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之无双战记(2)诺克萨斯的表演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瓦罗兰大陆,比风传的更快的,只有约德尔人酿的酒香和诺克萨斯城里的血腥味,这一点所有人都没有疑义。坐落于大陆正东方的这座野蛮城邦,似乎天生每个人都对暴力热爱甚至到了推崇的地步。若是某天在街道上没有传来刀斧碰撞的砰砰钝击声和低沉的嘶吼声,怕是会有不少人自己提起武器到外面寻找不顺眼的人打上一架。

   虽然这城市每天都在流血中洗礼,诺克萨斯人的生命力却是异常的旺盛,往往前一天打的开膛破肚的人,第二天又会缠着血迹斑斑的绷带满眼杀气的寻找下个对手。

   正如瓦罗兰大陆的那句俗语所说“当你遇到一个遍体鳞伤杀气腾腾的诺克萨斯人,最好的逃脱办法就是把他引到另一个同样情况的诺克萨斯人旁边。”那些满身伤疤面目全非的诺克萨斯人,个个都是不知几次走过鬼门关的亡命徒,嗜战如命的他们是诺克萨斯军队里最让人闻风丧胆的存在。

   相对于满身伤痕带来的恐惧,在诺克萨斯能够做到身上一尘不染或者称得上奇迹了,而这王城中的荣耀行刑官德莱文,就是这样的存在了。

   和他在战场上杀戮的哥哥德莱厄斯不同,德莱文的舞台属于王城不远处的行刑场,与大多数城邦简陋的一个处刑台不同,那里原本是一处供王公贵族观看奴隶搏斗的角斗场,只是近年来才职业作为行刑场使用,说起原因,大概是因为相对于枯燥的奴隶搏斗,德莱文花哨到近乎夸张的处刑表演更能激起这些脑满肥肠的贵族们的兴奋。

   每次处刑前,德莱文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开始准备今天的表演,无论是他上唇一丝不苟的两撇细须,还是处刑用的两把闪着寒光的飞斧,都要修整力求达到他本人的要求才行,不然迎接下人的,可就是一记角度诡异飞来的斧头了。

   登台前,德莱文会站在四周布满黑色帷幕的高台上,当帷幕揭开时,用诵读戏剧台词般油腔滑调的语气洪亮致词;“欢迎来到,德莱联盟!”接着极其绅士的鞠躬迎接山呼海啸般的喝彩呐喊声。

     德莱文接待的,可不是那些庸俗肮脏的凶手窃贼,有幸在这里作为表演道具的,至少也得是父辈开始就是贵族的重犯才行,唯一遗憾的是这些家伙大多肥胖如猪,想看他们哀嚎着躲闪可需要多些法子折磨才行。

    与其他行刑方式不同,德莱文会在处刑前松开犯人所有的束缚,让他们逃跑,角斗场的大门四处敞开着,德莱文就站在角斗场中间一个五米高的平台上不动,并承诺让任何逃出去的犯人重获自由,这条件听起来相当有诱惑力,犯人们跑的路线够有创意也许能躲过他从高处的攻击,遗憾的是成功的人为零。

    德莱文的两把钢斧旋转起来简直如艺术品在双手转动,他完美的走台和抛接斧子的手法浑然天成,总是能让斧子在空中以完美的抛物线划过犯人的身体,伴随着鲜血的溅蹦声和观众满足的喝彩声拐着弯儿回到德莱文的手中。每个犯人死前大概会挨十多下,身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疤死去,唯一一位例外是个曾经犯下叛国罪的健壮男子,那可是个让德莱文头一次感到如此兴奋的对手,他活活撑下了五十下斧削,被砍下头时一只手已经搭在了角斗场的门槛上。

   那场处刑结束时,德莱文从高台的后台楼梯下慢悠悠的踱步下来,还在兴奋地咂舌,这位如此注意公众形象的表演家这么失态的情绪高涨还是很少见的,虽然最后砍下他的头不太完美,毕竟还是保持了零人逃脱的记录。

   “我要是你的话,就不会每天只研究这些无用的东西。”一个低沉的男声从楼梯尽头的阴影里传出。

   德莱文的眼角微微抽动了一下,仍旧慢慢走到了楼梯的尽头。

   “真是稀客啊,哥哥。”他走出楼梯间,懒懒的对着夕阳伸着胳膊。“我以为你还在北边境处理叛乱呢。”

   残阳如血,余晖洒在德莱文身上将背影拉得老长,几点斑驳的光透过他的身体空隙映在后面倚墙而立的魁梧男人身上,光线昏暗看不清具体面容,只隐约看得出他一身重盔,姿态虽然悠闲却带着不怒自威的压迫感。

   “叛军根本是一堆蚂蚁,靠着一点祖安的过时生化武器自以为是。”那身后的男子一起身走出阴影,慢慢来到德莱文的旁边。这男子的面貌与德莱文十分相似,梳着一头利落的短发,剃光了胡须显得十分精干,表情冰冷。“反倒是你我的弟弟,我应该说过今天的处刑犯与斯维因大人是什么关系,你最后的一下是可以省掉的。”

   “好啦好啦。”德莱文高着嗓子怪气叫嚷,“我也不想的,你知道断头这种使斧方式不是我的风格,但是相比让他从我手中跑掉,这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还有哥哥你对那个玩鸟瘸子的态度真是让我作呕。”

   那男子立在德莱文身边半晌没有做声,除了偶尔远处传来的莫名怒吼声,二人周围安静的像静止了,他们直直看着眼前的景色渐渐变暗,化身黑夜中的雕塑。

   “嘎!”不远的树桩传来一声嘶哑的乌鸦鸣叫,这是斯维因独特的信使,每当他有重要的事要与眼前的男子商议,便会派出平日不离身的乌鸦客串下传令员的角色。

   男子转身离去,每一步都带动身上的重甲互相碰撞出闷响。

   “你知道的,德莱文。”他的声音从远方的黑暗中传来。“即使你是我的亲弟弟,我对你的杀意还是强烈到难以置信。”

   德莱文无声哂笑,两只手飞速的旋转起钢锋斧。“德莱厄斯,你也很清楚我同样如此。不是吗?”他的右手飞斧一甩消失在黑暗中,片刻沉寂后,一声清脆的刀斧相撞声音从远处传来,右手的钢锋斧从远方弹射斜插回德莱文的右脚旁,仍在颤动不已。

   “诺克萨斯之手吗……嘿嘿嘿……”德莱文蹲下来拔起钢斧,月色下眼神闪着疯狂的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德莱厄斯吧,我是你父母的首领,你的父母在一次战役中战死了,我对此深感难过。”一名中年男子对着年幼德莱厄斯...
    89459e8c705c阅读 348评论 0 0
  • 今日读梁实秋《寂寞是清福》有感。 不知不觉已到年末,今日已大雪。虽居住在江南婉约的苏州,穿衣少点,还是会颤抖。从空...
    锋尘舞墨阅读 167评论 0 1
  • 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女孩最迷人? 她们最大的共同点,只有一样:独立特行。 她们有着自己的想法和欲望,坚定与倔强。她们...
    木卯丁阅读 409评论 0 1
  • 确实不一样 好次(๑´ڡ`๑)
    PWong阅读 136评论 0 0
  • 又是清明时节,田野里的人也多了。但现在的人们都是在大棚里劳作,也不管什么季节都忙。哪怕是冬季,大棚里照样有绿叶蔬菜...
    艾冰台阅读 1,82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