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只是低调 但他们不说

大年初一的时候首映票没抢到。

十!分!伤!心!

作为贺岁片中最期待的电影.

《西游伏妖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内容内含剧透、多图.

在观影之前我就看到过有对这部电影的褒贬.大多数评价都在意料之内.

夸,能怎么夸就怎么夸.损,想怎么损就怎么损.

更重要的是,在目前的影评规律大都是站队式的评价,就像争豆腐脑甜的好吃还是咸的好吃.但是大多数人不考虑的是

豆腐脑本身好不好吃?用的什么工艺?有什么特色

在上映之前就有人评价:演员垃圾   纯粹靠导演的咖位捞钱

这句话里面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演员垃圾!!

是这样的吗?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无疑否认了星爷和徐老怪两人的选角实力.

两个人都是非常尊重电影的大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甚至达到了偏执的态度

这种偏执可以从两个人对待电影的态度上可以看出.一个场景拍了不下几十遍不停歇.拿捏不定的时候拍两种方案投票决定

不接触这一行的人不知道,一个镜头拍上几十遍.不仅是对演员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全剧人的意志的磨练.更何况做出拍两种方案这种烧钱的做法.

星爷拍美人鱼的时候可以选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林允来做主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徐克是那种走在科技前沿的人,对选角来搭配特效(智取威虎山中张涵予),那是再熟悉不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为什么这样,还需要大换血?

从文章、舒淇、黄渤等实力派演员,替换成为了吴亦凡这样的当红炸子鸡.

更不用说,经历了凡凡在《爵迹》、《夏有乔木雅望天堂》这种“脸部身体不动尊”式的表演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普遍开始对演员阵容进行担忧.

事实呢!

虽然演出来的效果确实不能和第一部的阵容相提并论(还是要给年轻演员的进步一些肯定)

但是几位主演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对影片的感觉进行破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而几位演员不同于以往电影中的表演方式,确实是看出了不同的感觉,非常有助于代入电影当中的节奏.

所以不必要担心因为演员问题而对观影造成影响

毕竟天才不多

像林更新不同以往的呆萌,而是能从眼神中看出来邪气.(美妆组加鸡腿啊加鸡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贴合孙悟空是妖王这一形象

而凡凡的唐僧,虽然不那么传神动人,但是经过星爷的调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颇具小小的周氏无厘头的风范

很多人都是奔着 星爷和徐老怪的名号去的.

对于这点,我可以拍着胸脯大声说.

这对幕后组合可以说在中国处于无敌的地位!如果抛开中国本身特色的东西来谈,在任何国外的这种组合中都

丝毫不逊色

在15年杀青,一直到17年上映.想象一下他们都干了什么

并且二人对伏妖这两个字的诠释到达了极点!

开场王丽坤的扮妖形象,真的一点不浪费她作为舞蹈演员的功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色而不下流         妖艳而不低俗

而孙悟空与众妖之间的大战,完全可以单独抠出来当电影了好吗!!!跟不要说还打了无数次!!!

从,唐僧惩罚悟空的SM行径,孙悟空与妖怪们之间的对轰,搭配不同镜头之间大小切换,能体会到拳拳到肉的打击感,又加上全景与特写之间的拉伸,佐上好莱坞级别的特效.场景之间的不断变化,每个人的本领神通一点都不重复一点都不拖泥带水,招招致命.就是这么骚气这么俏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场武戏酣畅淋漓!(都是下黑手)

我当时就感觉眼睛忙不过来.

对于西游这一题材的诠释,两个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非常完美了体现了西游的全过程!

当中女妖的妖艳之美、唐僧的控场能力、孙悟空的与粗暴行径、猪刚鬣的变态、沙僧的揣着明白装糊涂.

无不体现了两位大师对于西游的诠释

但是呢,这部电影还是因为由两个人合作而产生了无法合并的统一的分歧.

你想拍你的,我想拍我的

从而丧失了整部故事的连续性、故事背后隐藏这什么道理、四人每个人的作用、主角的心路历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具有明显周氏风格的特征,被弱化了.

更是在片尾与九头金雕的对战之中看不见了悟能与悟净的身影,完完全全只对悟空和唐僧进行服务

这一点在第一部之中是完全不存在.

从一开始的收服鱼妖到收服猪妖一直到最后的大战,每个人(妖)有每个人(妖)不同的心路历程

所以这部电影并不是完完全全、纯纯粹粹的周氏电影.(被无限弱化)

但是!

星爷还是在片中留了很多很多的独家记忆.

但是!

如果你不看他的电影,你基本搞不清楚里面的一些段子和梗(这个不能剧透)

到目前为止.豆瓣评分仅为5.5分,和大话的9.1分只比,有这不小的差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这并不能阻止仅上映三天就席卷了6.32亿的票房成绩(我低调,但是我不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是上映的第三日的凌晨


很多人在豆瓣在知乎在微博评论.这是部捞钱之作、这是部低分高产值的电影.

其实在这里,我想说一个很严肃的事情,抛开所有的不谈,就这部倾注了两位大师无数心血电影而言.

这部电影绝对对得起你手中的电影票!!!!

那又是什么使这么一部高票作品,拿到了这么低的分数?

其实去一下豆瓣看一下就都知道了.很多很多观影之后的人都会走向两个极端(开头说过了)而现在这样的站队表态式的投票,使得一些人一下子就给了一星低分,加上寥寥几字评语.来增加对观影之后的态度.用来增加自己的话语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这样的做法实在是不负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这个电影市场,只要有鲜肉、有IP、有热度、有绯闻曝光度、什么抄袭烂作偷奸耍滑的作品都可以拿上不错的票房.什么抠图、那片酬不干活、耍大牌、编剧抄袭.这种事情屡见不鲜.可是我们看到的只有群众们呐喊之后的姑息.

抛开其他的不谈.

这么多年过去了,无数喜剧的产生、无数风格的产生,还是超越不了周氏喜剧给人们带来的独特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数的打着特效、黄暴、玄幻的各种制作粗糙来吸引眼球的渣作,都不能与徐克这种大神级别的作品并论相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很多这种真真正正的良心之作,淹没在众人的不公平不公正不负责任的评分之下.

重申:

这部电影绝对值你花的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文字只代表本人观点.以上内容并不特指.

以上内容皆为原创

如有雷同.是我抄你.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