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悬疑】自杀?他杀? 10)初脱牢笼

简介&目录

下一章10)步步艰难




10)初脱牢笼

子夜1.00点,古城清水桥栏杆边上,倚着一个女人。风吹乱了她的头发,鼓荡着浅色的睡衣,像一个幽灵。她就是李兰花。

这个城市,早已在一天的燥热与喧嚣里,累的沉沉睡去。只有路两边昏黄的灯,强撑着惺忪的眼睛,在为这个城市守着最后一班岗。

桥上,偶尔有汽车驶过。

兰花双手扶着栏杆,向河面望去,一片漆黑里。深处,闪烁着几点微弱的灯光,那是钓鱼人在那里夜钓。

更远处的另一座桥上,一排灯光倒映在水里,闪着诡异的光。

兰花知道,如果现在她一跃而下,这夜深人静的,四周无人,肯定会成功。

不,她才不会那样做呢!这是她筹备了两个月计划的开始。

她和小悦是昨天到达古城的。天亮不在出租屋时,兰花轻易的从床上又找到了棕色的长发。

今天晚上,从晚饭起,她一直对天亮欲言又止的看了一眼又一眼。天亮只是陪着笑,不问为什么。

一直到小悦睡熟,兰花把夹在纸巾里的长发从抽屉里拿出来,往天亮面前一放。

“说说吧!怎么回事?”兰花寒着脸。

“什么怎么回事?赶紧睡吧,不早了!”天亮陪着笑脸。

“不,你不说清楚,今晚咱谁也别睡!”

“神经病,到底怎么了?你什么意思?”

“装糊涂不是?你的床上,怎么会有这么多女人的长头发,还是黄的?哦,不,是棕色的。你不会对我说,你有一个长头发的男同事在你这儿住过吧?我想你也不会说自己变态去偷人家的假发来吧?”

兰花的口锋如刀,不说话便罢,一说起来,像机关枪,根本不给人反驳的余地。

“………………”

天亮脸上的笑容僵在那里,没有回答。

“你解释一下,别让我冤枉了你!”兰花冷冷的说。

“我不解释,越说越说不清楚,男人跟女人就不是一种动物。你随便想吧!好了,睡吧!”天亮脸上的笑容又活络起来。

“不解释是什么解释?是承认你有外遇了吗?”兰花不依不饶。

天亮其实心里也懊恼的很,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忌惮这个女人。心里纵然想着怎么离开她,但是一看到她,就条件反射一样的堆起笑容。

难道真的是以前两个人打架那次,她两眼通红要吃人的样子吓住了自己?不可能啊?

“那你想吧!我睡了!”天亮有点烦,说着一伸手关了灯,躺在床上。

周围顿时陷入黑暗。

他不怕兰花知道小玲的存在。如果她会吃醋,那么至少证明,心里还是多少有点自己的。他烦的是小玲的态度不明朗,让自己无法取舍。

兰花静静的坐在床边,她的心里根本不生气天亮有外遇,但是,现在必须要做出一个吃醋老婆的样子来。她设置的情节才能合情合理的继续演下去。

“不行,你今天不说清楚不许睡。”兰花学着电视剧里刁蛮老婆的样子。一把又开了灯。

这真的难为她了。要知道,她从来不会这样纠缠天亮,对大伟,倒是会这样做。

“你神经病了,现在几点了?你白天睡足了,我明天还要上班呢!”天亮发火了。

他可是有名的好脾气,老好人,不会轻易发火的。现在两个人也没有说几句,火气就来了,也证明他也忍兰花很久了。

“啪嗒。”天亮用力的再次关上了电灯,气呼呼的脸朝里躺下。

兰花默默的坐了许久,好像很伤心的样子。最后起身出了出租屋的门。

天亮的反应,在她意料之中。没有阻拦,更没有追出来,只是躺在床上装睡。

天亮住的地方,就在清水河边上,从住处到河堤,也就四五分钟的路。兰花像个游魂,在无人的小巷里飘荡,摇摇摆摆来到了桥头之上。

这片水域,每年都会吞没新的生命,政府一再提示人们注意安全。

兰花在桥头上往下看那片幽幽的河水,她知道,天亮一点也不会担心自己。这一点,在漫长的生活里已经证实。否则她也不会一点点把心收回来。

现在,自己深夜出来,作为一个老公,竟然一点也不担心,这就是自己明天出走最有力的理由。

夜色里,她凄然的一笑。本来是夫妻,却走到如此地步。

“唉…………”

第二天一大早,兰花还在睡梦中,小悦便在床头叫,“妈妈,妈妈,我们今天去书店吧?”

看样子,她一点都不知道昨天晚上爸爸妈妈生气的事。

听着小悦鸟雀一样悦耳的声音,兰花心里很舒服。不由露出笑容作出一副很无力的样子。

“哎呀,今天妈妈很不舒服!”

卫生间里,天亮已经洗漱好了。在外面喊着,“去吃饭了,快点!”

