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有句话说的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虽然不能形容夫妻关系,但是事实上任何一对夫妻关系都是博弈。与其费劲心机去猜想他会不会出轨,不如想想假如他出轨了,你有什么资本可以东山再起?

一个女人若把全部精力用在查丈夫出轨的蛛丝马迹上,这样的使劲只会适得其反。那么多的鸡汤文都在讲一个道理,婚姻如同握沙,握的越紧,沙子掉的越快。为何不看看你脚底下,全是沙子,何必在乎手中这一捧沙呢?

            -----《能预防男人出轨的办法,只有一种》

人品好不好,还个钱就知道了

如果说借钱考验的是人心,那么还钱则最暴露人品。

还钱,是一个人的基本修养,而主动还钱,则是一个人的顶级修养。还钱,关系的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不占便宜,不忘恩负义,不让真心帮你的人陷入尴尬、为难的境地,这才能算得上是一个人品合格的人。

钱,要有借有还,情,要有来有往,我们才算不失了自己的良心,不辜负别人的善意,这段关系也才能健康的运转下去。现在,很多欠钱的成了大爷,借钱的人反而战战兢兢,道德的怪相令人叹息。

那些按时还钱、主动还钱的人,懂得信守承诺,人品不会差。这样的人,才值得去帮助、去交往。那些一到还钱就百般借口、蓄意推脱的人,不如早点断了来往。

              -----《“很多关系都是这么走到头的”》

人生就是缺什么补什么,童年时的贫困生活,导致许朝军迫切渴望成功或赚钱,这也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许朝军创业5年换了5个产品的原因。

可惜的是,他空有一大把资源,最终却因为屡换项目而一事无成。

相比之下,王小川看得更为长远,短期的金钱诱惑,不太能打动他,他看重的是未来的发展。以至于苦守搜狐18年,丁磊、李彦宏、周鸿祎开了各种条件要把他挖过去,都遭到了果断拒绝。

只是,因为这样,我们就能把锅推给家庭环境,然后说“我们现在过不好,都是因为当年爸妈没教好我”吗?

如果你现在30岁了,还是浑浑噩噩一事无成,不去反省自己,却还要把责任推给家庭、父母,那你活该一事无成。因为你根本不明白,自己该走什么路,终究还是要靠自己选择。

放在几十年前,谁的家庭不是一穷二白的,像马云、王健林、任正非这些人,家里照样穷得叮当响,妨碍他们成为中国商界的大佬吗?

家庭环境,只能决定我们一时,但能决定我们一辈子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就像那句话说的那样:“18岁之前,你父母决定你活成什么样;18岁之后,你自己决定你活成什么样。”

            -----《一对清华同班同学:一个搞出350亿市值,一个却沦为阶下囚!》

一些家长为孩子设计人生之路本身并没有错,但是孩子有权利选择其他道路。

当孩子与父母的意见不统一时,应该尊重孩子的选择,不要让家庭环境恶化到无药可救的地步:你怕什么,孩子就来什么。

孩子的生命,自有他该有的轨迹,该承受的,该经历的,他都应有完整的体验。

失望、失误、失败,伤痛、伤感、伤痕,自有他的价值,不必人为地营造一片虚假的生存空间,因为生活是实在的,生命也要经过磨难才真实。

成熟的父母会在一定的原则之下放手让孩子更自由地成长,孩子是风筝,不是木偶,牢牢抓紧只会让孩子失去自我。

情感成熟的父母对孩子的成长起着最直接的作用,希望每一个父母都能尊重孩子的选择,理解他们,懂得妥协。

如果你曾经犯过错误,请放下家长的架子,反思自己的行为并作出改变,真诚地道歉并弥补过失。

          -----《教会孩子这一点,才是最好的家教》

生活向来是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一切的恐惧不过来自于你自己。当它把你逼到角落里,你奋起一跳,才发现对手也不过如此。

选择逃避,就一直是输家,唯有面对,你才有可能会赢。

你越怕承担责任,你就会越逃避。你会放过你自己,但时间不会放过你。

而我们之所以要努力,是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为了可以有自由选择人生的机会,也为了以后可以不向讨厌的人低头。

对于那些尚未发生的事,要勇敢面对,无论你把它想得多么艰难可怕,它都还没有发生。

所以,害怕挑战就去接受挑战,害怕承担就去勇敢承担。挑战过后,你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优秀。

去做你害怕做的事,去见你害怕见的人,这就是成长。

            -----《去做你害怕做的事,去见你害怕见的人,这就是成长》

真正让父母有面子的是,后来一生的幸福。

彩礼应该是力所能及的范围里的一份礼物,而不是一份负担,两个成年人,准备结婚,我猜应该已经断奶了吧,既然断奶了,就别为难父母了。有什么事儿,是不可以靠沟通解决的?

别为难对方,其实,就是不为难自己。自己亲口喊出的彩礼,最后还是要含着泪买单的,记住,婚礼的第二天,没人关心你风风光光,只有自己最清楚,日子红红火火最重要。

可惜,这个道理,只有亲自结过婚的人才懂。

所以,干嘛拿一辈子的幸福,来赌一天的风风光光。

你很清楚,你要的不是彩礼,是幸福,你爱他,他送你两车苞米,你也嫁,你不爱他,他送你金山银山,也不嫁。感情不够,才拿彩礼来凑。

        ------《他爱不爱你,看彩礼就知道》

如果我们能够自律的按照时间安排完成每一项任务,你就会发现,那种被deadline追在身后跑的感觉再也不复存在了。不仅如此,你还可以享受更多的有效时间。自律给我们更多自由,其实并非我们真的步伐变慢了,而是我们不再“瞎忙”了。

最近一首小诗治愈了很多人,它说:

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其实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所以,放轻松,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所以,二十几岁的你,真的可以慢一点。那些属于你的一切奖赏,都在未来的某个时刻等着,你要做的,只是脚踏实地的走好眼下的每一步,去遇见和收获它。

          ------《二十几岁的你,真的可以慢一点》

我们不否认在当下竞争之下,对孩子要费尽心力培养。

但费尽心力,不代表孩子要成为我们希望的样子。

学有所长,以及学有所专,未来让孩子飞得更高更远的,永远是她最喜欢以及最擅长的一切。

身为父母,我们有我们的引导;

身为子女,他们可以有他们的选择;

父母的基本定义,是让孩子成为他所喜欢成为的人。

幼年时拥抱,少年时引导,成年时并肩,往后的日子追随他。

告诉他,成为自己喜欢的人,高高兴兴地活下去。就是最好的事。

            ------《王菲和窦靖童:父母的基本定义到底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