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件太美太温柔的衣柜单品,真的必备!

上班要怎么穿?韩剧或者国产剧有很多的职场穿搭推荐,但我觉得更适合日常通勤借鉴的反而是日系上班族的穿搭。

因为韩剧或者国产剧很多都很考验身材,或是很挑风格,要么就是太华丽,好看但不实穿。而日系通勤风则更接地气,即使是在电视剧里,很多主角的穿搭也很生活化。

而对于通勤风,日本人也比较重视。之前在日本从一个城市飞另一个城市,刚好早上很多人去出差,男士们基本都是西装革履,而且看得出是定制西装。

日本女生的通勤风虽然不只有正式的西装,但从很多日杂里都不难发现,通勤风穿搭也已经贯穿了她们的生活。而且日系通勤风很有辨识度,一眼就能看出来。


说到日系通勤风,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温柔,不会一上来就给你女强人的感觉。这很大一部分功劳都来自于色彩搭配。

最先想到的就是卡其色和白色,经常作为下装,在全身的占比很高。其次就是蓝色和黑色,黑色让人看起来更成熟严谨,而蓝色则能让整个风格变得更休闲。

但它并不是极简的北欧风,也能看到不少的红色、绿色、紫色......但为什么依旧给人的感觉很有亲切感,一是因为颜色不会一股脑出现在全身,多数时候都和上面提到的中性色一起出现。再就是她们总会把颜色穿在材质柔软的单品上,比如针织衫或者棉质的裙子等等。


另外她们也喜欢用低饱和度的同色来搭,比如棕色、绿色、黄色、蓝色都比较常见。这样的穿搭其实很简单,但看起来又好像精心设计~


T恤

看到T恤,很多人可能觉得和通勤风不挂钩,但这恰恰就是日系通勤风的法宝。用T恤去搭配通勤风下装打破了既定模式,风格变休闲不少,平时上班都可以穿。不仅如此,它还让你看上去更时髦,更年轻。不过也不是所有的T恤都可以,纯色T最保守,字母T也可,但是卡通的或者大面积图案的就不建议了。


迷笛裙

这也是日系通勤风的灵魂单品,在日杂上它出现的频率比裤子更高,长度到小腿肚的位置,比短裙保守严肃,但也比裤子多了一些女性的优雅。

正因为穿得多,所以款式也出得多,梨型身材的妹子可以选择伞裙版型的。想展现好身材则可以选择一字裙,它给我的感觉更加小清新。另外,百褶裙也是比较女人味的。


九分高腰阔腿裤

除了裙子,裤子她们穿的比较多的就是高腰的九分阔腿,也是对大多数人都很友好的版型。

虽然版型接近于西装裤,但在日系通勤风里,多数时候它们都是白色、卡其色较多。加上阔腿也显得不那么咄咄逼人了。甚至在上半身比较正式,比如穿西装、衬衫的时候,它还可以是牛仔裤。她们就很会找到商务和休闲的平衡点。


宽松衬衫

OL代表单品衬衫如何穿出日系感呢?宽松型的衬衫,看起来更有质感。因为有时候修身的衬衫穿不好可能就变销售人员。

她们会选一些有设计感的衬衫,比如泡泡袖,无袖或者无领的衬衫。


遇上经典的白衬衫、条纹衬衫,也是宽松款。然后把下摆扎进高腰里,再把袖子撸起来,就能穿出几分艺术家气质。

衬衫裙

除了衬衫,她们还喜欢衬衫裙, 且长度一定是超过膝盖的,简单好搭,套上就能出门。

一般有2种穿法,有设计感,下摆比较蓬的就直接穿,扎上腰带比例更好。


彩色针织衫

针织衫在日系通勤风里也有2种,一种是穿的,一种是当配饰的。

穿的就很好理解,什么下装都能搭。中性色干练,糖果色温柔甜美~


配饰则是因为日本女生很爱各种披针织衫,可以和身上单品的颜色有一个呼应,即使夏天也不例外。 你别说,披上好像整个look都有了灵魂,办公室冷就穿上,还挺一举两得的。

鞋子最爱这3双

日系通勤风的鞋和衣服风格是一致的,不强势有亲和力。所以基础款居多,没啥其它装饰。其中磨砂皮材质的特别受欢迎,还基本都是露脚背显腿长的。

✨中跟尖头鞋

这应该是日本女孩儿上班后必备的一双鞋,在日本,一个刚毕业要去面试的女生,对她最重要的就是一双黑色浅口高跟鞋。也算是她们的一个职场“潜规则”。

但黑色还是过于严肃,日常通勤也有很多其它颜色,不过款式大都是这种中跟小尖头的款式,颜色可以和服装有呼应。


一字带

虽然是中跟,但小尖头的鞋其实穿着不太舒服,前面脚趾都会挤在一起,长时间穿着脚也可能变形。所以杂志上现在也有很多搭配粗跟或者低跟的一字带。

个人会觉得一字带更好看,其中黑色和棕色最百搭,如果你要求比较高,也可以给每套衣服配上颜色呼应或者点睛的颜色。


浅口平底鞋

当然,要说舒服那还得是平底鞋。在日系通勤风里,平底鞋非常平,几乎没有跟。除了颜色、鞋头、材质的不同,鞋面大都很素,有点类似奶奶鞋,很森系。


配饰也要跟上

丝巾

放在脖子上,就能让很素的搭配有了亮点,很严肃的look多些活力。或是绑在包包上,不仅是包的装饰,走动时随风飘拂也显得整个人灵动不少。甚至还可以绑在头上,给沉闷的工作日带去一点度假的愉悦和放松。


中号手提包

在通勤风里,包包不仅要好看,实用性也要高,所以比起时髦的迷你包,她们更常背的是有一定容量的中号手提包,颜色也不会很跳跃,整个看上去稳重大方。但也不代表手提包就一定设计老气,她们也会选当下时髦的,比如水桶包、编织包、风琴包,只不过能装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而且装饰不建议过于华丽。


总之呢,有了上面这些单品,再注意色彩搭配,随机组合都不怎么会出错。所以说日系通勤风不仅不挑人,也不怎么需要费心搭配。

如果你还是不知道怎么搭,没关系,有很多主打通勤风的日杂,平时翻一翻,上班穿啥无烦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餐日记# 手抓饼➕杂粮粥➕烤红薯 早啊[玫瑰] 这个点了,二小姐还在睡觉,我可以安静的吃个早饭啦
    晨晨妈妈_8882阅读 74评论 0 0
  • 今天分享的书是:正面管教, 养育工具 一、鼓励和惩罚 用积分换取礼物 鼓励做事并不可取,效果只是眼前的。不要为了外...
    陈少琼阅读 5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