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uan开发示例-- 生成简单的项目。

0. 介绍BoYuan快速开发框架。

实现页面权限或页面+button权限基于权限角色的后台框架,并有完善的异常拦截写入日志功能。
项目为webform开发模式,简单的service分层架构,前端FineUIPro , 数据层使用FreeSql+雪花算法实体模式,兼容各种不同的数据库迁移(支持的数据库:SqlServer, Mysql, Postgresql, Oracle 等)。
配有代码生成工具和其他利于编程的工具,优秀的编码体验,层次分明,简单易学,从而实现快速开发的目的,适用于中小型项目快速开发。
建议使用vs2017以上版本开发工具 , mssql数据库 ,Framework 4.5 以上版本。
有建议或问题,欢迎联系我

在线视频使用教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864y1o7te

免费开源的简化版BoYuan框架:SugarFineUI

https://gitee.com/sundayisblue/SugarFineUITool

关于架构变化说明:原来使用的orm是sqlsugar,现在替换为freesql,原因是freesql功能多稳定并且对其他数据库兼容性更好。写法上有些差异,但lambda风格不变

1. 项目初始化,并创建数据库。

打开代码生成项目,如图会看到项目基本结构。也可以参看项目说明文档,会有项目概述

项目概述

让我们先从数据库创建开始,以SqlServer为例子(其他数据库一样的操作)。如下图,填写好对应数据库的链接,点击执行“初始化表”按钮,即可完成相关基础表结构。

执行代码工具页面
初始化权限相关数据库
生成的默认表

创建我们的业务表,这里创建员工表部门表。默认都是以id作为主键,注意不要设置成自增 否则不利于数据库迁移,默认是long类型(sqlserver里是bigint)。

员工表
部门表

2. 生成Entity实体模型和FineuiPro页面代码。

创建好数据库后,我们就可以执行代码工具。

首先 生成FreeSql实体,选择对应的页面。如下图,点击连接数据库,暂时不支持单表实体生成。默认是放到C盘目录下,个人不喜欢直接覆盖到项目代码,当然如果你喜欢可以修改。


连接数据库生成实体模型.png

把生成的实体放入到entity层


连接数据库生成对应的实体模型

生成FineUIPro页面。 选择FineUIPro页面,先在右边连接好数据库,选择要生成页面的相关表,代码生成是根据单表结构来生成的;生成代码相关信息,比如说命名空间、路径等,默认不需要修改;生成的代码默认放在C盘,这里我只想生成编辑页面,列表页面,单选即可,最后点击生成简单代码按钮,生成相关页面。

生成页面设置.png

把生成页面代码放入到项目中,先别着急运行项目:选中项目->vs菜单项目->执行转换为Web应用程序

把生成页面代码放入到项目中.png

转换为Web应用程序

如果想查看单页面生成代码,选择表(多选的表还是默认选择选中的第一个表),点击按钮显示单页代码即可。

单页代码显示

至此项目代码生成完毕,重新编译生成项目,保证项目不报错。

3. 更改数据库。

更改数据连接字符串,如图在web.config中设置。

web.config

更改数据库类型。注意 如果是PostgreSQL 要设置为小写,oracle 要设置为大写,通过设置UseNameConvert参数来设置,其他数据可以不用设置此参数。
设置数据库的类型

4. 权限配置。

运行项目BoYuan.FineuiProWeb。在login.aspx页面里,我为了方便调试,page_load事件里增加了自动登录的代码,项目发布时候不要忘记删除。


默认登录

登录后默认能看到相关的管理员设置。如果想显示新增加的页面到系统里,在页面组件里设置。

添加页面组件

右键点击根节点,可以添加根页面;


右键添加页面

如下图,左边点击可以设置页面所在路径。右边URL地址,可以设置url地址,也可以是外网地址(需要填写完整的url,例:https:// www .baidu .com);如果是文件夹,可以不填写。状态显示 是在左侧菜单里是否显示状态。

