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你和我

暖暖的春天,在热闹的小巷深处,有很多摆摊卖菜的小贩

就在这样一个假日的早晨,我看见一个戴着耳机一身黄色运动服男孩子穿过那条小巷,一脸阳光。

我在校园里再一次偶然遇见他,他穿着黄色T恤,浅蓝色的牛仔裤,戴着耳机慢步穿梭于校道,仍然是一脸阳光。

多方打听后,我知道了他叫周末,身高一米七二,喜欢黄色,喜欢跑步,喜欢物理,喜欢罗大佑,喜欢微笑。

每次下课小休,我都会趴在教室的后阳台上望着对面教学楼上与同学嬉戏的周末,依旧一脸的阳光,然后我就会很满足。我从不渴望周末可以注意到我,因为我是校园里最平庸的一个,过瘦,过多青春豆。

雪琼说喜欢就要追嘛,谁的青春不疯狂。

我微笑着,漠然。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样很幸福——每天能看到满脸阳光的周末,就足以让我的生活充实起来。追不追又有什么所谓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喜欢靠后阳台的座位,偶尔一个不经意的抬头也会看到对面教学楼认真上课的周末

我说雪琼,我想和周末成为朋友,哪怕就是网友

于是顺理成章,我在QQ校友上找到了周末的QQ ,重新申请了一个QQ号,取名,“布瓜”。加了他为好友

我知道周末这种阳光的男孩子对我这种近乎神经质的女孩子的好友申请根本就不屑一顾,但我还是固执地在备注写着,只想和你交个朋友,别无其他。

雪琼看了我的好友申请,芊芊,你真是个白痴,这种弱智的事你也做的出来?

我撇撇嘴,弱智的一样跑到后阳台,安静的望着对面的教学楼发呆,猜想着结局,听广播传出美丽的音乐,傻傻地笑了………

第二天清晨做完广播体操回到教室,我一来就迫不及待的找手机,发现手机不在,焦急万分,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雪琼看我的样子,拍了我一下说,喂,芊芊,瞧你的鬼样,给你,是分早餐的时候听到手机响,帮我放了起来,怕给老师没收了,她说真没想到周末会加白痴为好友

我小心翼翼接过手机,看见周末阳光满脸的头像。你好,同学,很短的一句招呼,却让我兴奋不已。

我回复他,我写着,我喜欢看你阳光的笑脸,你没必要知道我是谁,因为我会让你失望的,如果你愿意我希望我们能成为网友。

他说多一个朋友仲比多一个敌人好,每天都有很多人在他身边匆匆来又匆匆走,他猜不出到底哪个是我。他很愿意跟我成为朋友,即使是网友

就是这样的回答,让我无比投入,回想起QQ上的一字一句,心里潮潮的,湿湿的,饱满的像涨了水的河

我和周末就这样凭我着写字淡淡地走进彼此的生活,谁也没有觉得与以前有什么不同。

我告诉周末,我的衣兜里时常会有好吃的棒棒糖,也许有一天我鼓勇气走到他身边掏出棒棒糖给他

可是天知道,我是没有勇气的

周末告诉我他习惯在台灯下写字,那盏台灯是他小学时他妈妈买给他的,陪他走完湿淋淋的初中,现在又在高中陪他,那盏台灯看着他的改变。他还写他讨厌一些人用文字把痛苦放大再放大,大到了覆盖到你的全身都还不够;要么就把痛苦缩小在缩小,小到微不足道,然后把自己想象成一颗圣诞树,把这些痛苦串成所谓的彩灯挂在自己身上装饰自己。

我猜想周末是个阳光很有个人思想的男孩子。

那天周末QQ上告诉我,明天会有篮球比赛,他问我,你喜欢篮球吗?

我说,我喜欢看打篮球的男生,但我不会打篮球

第二天我走到教室的前阳台,一眼便认出了篮球场上周末。我很想跑下去,把手里的矿泉水递给他,但是又害怕他看到如此平庸的我

比赛开始了,周末和队友们依次上场。我悄悄的跑回教室,拿起手中的单反,风一样跑去篮球场,淹没在人群里

场上的周末在高大的球员中并不突出,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很努力很拼命,单反的镜头里一个健步奔跑抢球,后转身,投篮,二分球,动作一气呵成,赢得全场的掌声。我赶紧按下快门键。留下属于他的青春

中场休息,很多人的目光集中在他身上,他微笑着和队友们交流,就在他拿起校服打算坐在椅子上,有一颗棒棒糖从衣兜里掉出来。回过头,微笑着,只是那目光并没有停留在我身上,我还是拍下他那一瞬间。

我想我是快乐的,因为那三颗曾经在我手中的棒棒糖现在他手中了。我的镜头镜头捕捉了周末篮球上的快乐

后来周末QQ上跟我分享那天比赛的心情说,他那天真的很希望我可以站出来告诉他究竟我是谁,但他不会勉强我,希望有那么一天我可以主动出现在他面前。还有,他最喜欢那颗被摔在地上碎了的有青苹果味道的棒棒糖。

我把那天拍的照片上传到扣扣上,文件夹上写着,你赠我太多见闻。希望周末可以看到我镜头下的他是多么的阳光

时间慢慢流逝,我把蓄长的头发扎起来了,偶尔会和周末擦肩而过,看见他阳光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睛。

学校文理分科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并不喜欢的理科,为了周末。不偏不倚,他坐在我的后面。

在学校我总是做很多很多的物理题,不懂便转过身问周末,周末总是很耐心地讲给我听。有一次他抬起头问,你也喜欢物理啊?

我说对呀,很喜欢,考试要看它呢

他笑起来了说,我也喜欢

晚自习放学时,我故意待在课室多学习一会,直到门卫上来关灯锁门为了可以和他一起回家

学校的校道灯光很暗,阶梯又多,周末怕我踩空,让我扶着他慢慢去推自行车

周末说:“我走这边,我们顺路吗”

“我也走这边呢”我快乐地回答。

“那以后我们放学一起走吧?”

“好啊”

我和周末很快成为了要好的朋友,他每天给我讲好多的物理题,每天借我的语文摘抄本阅读,每天和我一起骑着自行车上学、放学。

后来,他家人觉得在这小县城会埋没他的前途,转去大城市读书

临走前,他在QQ上说,我走了,我们大学见好吗?物理不懂得还可以在这里问我。

我说原来你都知道了,周末说,我在怎么不知道呢,我们做了那么久的好朋友,你喜欢摄影,喜欢几米的漫画,QQ上的谈话风格也一样,我就知道一定是你。

芊芊,我们大学再做校友,你教我摄影,我教你打篮球好吗

“好啊”

多年后的春天,我戴着耳机,慢步在小巷的深处,想起那年的春天,一个阳光的男孩,然后傻傻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