刚到古城,小悦要把好吃的吃个遍才成。

听到爸爸在叫,赶忙跑到外间。

一会儿,小悦又跑进来,对依旧躺在床上的兰花说,“妈妈,爸爸让你一起去吃牛肉汤。”

兰花费力的抬了抬眼皮,翻了个身,用微弱的声音说,“你们去吧!妈妈真的不舒服,不想吃!你们赶紧去吃吧!”

“那我们帮你带回来?”小悦关切的说。

“不用,不用。快去吧!你自己到书店看书吧!”兰花依旧尽力表演着。

天亮带着小悦,拿着随身的挂包,父女俩出了门。

听到他们关门远去的声音,兰花一咕噜从床上爬起,不到十分钟就收拾好了。

背包是现成装好的,只是把里面的衣服拿出来,留了一套换洗的与一件干净睡衣。

然后,趁着早上凉快,悄悄的离开了出租屋。

在门口的路车站牌处,坐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车。

这个开头,十分顺利,兰花心里很满意,那意味着今天的出行,一定会顺利的。

早上的太阳,虽然不大,还是很热,毕竟是三伏天嘛!街上开始喧闹,匆匆的行人与汽车喇叭声不断。两边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头顶乱七八糟的各种粗细电线,和巨大的梧桐树冠交叉在天空上。

兰花感觉自己是摆脱了牢笼的小鸟,心情插着彩色的翅膀。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她想不到,没人在乎,没人关心,倒可以如此自由快乐,真是不可思议。

公交车,带她穿过半个城市,送到火车站。车站广场旅客尚少,很快,她买到了南去方向的车票。

只不过遗憾的是,她要坐的车已经走了,下一班,要到下午一点多。

意味着她要单纯的在车站等上大半天。不过没关系,心情好,什么都不成问题。

兰花现在除了一心想看儿子外,什么都不想。十多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

早上的候车室,没有几个人,一排排橘红色的座椅空荡荡的等着客人。空气不错,兰花选了一个离检票口最近的位置坐了下来。

阳光从东北方向斜射入候车大厅,兰花太高兴了,需要找个人分享。

她从放在身边的墨绿色背包里,拿出手机,寻思良久,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电话那头是她在中州的朋友小青。她们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后来失去了联系,这几年又联系上了。

据说在中州混的不错,孩子们都在那里上学,老公包工程,她在超市当领班,房子车子也都买了。

她们也仅仅电话里联系过,没有见过面。

兰花给她打电话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一切她都知道。不必费力解释,也更因为她曾经说过自己心太狠,孩子一扔就不管了。

所以,现在可以打这个电话的,只有小青,和另外一个远在南方打工的红霞。红霞太远,小青便成了首选快乐分享者。

“喂,早上好,起床了吗?”兰花的声音里快乐在跳跃着。

“早起了,没看看现在什么时候了?啥事这么开心?”

“我离家出走了!”

“不会吧?”

“千真万确,如假包换,我现在就在车站候车室!”

“你没有开玩笑吧?”

“没有阿!他们现在都还不知道呢!”兰花笑起来。想想快四十的人了,用离家出走这几个字真的很滑稽。很搞笑。

“那你来我这里住几天吧?”小青觉得兰花的神经出问题了。从她开心的口气与欢快的笑声判断,怎么也与“离家出走”这个带着委屈眼泪的词扯不上关系。

是不是受了大的刺激?她知道兰花的日子过得并不称心。

“你是不是觉得我疯了?”兰花忍住笑问。

“哪里,没有!”

“别否认,你肯定是这样想的。不过你知道了前因后果,就明白了!”

“还有前因后果?那你说说看!”

“我不是一直想去看看浩然嘛?天亮总是不同意,我也不好意思跟他翻脸硬去,这一回,我是故意找他的茬生气,借这个机会去看看儿子。”

“你呀,真是,刚才真吓我一跳!哈哈哈。”

兰花也一起哈哈大笑。

“咦?对了,你肯定还忙,你去忙吧!”

“那好,我去送孩子上学,随时联系啊!”

通话完毕,兰花感觉心里的高兴,已经随着无线网络弥漫的整个世界都是。

沉浸在快乐里的她,却未曾料到,前面等待她的,并不是一帆风顺。

那么下面的路究竟会怎样呢?谁也不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逼运营们,尤其是活动运营们都该开始准备父亲节活动了吧。 最近也在做父亲节的策划,分享一点自己的总结给各位。 父亲...
    老是换马甲阅读 2,374评论 0 5
  • 最最亲爱的橙子: 开学不久,爸爸妈妈便知道第四周你们班有一个特别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十岁生日主题班会。爸爸妈...
    陳湘阅读 428评论 0 0
  • 收到桃子小姐的即时消息时,网络红词儿“惊呆了”恰如其分地形容我的心情。 对于身边这个天真的姑娘,我啼笑皆非。 认识...
    Ciarlo歌阅读 3,485评论 0 5
  • Part2悲伤是完结悲剧的力量 一、悲伤是完结悲剧的力量 1.当你抵触悲伤时,你的心也就远离了你悲惨的人生真相。不...
    吴玉纯阅读 4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