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与健身,雕刻最美的你

当今社会,只读段子不读书,只吹空调不出汗,是很多人生活的共同特点。

很多人,上下班路上是低头族,只刷手机。下班回家有葛优瘫,只泡综艺。在鸡汤文获取热度,在星座中匹配爱情,在偶像剧寻找自己。生活处于程序化的重复模式,心情处于温水青蛙的尴尬局面。

因此,多数人活得冰冷无趣,只有少数人活得热气腾腾。根据20/80定律,20%的人很出色,80%则很平庸。


不读书,不运动,让很多人止于平庸。

很多人一边抱怨工作好累,生活无趣,一边却在浪费青春,辜负梦想。

在该流汗雕刻筋骨、该读书塑造灵魂的时候,却甘心把时光交给生活的琐碎,把斗志付与眼前的苟且。

于是困惑,于是烦恼。

为什么别人光鲜亮丽,自己黯淡无光?

为什么听过很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

其实,很多烦恼,只是因为读书太少,流汗太少。



不自律,正在慢慢毁掉很多人。

少年本该朝气蓬勃,若不读书不运动,在该努力的时候,沉迷于社交软件与王者荣耀,只会在青春的困惑与躁动中,仓促步入一条狭隘的隧道人生。

青年本该奋起精进,若不读书不运动,一边心怀热血梦想,一边在综艺节目看别人奔跑,在偶像剧为别人流泪,只会让眼睛更迷茫,让内心更焦虑。

中年本该睿智沉稳,若不读书不运动,在饭桌上大快朵颐,在麻将桌上指点江山,只会让年轻时内心的沸腾,逐渐降温,囤积为腰间一圈圈的脂肪,和日益沧桑钝化的大脑。

正如很多人看到的那样,随波逐流与不自律,正在慢慢毁掉很多人,让他们慢慢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

身体臃肿松弛,灵魂干瘪懈怠,这是很多人不能忍受的平庸。

既要好看的皮囊,又要有趣的灵魂,才是很多人向往的神采。



读书和健身,让你的灵魂和身体一起变得更美。

如何逃离现实生活的平庸,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有没有一些事情,只要开始,必将终不后悔,有所回报?

有!读书和健身。

读书和健身,是成本最低、回报最高的人生投资,是任何人、任何阶段都适合的自我完善方式。

坚持读书和健身,终将给你一个有趣的灵魂和美丽的容颜,让你与最好的自己一直同行。



坚持读书,升华气质

读书究竟为了什么?

读书不是非得为了“考个好大学”的功利目的,非得为了“中华之崛起”的高尚情操。

读书,终究是为了让思想和心境走向”诗和远方“,让内心获得充实,让心灵获得宁静。

人的大部分烦恼,因空洞滋生。内心空洞,很大程度源于读书太少。所以,杨绛先生说:“你的最大问题,是读书太少,而想得太多。”

多读书,可以见识人世的大风大浪,参透人性的大爱大恨,自然就不会轻易纠结于现实的小困小惑,不会受困于生活的小打小闹。

关于为什么读书, Quora(相当于国内的知乎)上共鸣最多的答案是:

When I was a child, I ate a lot of food. Most of it is long gone and forgotten, but certainly some of it became my very bones and flesh. Think of reading as the same thing for the mind.

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的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阅读于心灵同样如是。

读过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段子,每一句话,都会在内心沉淀,然后从眉眼中透出来。读过的书,会不知不觉地融入血液,融入精神灵魂。因此,三毛曾说: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多了,内心沉淀了更多的智慧与修养,自然就可以流露出知性、优雅、睿智的气质。

正如英国著名女性小说家简.奥斯汀。



坚持读书,丰盈灵魂。

读书是最简单易行的修养内涵的方法。

在书中,可以与古今中外的伟大灵魂对话,解放思想,拓展心智。超越认知的局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与人生,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与他人。