添加页面组件

回头,我们看下代码生成工具,批量添加页面组件。如果生成的页面比较多,手动一个个添加是个麻烦的体力活儿。当然我也想偷懒,让Boyuan框架帮你去做。一键添加页面组件到数据库里,如下图。会根据你项目所有的aspx文件,同步到数据里。(同理,可以同步button权限,这里暂时不讨论button权限。)


一键添加页面组件到数据库

我们在回来,在系统中查看一下,同步的页面组件数据。当然 页面名称需要自己修改,如下图。


同步后页面组件数据

设置权限角色。如下图,更改超级管理员角色权限,让新增的页面显示出来。打挑的都是有权访问的页面。


设置角色的权限

查看生成的页面,可以CRUD数据了,但是离你的业务还差一点,这需要手动编码了。


查看生成的页面

5. 完善业务代码。

  1. 部门管理 模块。添加或编辑页面基本可以不动。部门列表页面的需要,添加关键词搜索,伪删除功能实现。

部门列表页面 关键词代码实现:红框里代表修改的代码,获取关键词,模糊查询部门名称。

关键词代码实现

部门列表页面 伪删除功能: 默认是批量删除代码,需要修改成伪删除代码。如下图。

修改后的伪删除方法

  1. 员工管理 模块。员工管理涉及到多表连接查询,添加一个员工信息同时需要添加所在部门,这里我们用下拉框来表示部门。

员工管理 列表页面,需要添加性别下拉框,部门下拉框,员工姓名或员工编码模糊查询。性别字段,这里我打算用枚举对象来实现,我们先创建个性别枚举。

性别枚举

列表页面的初始化方法,增加性别

性别aspx

性别cs

列表页面的初始化方法,增加部门

部门aspx

部门aspx列表字段
部门cs

列表页面的绑定方法 bind:

先做关联查询。如下图,写select字段比较麻烦,如果字段太多是个很不爽的体力活。BoYuan框架有解决方案。


FreeSql左查询

选择代码工具,反射获取字段代码页面。如下图,操作获取员工相关字段信息。


反射获取员工实体字段信息

同理,可以获取部门字段信息。


反射获取部门实体字段信息

最后把,上面操作的2段代码进行复制到项目里,并合并。


合并后的显示字段代码

动态添加查询条件。列表页面所有的业务逻辑完成。


动态添加查询条件

员工管理 编辑页面,业务代码完善。如下图,需要修改性别所在部门 为下拉框。

待完善的编辑页面

修改编辑页面:


编辑页面aspx
后台page_Load事件
后台button事件

至此,所有的业务代码完成。自己添加数据试试效果吧!

6. 项目开发小技巧。

项目提供完整的异常追踪功能,并输出到Log中,方便线上发布排查问题。同时也debug下也会输出所有的sql,方便调试代码。

如果你遇到此问题


登录异常,有可能是数据库连接问题

请排查项目或服务器上Log


在vs项目中根目录logs下生成的log文件

vs的输出窗口会有追踪所有运行的sql,方便编程调试。如下图


debug下实时运行的sq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又升级了,又能加入日更了。 还有可供书写的日志模式,真是越来越好了。刚才不是按照那个日志模式写了一篇吗?不能算...
    泡沫有故事阅读 312评论 0 5
  • 春宵 (宋)苏轼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 歌管楼台声细细,秋千院落夜沉沉。
    大名100冯艳慧阅读 145评论 0 0
  • 最近,这本书很火,名字让人很好奇,这个男孩怎么用奇迹来形容呢? 而且,介绍说这本小说被拍成电影,已于2018年1月...
    陶子_演说教练阅读 318评论 0 0
  • 说起那只鸡,究竟是哪只鸡,哪家的鸡,我们无从得知。只知道那天我妈骑着摩托车载着我穿过老家门前的那条羊肠小道。高大...
    林鹿深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