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丑猫

这只加菲猫是老婆和女儿预谋在没有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弄进来的,那天老婆在车上跟我说:”朋友送了一只加菲猫,女儿喜欢的,我也喜欢的,知道你不会同意,我们已经决定了,过几天就回去拿”。
我向来反对家里养小动物,因为之前养过一只小京巴,养出了感情最后却是送人的结局,女儿养过小白兔和仓鼠,都在养死后伤心欲绝。
那天老婆回家先是抱回一个大铁笼子,一个卡通软布窝,一个宠物餐盒和饮水盘,最后才从车里请出主角,一个肥头大耳的家伙,全身白毛,活像一只小老虎,加菲猫体型硕大,全然没有本地猫的秀气和灵巧,它的面相使我想起射雕英雄传里的老顽童周伯通,就这样我们家又多了个要人伺候的小家伙。
宠物猫和家猫不一样,得有专门的食物,还有护理用品,比如洗发水,防脱毛的膏药等等,最重要的是它有专门的厕所(猫砂和塑料盆),猫和狗不一样,猫方便后会用土盖住粪便,这个我不大理解,只是想原来动物也不都是野蛮不开化的,猫不就很文明吗?
最初的几天,猫和女儿混的熟,经常拿舌头舔她的手背,后来知道这是猫对主人的友好表现,就和狗蹭人脚趾头一样,动物不会说话,只能靠肢体语言表达情感,刚刚开始的友好相处很快被一些不和谐所打破,比如猫喜欢爬高摸低,经常打翻了水杯和花瓶,猫爪撕破了老婆的瑜伽垫,抓坏了阳台的纱窗布,更为讨厌的是猫屎真心臭,猫尿也骚味难闻,即使再多的猫砂也掩盖不了这难闻的怪味,我只好当了清洁工,在猫方便完之后赶紧清理掉排泄物,所以我从心底里对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有厌恶感。
随着时间的推移,猫似乎也渐渐适应了环境,慢慢变得越来越粘人,我也由最初的抵触厌恶慢慢的接受了这个小家伙的存在,说实在的,每一个人都有未被激活的爱心,只不过是这次我是被这只猫给彻底击败,因为在我心情好的时候,它会乖乖的躺在我怀里,把毛茸茸的爪子伸到我的胸前,把臭哄哄的嘴巴凑到我的下巴,有时也会很享受的扬起脑袋接受我的按摩,眼睛眯着很享受的样子,我烦躁的时候,也会冲它发脾气,它总是很知趣的逃掉,有次甚至于我一气之下踹了它一脚,因为它打翻水杯弄湿了我的书,但即使是这样,它也没有记在心上,或许它本来就无心,下班回家,依然会跳到我身上扑向我的怀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趴在我的胸前,,,,,,
这是只公猫,成年的公猫,大约已经到了发情期,开始变得不安份起来,小区附近有野猫出没,我经常会在半夜听到窗台下传来一阵阵刺耳纠心的声音,那是猫在叫春。
有次楼上朋友过来串门,说看到我们家猫和两个野猫在一楼鬼混,一只猫在旁边放哨,我想想就好笑,难道猫也学会了人的玩法,还是本来就是猫的玩法,人和猫本质上都有动物性,很难说谁在学谁,大概是本能一类的东西在作怪吧。朋友开玩笑说,过段时间院子里有小猫咪倒要看看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混血的猫应该蛮漂亮的吧。
这只丑猫的可爱还在于它对小主人的忠心耿耿,我们女儿每天固定时间起床,一到时间点,它就会爬上女儿的床头用它毛茸茸的爪子去挠女儿的被子,好几次被我吼得忙不急撤退狼狈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猫通人性是我长期观察的结论,它也会看人脸色行事,比如我心情不好时,它由于有了被揍的经验会见我就躲到床底下,任凭你怎么忽悠也不出来,我心情好的时候它会蹬鼻子上脸,爬到你身上求温暖......
家有丑猫,不会无聊和寂寞,因为它会在你进家门的第一时间迎接你,会送上一声喵叫,撒娇也好,发喋也罢,你虽不懂它的语言,但它总是以最坦诚的善意去接纳你,不论你今天的心情是美丽或者糟糕,看到它你只有从心底泛起柔软和怜惜,世间的所有烦恼也可以暂时放下,和丑猫亲近吧,因为它丑,所以可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公司业务,需要上Git版本控制。 目前市面上比较有名的Git服务提供商,国外有GitHub、BitBucket...
    hjqjk阅读 23,179评论 1 20
  • 10我的兄弟在深圳 我的兄弟在深圳,在吗?不在吗? 我不确定,或者说我不知道。 深圳是个好地方,毫无疑问,近海明珠...
    9条命儿阅读 130评论 0 0
  • 今天分享了对抗拖延症的3个方法,先用“10秒行动”起一个开头,再用“压缩时间”加速过程,最后用“减法思考”不...
    鸿运当头168阅读 150评论 0 0
  • “学校知识”与课程标准 课程社会学把学校中所传递的知识,视为课程如何加以组织、分配的知识结构与过...
    擎宇_44c3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