读书能激发思想,淬炼观念,让眼界与心智更高远豪迈,同时让心思更细腻敏锐,更懂谦恭与包容。

《乱世佳人》让我们从女主角斯嘉丽的成长蜕变中学会坚强与坚韧。

《追风筝的人》让我们参悟人性中矛盾的背叛与忠诚、勇敢与懦弱。

《百年孤独》让我们穿越风云变幻的百年历史,见证在瑰丽世界人性永恒的孤独。

《瓦尔登湖》让我们学会在大自然中享受宁静,在慢生活中享受孤独。

阅读无数经典,带我们 自由丈量脚步不能及、眼光不能及的精神疆土,慢慢让我们的灵魂更丰盈。

在书中,可以任意体验现实生活中不可想象的经历,遇到生活中不可能遇到的人。

在这个意义上,每一本优秀的作品,都让我们重新经历一次人生历程,重新梳理一次心灵脉络。

每读完一本伟大作品,我们的心灵之树就会长出新枝,使其不断变得茁壮茂盛。

在短短一百几十年的人生中,读书带我们穿越古今,驰骋中外,见证繁华,体验寂寞。

文字,不设限地增加我们生命的长度、宽度与深度。

在文字中,一生一世,却彷如活了千百次,这不是赚翻的人生吗?



坚持运动,让你身心更美,更快乐

读书让我们精神强大。但是,仅仅精神强大却身体虚弱,是有缺陷的人生,正如四肢发达头脑愚笨,是对天赋的辜负。

只有身体和灵魂同时出发,“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才能收获好看的容貌与强健的体魄,遇见最美的自己,最好的人,最燃的人生。

如果说读书雕刻最美的灵魂与气质,运动则锻造最美的身体和容颜。

运动与流汗,让人眼睛明澈,皮肤光洁,白里透红。运动释放的多巴胺,让人情绪安稳,快乐酣畅。

据说,一个人最持久的表情会在脸上定格成一张摘不下的面具。满足快乐,平和喜悦,郁郁寡欢,焦虑戾气,每一种心情都刻写在脸上。

运动流汗,可以把郁闷心情和负能量统统融化,把心里的拧巴与脸上的愁眉,一点一点舒展,一点一点抚平。

每天40分钟,有氧无氧,跑步舞蹈,大步迈开,淋漓喷汗,你会感觉自己正在变得轻盈,正在变得更美。

这就是为什么坚持运动的人,看起来总是神采奕奕,时刻散发着正能量。



健身,让你没有年龄,只有魅力。

健身,锻造筋骨,雕刻线条,让你热气腾腾地活着。

每一滴流过的汗,每一分钟的深蹲,每一次肌肉撕裂,都在滋养身体的细胞,慢慢让筋骨肌肉饱满。

健身的人,更注重合理饮食,坚持健康作息。

与不运动的人相比,他们身形更结实修长,皮肤更光洁紧致。

据说,健身雕刻身材、重塑容颜的效果,胜过整容。

马甲线,人鱼线,让多少路人变成炫腹男神女神?



健身,从生理到心理,雕刻一个最美的你。

健身,必须有自律,必须有行动力。

都说减肥要管住嘴,迈开腿。健身的人,不仅能管好嘴巴,管好体重,管好精力,更能管好时间,管好情绪。

当人生有了更好的精力和体力,有了更好的毅力与自律,就有了更多选择的自由与权力。

健身养成的自律,最终会给你自由,还有自信。一个能够按照自己意愿管理好时间与情绪的人,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读书与健身,是生活态度,也是生活方式。

人生,可以平凡,唯独不能平庸。

身体与灵魂,可以平和,唯独不能暗淡。

读书与运动,是一种逃离平庸、明亮鲜活的生活方式,更是真爱自己的生活态度。

无论你现在是少年青年,还是中年老年,只要不甘平庸,想要开挂的人生,就从读书和运动开始吧。

每个人的气质,都藏着爱过的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流过的汗。

读过的每一页书,心灵都会记录。走过的每一步路,身体都在算数。

读书健身,与最好的自己结伴同行,一路历练,一路风景。一路自由,一路欢畅。

It's never too late to start a new dream.



不读书,不运动,让很多人困于苟且,止于平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