工具就是百度,*搜索*攻略。搜索也是在写作和阅读中不断培养的工作中必备的技能之一。

回到游戏中,然后我发现,在游戏里尝尝会忘记一些重要的东西,所以我就开始记录。

以下是我记录的<简单看下>:

航海王攻略


周一周二


珍宝巡航、监狱  双倍


周五周六周日


日历双倍、副本双倍


每日活跃拿好礼


成功攻打任意普通关卡20次


山治厨房


12-14  、18-20  、21-23


小八章鱼烧


周五12点-14点


        18-20


:投入千万贝利购买礼包是不划算的


:钻石最好只用于买体力,电话虫商店的便当,钱袋,扫荡券。奇遇的钱箱子,噩梦监狱双倍钥匙,其他地方如果不是钻石特别充裕,就不要乱花了。顶多为了起步早一点,开场抽个10连,2700钻能对你开局帮助不小。

这一个攻略再后期,将会不断被我增加和改进,记录这个的好处就是不会遗忘每天大量的礼包,还有就是可以大量节约游戏时间,让自己对游戏更有掌控感,这也就相当于在游戏外开了外挂了,哈哈。

2.任何事情都想记一记

写作可以治愈。

写作可以穿越时光。

写作可以留下转瞬即逝。

对于时间长了,写作的技能不断成熟。原本可能要写个啥我得想好久,但现在我只能看到有震感的语句,我就会记录下来:

特别是上次看得到大学第0期的毕业分享,得到学员马琛,分享的关于写作的记录笔记的修炼心法,很受启发。也分享给你:

看到听到  +  感受思考  +  问题行动

用黑色记录下来,看到的和听到的;

用高光记录,当时触动我的感受;

用红色的,记录下来我的问题和行动。

视频链接https://pic1cdn.luojilab.com/html/poster/picNgpmLmD139U2KJM6k6NM.html?ts=1554537801243

昨天看了一部期待已久的电影《燃点》终于上映了。

直接晒一下吧:

看电影《燃点》有感


复盛:听说马化腾经常是处在极度的自信和极度的自卑中,来次彼浮的。


    感觉自己就是一定要在有点焦虑的环境,自己才能够不特别焦虑。


罗永浩:感觉还挺神奇的,就是周围环境都很平常,但耳朵里能够响起只有你听的到,别人听不到的音乐。


    感觉很诗意,第一次听到会有人用这样的方式,简单直白的方式,去形容耳机,这么一个稀松平常的东西,目前是这样,因为我一直都在追逐更好的效率,所以呢,有更好的耳机,我也很喜欢。

简简单单的记录,是在视频的洪流之中,和千万个转瞬即逝的想法中,能够截取片段,这期中的转变是来源于写作的积累。

3.具备别人没有的进化表达能力

3.1工作流程化

关于工作流程化,来改善工作的质量,降低错误率,我已经在多篇文章提过了。

3.2随便的就能写出,旁边人写不出的方案。

上一次写《不同维度解读为什么要写作?》链接就在下面,有兴趣可以再重点看一下关于“写作将获得别人看不到的竞争力”这部分: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6eab604e5b14

总结一下,

写作带来的好处是:

1.减少日常的错误发生。

2.记录美好的瞬间。

3.具备多维竞争力。

如果你不会写作:

1.你的生活少了一个大脑的外置硬盘。

2.你将会不自觉的流失很多美好的瞬间。

3.在工作中,你常常需要重蹈覆辙,只因为你没记录好工作内容。

作者:张善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